七十六章 陈泽的尝试

陈泽有点精神恍惚,这倒不是昨发生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而是单纯的因为陈泽一直在纠结拉芙拉到底有没有醒着这个问题。

早上陈泽问了一句“拉芙拉,昨你什么时候睡着的?”

然后拉芙拉回应的是一个很灿烂的笑容,笑的陈泽胃疼,而陈泽也完全搞不懂拉芙拉到底是什么意思。

不得不,对于绝大多数男同胞来,猜测女朋友的心思是一个非常痛苦的事情。

“你要吃什么?”

“随便。”

“那我们去吃烤鱼怎么样?我知道有一家重庆烤鱼……”

“不要,最近人家脸上都长痘痘了……”

“那我们去吃清汤牛肉火锅,养身。”

“算了吧,气太热,不想吃火锅。”

“那你想吃什么?”

“随便。”然后一般这样都以男同胞吐血为结局。

虽然拉芙拉并没有这么夸张,而且长得也很漂亮,还特别可爱,可是也太聪明了。

“所以她到底是发现了呢……还是没发现呢……”陈泽挠了挠头,然后就换上厨师服下一楼去了。

这次陈泽决定做一个最为传统,也是绝大多数国人都会做的料理–鸡蛋炒饭。

陈泽一直认为鸡蛋炒饭属于国民级别的食物,上到花甲之年的老人,下到读学的幼童,鸡蛋炒饭都是非常亲和的东西。

陈泽也听过,有些厨师做的鸡蛋炒饭,只见饭不见鸡蛋,因为鸡蛋已经全部包裹在饭上了。

但是陈泽并不准备这么做,他还是打算做一个传统的鸡蛋饭。

陈泽下了锁,然后打开电饭煲看了一眼,里面还有一些昨剩下的冷饭。

“果然起鸡蛋炒饭,还是得用隔夜的冷饭啊。”陈泽系上头巾,然后舀了一大碗饭出来备用。

虽然陈泽的确打算做鸡蛋炒饭,可是这个鸡蛋炒饭也可以是和其他的鸡蛋炒饭不太一样,区别就在于陈泽往里面加零切成丁的月光菇。

不一会,一碗热腾腾的鸡蛋炒饭就出锅了,陈泽忍不住的咽了下口水,这股味道非常的好闻,有鸡蛋的味道,也有月光菇的味道。

陈泽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慢慢的咀嚼了几下,的确是精良级别的蛋炒饭,味道比起普通的蛋炒饭要好很多。

不过陈泽并不满意,这个蛋炒饭终归是取巧的结果,如果让陈泽不加月光菇再做一次,能不能取得这样的评价,就不太好了。

“所以啊……归根结底还是我的厨艺太差了吧?”陈泽叹了口气,看来成为大厨之路还有点遥远。

“店长~”贝蒂开心的冲了进来,然后手里还拿着陈泽买的sitch。

陈泽已经受够自己的存档被覆盖的痛苦,所以最终他还是给贝蒂买了一台sitch,也算是保住了自己的存档。

“贝蒂,你去写一行字,然后放在餐厅的门口。”陈泽把一块黑板搬了过去,这是他按照百度翻译写出来的中英日文字。

“诶?好的,我看看……”贝蒂凑过来看了一眼,然后就见到上面写着一行字。

“只要在本店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您可以随意按照自己的要求点单。”贝蒂轻声念了出来。

“店长,这是什么意思?”贝蒂有点不明所以。

“就是,今的客人可以提出自己的特殊要求,比如想要咸一点的,或者想吃什么特殊料理,只要我能做,那就都可以做。”陈泽一边切菜一边回答了一句。

这是他想出来的,能够锻炼自己厨艺的办法,毕竟做出符合每个顾客心意的料理,才是神级厨师。

没毛病,食戟之灵和当家都是这么搞的,只不过后期就变成超能力做菜了。

最起码用长江做菜,陈泽自认为是没这个能力的,不过……

陈泽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捕,按照自己的这个餐厅来,以后难还真的可以这么干?

到时候用长江煮鱼,用喜马拉雅山做刨冰,用富士山煮火锅?

陈泽想着想着,脸上就挂上了一个诡异的笑容,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他就可以和贝蒂:“贝蒂,我不做人啦!”

贝蒂看着陈泽的神色,下意识的抖了一下,她记得陈泽每次露出这个表情,都是想到了一些特别坑的事情,比如上次让她试黑暗料理,就是这个表情。

一想到陈泽做的那些黑暗料理,贝蒂就忍不住的发抖,她决定了,如果待会陈泽让她去试菜,哪怕要被拉芙拉吊着打,她也要跑。

“贝蒂?”陈泽看了贝蒂一眼,这个魅魔又在干啥,再这样磨蹭下去,客人都要进来了。

“好!”贝蒂立马抱着黑板出去了。

至于客人能不能看懂,陈泽根本不担心这个问题,异世界的客人基本都看的懂,而日漫里出来的也看得懂日语,欧美的还有英语应付。

不一会,第一个客人就在陈泽期待的眼神中走了进来。

“欢迎来到异梦餐厅,斯坦大人~”贝蒂立马迎了上去,斯坦可是老熟人。

斯坦看了面前的黑板,然后又看了一眼疯狂对他使眼色的贝蒂“怎么了?”

贝蒂叹了口气,看来第一个受害者出现了。

“斯坦大人,请问您要吃什么?”贝蒂按照陈泽的要求问了一句。

“巴菲。”斯坦疑惑的看着贝蒂,又看了一眼厨房。

要不是熟悉的魔法阵和熟悉的灵魂波动,斯坦都以为这个餐厅是不是换人了。

“您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吗?比如巴菲加什么,或者巴菲甜度什么的。”斯坦的表情更加奇怪了,这算什么事?

自己来这家餐厅多久了,除邻一次,后面也没问这么多东西啊。

“跟平常一样。”贝蒂松了口气,然后迅速的告诉了正在厨房里的陈泽。

陈泽点零头,他当然听见了斯坦的话,跟平常一样?看来没什么挑战。

但是陈泽还是决定做点改变,毕竟斯坦很喜欢巴菲。

过了一会,贝蒂就端着一大杯巴菲走了出来,斯坦看着眼前这个巴菲,勺都快掉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