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章 鳗鱼饭

陈泽一直都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那些看上去都会让人觉得很羡慕的生活,在当事人看来却往往不是如此。

当初看不死者之王的时候,陈泽就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话,估计会快乐的跳起来。

不用早九晚六的当个社畜,更不用经常早九晚九的加班,它不香吗?

陈泽摇了摇头,看来自己果然还是没有那些动漫主角的自我修养,毕竟比起平静的生活,还是那种生活感觉更加刺激一点。

“店长。”贝蒂看上去有点纠结。

“怎么了?”陈泽好奇的看着她。

“我……我有个朋友。”贝蒂扭扭捏捏的着。

“然后呢?”陈泽喝了一口冰镇的可乐,大热果然喝冰镇可乐就是舒畅啊。

“然后,我的那个朋友,她有个朋友,然后她的朋友不打算回家,想要和我的那个朋友住在一起,可是我的那个朋友又觉得她的朋友不回去的话,不太好,可是她的朋友坚持要留在我朋友家……”陈泽差点被呛死。

这种话听起来都很累啊,而且陈泽感觉贝蒂这样也挺累的,就跟绕口令一样。

“停停停。”陈泽打断了还在滔滔不绝的贝蒂。

“你了这么多,我就想问一句话,你的那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陈泽撇了撇嘴,这个剧情简直太眼熟了,完全就是再放送。

毕竟贝蒂之前就跟拉芙拉求情,想让拉芙拉帮忙一句话,让她的那个好友回到自己的族群。

“这个……”贝蒂看上去有点尴尬。

“啧啧,无中生友啊,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林赛愿意留下来陪你也是一个好事。”陈泽夹了一块猪排,咽了下去。

“可是……”贝蒂看上去还是有点不知所措。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或者有智慧的生物都是社会性的,不管你愿不愿意,独自一个人待着的话,是会崩溃的。”陈泽擦了擦嘴,他吃饱了。

“更何况,就算林赛回去了,又怎么样?被人类抓去贩卖,哪怕是拉芙拉话了,也不能保证其他魅魔怎么看待她,私下的流言蜚语迟早会让她受不聊。”陈泽认真的看着贝蒂。

“有个人陪着你不也很好吗?你一个人在那里待着,没有同类很无聊的吧。”陈泽系上了头巾,他听见了风铃的声音。

“待会记得洗碗。”完这句话,陈泽就走出了厨房。

“欢迎来到异梦……哈斯塔,你想吃点啥?”贝蒂楞楞的看着碗里的猪排,摇了摇头,那就听店长的吧。

“这是你上次托付我办的事情。”哈斯塔打了个哈欠,困倦的趴在了桌子上。

陈泽好奇的接过了哈斯塔递过来的白色水晶,里面可以看到一个纯白色的巨龙,特别袖珍的那种。

“你很困?”陈泽奇怪的看着哈斯塔,上次哈斯塔困倦是为了打破次元壁,那么这次呢?

“不是玩养成游戏嘛,所以我就把自己的实力封印起来了,现在我就是以一个普通人类的体格来做事的,还真的很累啊。”哈斯塔感觉自己简直就是闲着没事给自己找事做,白得安排一下乐队的事,晚上还得抽空直播,真的太辛苦了。

“那你也没必要这么拼吧,偶尔解除下自我封印又没什么。”陈泽把灵魂水晶收好,撇了撇嘴。

“这样的话,我当初给自己立这个限制是图个什么。”哈斯塔翻了个白眼。

“我要喝肥宅快乐水,我还要吃鳗鱼饭。”哈斯塔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原来做人类是这种感受啊,完全不明所以的器官。

“好的,鳗鱼饭可能要等一下。”陈泽点零头,还在日本旅游的妹妹之前就给他发过鳗鱼饭的制作方法,所以对于这个日本颇有名气的料理,陈泽还是有点了解的。

只不过陈泽虽然之前也买过鳗鱼,但是真的做还是第一次,所以陈泽也有点没有信心能够一次做好。

鳗鱼饭是一种简单也简单,但是难也的确真的难的料理,做为在日本颇有名气的鳗鱼饭,甚至对厨师和选材都有严格的要求。

一些做鳗鱼饭的店,甚至有不少人愿意坐飞机过去排队等吃。

陈泽打开冰箱看了看,虽然现在华夏也有已经做好的半成品蒲烧鳗鱼,满足了各大吃货想吃又不想去日式料理店的想法。

有一些蒲烧鳗鱼甚至只需要用微波炉热一热,就可以拿出来放在米饭上开吃了。

可是陈泽并没有选择这种吃法,一方面是觉得这样的鳗鱼饭有点怪怪的,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毕竟是一个厨师,更何况这样的鳗鱼饭绝对不会得到经验值。

陈泽从冰箱里拿出了一条鳗鱼,先从肚子中间刨开,把中间的硬骨剔除以后,又慢慢的剔除肉里的细刺。

“还好拉芙拉给了我一瓶药剂,不然这个步骤我根本做不到。”陈泽满意的看着眼前的鳗鱼,骨头和刺基本剔除干净了,品相也很好。

接着陈泽又按照菜谱的做法,把鳗鱼蒸过以后,继续烤制,不过因为没有酱料的配方,陈泽还是选择了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日式鳗鱼酱来烤制鳗鱼。

陈泽一边烤鳗鱼,一边思考着,下次要不要让星辰帮他找一份鳗鱼酱料的配方?不然总感觉怪怪的。

不得不,烤鳗鱼是一个细活,更何况还得剔骨,所以当陈泽把第一份鳗鱼饭做出来后,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时。

【你制作了一份普通的鳗鱼饭,日式料理制作经验增加了5点】

陈泽满意的点零头,第一次做就可以做出普通合格的鳗鱼饭,陈泽个人还是挺满意的。

“店长,我来抬吧。”贝蒂眼巴巴的看着陈泽,咽了咽口水。

陈泽犹豫了一下,他特别担心贝蒂会不会偷偷的吃一块。

“好,快点拿出去,哈斯塔可是等了很久了。”陈泽拍了拍手,继续开始做下一份鳗鱼饭。

熟能生巧,陈泽可不想满足于普通的鳗鱼饭,他一定可以做出精美甚至完美的鳗鱼饭的。

而这些都只是时间的问题,陈泽对此很有信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