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章 最强的黑科技

陈泽揉了揉眼睛,又是一个明媚的清晨,昨拉芙拉晚上就回去了,似乎是有什么急事,这让陈泽有点失落,毕竟他隐隐期待着什么。

简单的洗漱过后,陈泽就出门了,今得买一下食材和调料,其中做卤味的调料也是必须买的。

陈泽打算做一下新的料理,毕竟一个厨师如果不做新的料理,技术的增长还是有限制的。

陈泽用手挡着眼睛,外面明晃晃的太阳十分的刺眼,但是陈泽的心情也愉悦了不少。

随着疾病的过去,整个城市都在慢慢的复苏,陈泽拉了拉自己的口罩,然后就去菜市场了。

其实超市也可以买到需要的东西,但是陈泽还是想要去菜市场,因为那里可以买到一些超市买不到的配料。

陈泽今打算做猪蹄饭,或者用它本来的名字更加恰当–隆江猪脚饭。

起华夏三大连锁吃店,大部分人都知道是沙县吃,兰州拉面和黄焖鸡米饭,但是陈泽独爱隆江猪脚饭。

以前去过一次,然后在一家老店吃了一次隆江猪脚饭后以后,陈泽就对这份美食记忆深刻。

原本陈泽不是很喜欢吃烤猪蹄以外的食物,因为总是觉得很油腻,吃多了就不太舒服,但是只有隆江猪脚饭是一个例外。

隆江猪脚饭的猪脚,皮下脂肪丰盈醇厚,而且油脂味也不会让人觉得不适,再加上做菜师傅用火慢炖,还不断的用卤水浇盖,就形成了一种非常美味的料理。

而且卤煮过的猪脚,可以做到用手就可以轻松剥开皮肉,感觉就像是已经脱骨了一样。

但是仅仅只吃猪脚的话,吃多了还是会觉得腻,所以一般这个时候,还要搭配上一份酸菜,有些店家还会提供茶叶蛋和卤豆腐。

陈泽忍不住擦了擦口水,他自己有点迫不及待了,日月市并没有很正统的隆江猪脚饭,这不得不让陈泽有点失落。

不过,这个失落目前看上去似乎已经可以解决了。

陈泽意气风发的走进了热闹的菜市场,他得把隆江猪脚饭的配料全部准备好,猪脚也得多买一些。

当陈泽提着一大堆东西回到餐厅的时候,时间已经来到了中午十一点半,陈泽跟好心的送货师傅告别以后,就提着东西走进了餐厅。

“来,让我看看,卤水的配料要加这些东西……”陈泽翻看着菜谱,把一样样调料加到了大锅里,他打算以后就用这口锅做卤味了。

想要做好一份隆江猪脚饭,卤水是重中之重,甚至可以每一家老店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店里已经用了十几二十年的卤水锅了……

等等,陈泽似乎觉得自己忘记零什么。

“十几二十年的卤水锅?十几二十年??”陈泽蒙圈了,他现在总算想起来自己遗漏了什么。

想要做好一份猪脚饭,不仅仅和猪脚的质量有关,更关键的还是卤水,而陈泽是肯定没有十几二十年的卤水锅的。

这也就意味着,陈泽这次做隆江猪脚饭的话,做不出符合自己心意的东西。

陈泽叹了口气,默默地盖上了锅盖,不管怎么样,先把卤水准备好,大不了慢慢煮就是了。

“大雄!我跟你过了,这个门不是任意门。你不要这样直接闯进去啊!”一个很可爱的声音,陈泽愣了愣,然后连忙探头出去看了一眼。

然后就看见了一个学五年级的男生,还有一个蓝胖子。

陈泽瞳孔瞬间放大了,这两个家伙他当然知道是谁,或者只要看过哆啦a梦的人,都会知道。

野比大雄和哆啦a梦,陈泽是真的没有想到他们会来到自己的这个餐厅,真是一个十分惊奇的事情。

做为一个子供向的动漫,哆啦a梦可以是常青树了,一直播放到了现在,而哆啦a梦这个自称育儿机器饶家伙,也多次拿出了可以轻松毁灭地球的黑科技产品。

比如翻倍药水,滴一滴就会以每五分钟乘二的速度,指数型的增长,毁灭宇宙都可以。

亦或者是如果电话亭,这种只要出来就可以改变整个世界的神器,陈泽也觊觎很久了。

更别时光机,时光腰带,时光包袱巾什么的,更是可以轻松修改时间的存在……

时光包袱巾?陈泽突然想到了这个道具,这个道具不就可以正好的解决自己眼前的这个问题了吗?

只要用时光包袱巾,别十几二十年的卤水,陈泽愿意的话,做出一份百年卤水都没有任何问题。

不过关键在于,陈泽得先让他们吃东西,毕竟只有吃了东西,才需要付钱,而自己才有机会让他们用时光包袱巾帮助自己。

“两位客人,欢迎来到异梦餐厅,你们要吃点什么吗?”这是第一次,陈泽抱着别样的目的来招待客人。

“诶诶?这里是餐厅吗?哆啦a梦,我还以为是任意门呢。”野比大雄惊讶的看着陈泽。

“我早就和你过了,大雄,你就是这个样子,从来不听我完!”哆啦a梦似乎很气愤。

对此陈泽只能笑笑不话,毕竟野比大雄每一集都会被重置,不管之前经历了什么,到了下一集都会忘得一干二净。

“抱歉,我们走错了。”哆啦a梦认真的给陈泽道歉,然后就推着野比大雄准备回去了。

“今有很好吃的铜锣烧哦,还有咖喱饭,你们确定不要来一份吗?”陈泽笑眯眯的丢出了王炸。

对于哆啦a梦,铜锣烧就是最强道具,而对于野比大雄,咖喱饭也是他最喜欢吃的东西,所以陈泽很有信心。

“诶?很好吃的铜锣烧吗~”瞬间哆啦a梦的眼睛就变成了爱心眼,然后野比大雄也咽了咽口水。

“对啊,很好吃的铜锣烧,还有咖喱饭,而且今还是大优惠呢~”陈泽看着两个羊羔一步一步的踏入陷阱,心里充满了喜悦。

“好,那请给我们来一份!”野比大雄拽着哆啦a梦坐到了椅子上,期待的看着陈泽。

陈泽笑着点零头,鱼儿上钩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