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四章 离家出走?

陈泽有点纠结,准确的,他有点紧张,贝蒂已经吃完东西回去了,但是陈泽还没有关门。

这当然不是因为陈泽打算通宵营业,而是因为陈泽在等拉芙拉过来。

陈泽看着手中的魔法水晶,这是哈斯塔拍摄的《未闻花名》,陈泽对此很有兴趣,而且能够和自己的女朋友一起看,怎么想都觉得是双倍的幸福。

只不过……拉芙拉来的好慢啊。陈泽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手机,都已经十二点了,但是拉芙拉还没有来。

而且拉芙拉不像是陈泽这个世界的朋友,可以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发qq,陈泽现在跟拉芙拉两个人之间没有特别直接有效的联系方式。

这让陈泽很烦,也有一种回到古代谈恋爱的感觉。

风铃声悄然而至,然后陈泽就好奇的看了过去,推门进来的并不是那个熟悉的金发萝莉,而是另外一个人。

一个只来过一次的客人。

“大雄?你怎么来了?”陈泽有点惊讶,要知道这会都已经是深夜了,陈泽还真的没有想到大雄会来。

陈泽探头看了看,大雄的身后并没有跟着那个熟悉的身影,看来哆啦a梦不在。

“店长叔叔,有吃的吗?”大雄礼貌的鞠躬。

陈泽打量了一下大雄,这个家伙穿着有点脏,然后陈泽又看见了他背着的包裹,顿时就明白了大雄做了什么。

大雄估计又一次离家出走了,虽然陈泽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离家出走一定要背一个包裹,看上去特别的明显。

不过陈泽倒也不是很在意,毕竟是子供向的动漫,陈泽也不会纠结什么。

“好的,那就来一份特别套餐怎么样?”陈泽系上了头巾,扭了扭脖子。

“谢谢!”看着大雄坐到了椅子上,陈泽笑了笑,然后就走进了厨房。

不一会,陈泽就做好了一份栗子饭,附赠了一块炸猪排。

陈泽看了看手机,拉芙拉还是没有来,这让陈泽有点心慌,再过一会都可以熬夜了。

难不成拉芙拉是觉得熬夜不好,所以想和陈泽通宵不成?

“哇!真是美味!”大雄惊讶的看着眼前的栗子饭,这个汤简直就是最好喝的东西。

陈泽擦着锅,然后看了大雄一眼“你离家出走了?”

“嗯……”大雄窘迫的低着头,这种事可以毫无顾虑的告诉静香,告诉哆啦a梦,但是和陈泽这样一个陌生的大人,还是很尴尬的。

陈泽打开水,把锅洗了一遍,然后又看了看大雄。

哆啦a梦也是一部非常长的动漫,陈泽学的时候,大雄也是学,陈泽大学毕业了,他还是学。

这其实是一个挺细思极恐的事情,毕竟大雄曾经在无群生活了十年,但是每一集就又被重置了一次。

虽然跟动漫讲道理是很蠢的事情,但是那是建立在动漫的基础上,而现在大雄就坐在自己的餐厅里,这让陈泽有点好奇,大雄以后会不会继续被重置呢?

“要味增汤吗?”陈泽看了看锅,里面还有一些味增汤。

“谢谢店长叔叔。”大雄立马点零头。

陈泽不置可否的给大雄倒了一碗味增汤,然后就回厨房继续擦自己的锅了。

陈泽没有去询问大雄为什么离家出走,虽然问了大雄肯定会,但是陈泽不想去当一个心理医生。

大雄每一次离家出走基本都和父母有关,陈泽都猜得到大雄离家出走的原因,无非就是妈妈骂人,妈妈态度太差,妈妈丢漫画……

这么一,陈泽突然觉得大雄的妈妈就和西游记里的大师兄差不多,经常被三师弟抓出来“大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啦。”

“叔叔你这么晚还营业吗?”大雄很明显吃饱了。

“并不是深夜食堂,我只是今有点事情。”陈泽又看了一眼手机,拉芙拉还是没有来。

“哦哦。”大雄点零头,然后餐厅里又陷入了一阵沉默中,只有陈泽洗锅的声音。

“店长叔叔,你恨过自己的父母吗?”大雄又突然问了一句,这让陈泽愣了愣。

“恨过,恨他们和我有代沟,恨他们不理解我,恨他们唠叨。”陈泽皱着眉看着锅里的油渍,加零洗洁剂,又重新倒了水。

“就是啊,我妈妈就是这样……”大雄似乎得到了认同,语气都轻快了起来,有一种把不开心的事倾诉出来的感觉。

陈泽拿着丝瓜瓤擦着锅,同时听着大雄的抱怨,和他想的一样,大雄因为妈妈丢了他的漫画,还对他发脾气而离家出走。

“大雄,你觉得我是大人吗?”陈泽等大雄完以后,问了一句。

“诶?店长叔叔肯定是大人呀。”大雄立马点零头,他很想成为大人,因为大人不用做作业,不用上学。

“大人真可怜。”

“诶?”大雄奇怪的抬起了头。

“因为已经没有比他们更大的人了,没有能拥在怀里撒娇或者责骂他们的人了。”陈泽把锅又洗了一遍,这次洗的很干净。

大雄眨了眨眼,不太明白陈泽的意思。

“你以后会知道的,虽然恨过父母,但是我还是很感激,他们还健康的在我身边絮叨。”陈泽给大雄递了一份芒果慕斯。

大雄愣了愣,然后兴许是想到了什么,然后又摇了摇头“我才不管呢,妈妈不在的话,我就不会被唠叨了。”

但是大雄那紧张的神色和局促不安的动作,已经暴露了他内心的想法。

陈泽笑了笑,没话,只是把大雄吃完的盘子收了回去。

等陈泽洗完碗,出来看见的是放在桌子上的五百日元。

“亲爱的~抱歉,抱歉让你久等了!”拉芙拉推开门走了进来。

陈泽看了看手机,凌晨一点。

“你去干啥了?”陈泽没有生气,他知道拉芙拉的性子,不是那种无缘无故就爽约的人。

拉芙拉揉了揉眼睛,扑进了陈泽的怀里,抱着陈泽。

“正位面出现了一个工程学大师,把一个山谷炸平了,据有人看见了类似蘑菇的云。”

“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