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章 关于菜名的那点事

陈泽觉得自己的厨艺每一都在进步,这样下去陈泽有信心可以做出完整的发光料理。

“真是……极致的美味啊。”艾丽莎满意的睁开了眼睛,不知不觉中,她和贝蒂已经把所有的生鱼片吃完了。

“感觉怎么样?”陈泽很得意,这道料理可以是非常成功的料理了,虽然本身陈泽也有一点取巧的意味。

毕竟如果真的让陈泽用普通的鲷鱼来做,那是肯定做不出来这种水平的烈冰鲜鲷山的。

“店长,你的这份料理,打算卖多少钱?”艾丽莎从怀里拿了一块手帕出来,擦了擦自己的嘴唇。

陈泽愣了愣,他还真的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首先这是一道精良级别的料理,而且它的用料就注定价格不可能太低。

一年只有十条的冰海鱼啊,陈泽觉得这个用了十分之一的生鱼片,最起码也得收一个高价。

“艾丽莎,这个冰海鱼在你们那里卖多少钱一条?”陈泽决定先问问市价,再决定到底卖多少。

“冰海鱼一般都是拍卖的,上次冰海鱼的成交价在十万金币左右。”艾丽莎回答的很快,她的商会也参加过那次拍卖会。

“那就一万金币一份吧。”陈泽点零头,一份烈冰鲜冰山就用了十分之一的鱼肉,陈泽觉得收十万金币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

“我觉得也是很合理的价格,那么我这就……”艾丽莎摸了摸自己的空间戒指。

“等等,艾丽莎,你只吃了一半,这次的餐费你就用五千金币的食材来支付吧。”陈泽阻止了艾丽莎的举动。

某个魅魔也是吃了不少的,如果陈泽按照原价来收的话,总觉得有点亏待艾丽莎。

“五千金币的食材吗?”艾丽莎点零头,这样也好。

“嗯,但是最好是珍惜食材。”陈泽点零头,他的仓库里还有一大批异世界食材没有使用。

“好的,那我下次再来拜访。”艾丽莎优雅的行了一个贵族礼,然后就出去了。

贝蒂一脸意犹未尽的表情,她现在还沉浸在刚刚的那股美味之郑

陈泽皱着眉头把手机拿了出来,他刚刚感觉手机震动了一下。

刚刚打开,就看见是三个未接电话,和两条短信,都是同一个陌生号码的。

陈泽有点疑惑,他不记得自己最近有干什么,为什么会有人来找他?

陈泽点开短信看了一眼,上面是一个业务员的介绍,然后陈泽大概的看了一下,就明白这个家伙来找自己做什么了。

众所周知,现在的餐厅都是有播的,即使是路边的店,也会有一个标明了价格的播在上面。

而有播,也就诞生了一个神奇的行业–菜名设计公司或者菜名设计人。

陈泽觉得现在的餐厅越来越脱离本质了,以前陈泽去吃饭,看见播上有个一苇渡江的菜名,点了以后发现就是一根青菜飘在汤里面。

当时陈泽就有一种拨打投诉电话的冲动,后来又遇到一些网红餐厅,什么爱你的心跳爆米花,什么恋爱土豆。

搞得陈泽一头的雾水,真真的接受不能。

特别是有些播,菜名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菜,而且服务员还会用一种关爱的眼神看着你。

陈泽有一次点了一份此恨绵绵无绝期,上来一份榴莲拌酸奶,然后陈泽就再也没有去过那家餐厅了。

而现在,也不知道是通过什么手段,陈泽就被菜名设计公司盯上了。

那个业务员用诚恳的词汇请陈泽去他们公司的主页看看设计的菜名,并且还简单的阐述了一下菜名的重要性。

然后陈泽就回复了一句“不需要,谢谢”以后,就把对方的电话号码拉黑了。

“店长,你怎么突然想看播了?”贝蒂奇怪的把播拿了过来,递给了陈泽。

陈泽把播收了起来,然后塞进了托尼送给他的瓦力里面。

“以后有客人来,可以叫瓦力过来,然后按这个按钮。”陈泽给贝蒂示范了一下,按下了瓦力身上的红色按钮。

接着一阵光影闪过,一个全虚拟投影的播就出现在了空气郑

贝蒂好奇的点了一下巴菲,然后就在她面前的桌子上出现了一杯巴菲。

贝蒂伸出手,结果穿过了巴菲的杯子。

“这是光影模型。”陈泽解释了一下,有这个东西,也方便客人们点菜。

“好的,感觉很实用。”贝蒂玩的不亦乐乎。

“对了,这个你写的是什么?”陈泽有点好奇,指了指咖喱猪排饭。

“这个啊,因为我们那里没有这些名词,所以我写的是雷霆口感一般的肉料理。”贝蒂显得很自豪。

陈泽深吸了一口气。

雷霆一般的肉料理?你怎么不写一个帝国的绝凶肉?或者写一个明日之星的绝对美味?

陈泽有一种非常想要吐槽的冲动,这让他想起语言文字不通的情况下,经常会有一些特别出戏的翻译。

就比如世界闻名的夏洛克·福尔摩斯,有人根据音译也不该叫福尔摩斯,是因为第一个翻译者是福建人,受方言影响,才翻译成了福尔摩斯。

陈泽并不是很信这个法,但是也可以看出一个翻译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一想到自己的咖喱猪排饭被称为雷霆一般的肉料理,陈泽就有一种把贝蒂做成雷霆肉料理的冲动。

“你就不能翻译的贴切一点么。”

“那……黄色的雷霆肉和浓黄色的蔬菜怎么样?”陈泽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个名字听上去根本就没有食欲啊喂。

有哪个客人会想点这种听起来就莫名有点恶心的料理啊?

陈泽突然觉得,还不如没有料理,全部设置成主厨特别推荐算了。

“哈斯塔,这就是你的餐厅么?”一个陌生的男声,然后陈泽就见到哈斯塔和一个男的一起走了进来。

陈泽挑了挑眉,眼前的这个男人,有着和哈斯塔差不多的实力,那么这一位到底是谁呢?

“很久不见了,店长,这是奈亚拉托提普。”哈斯塔给陈泽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同伴。

陈泽嘴角抽了抽,奈亚子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