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 莱茵哈特

“莱茵哈特!你这是叛教!”三个穿着银色盔甲的骑士死死的盯着眼前的老人,左手扶着剑柄。

三个骑士的身后是一百人整的骑士团,他们沉默的握着手中的剑,等待着命令。

“我的兄弟,我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光明神,我唯一做错的事情,就是听从了主教的安排,驱逐了这群无辜的人!”须发皆白的老人愤怒的看着身前的同伴。

“莱茵哈特,他们都是教会的罪人,这是主教亲自确认的,你不能违抗教会的意志!”为首的骑士皱着眉,从腰间把剑抽了出来,阳光之下,剑身反着光。

莱茵哈特愤怒的用手指了指身后,他永远忘不了昨发生的事情。

“我的兄弟,睁大你的眼睛看看!那些都是一些老实本分的农民,仅仅因为他们没有购买那个猪猡的赎罪券,那个猪猡就把他们定性为罪人!”莱茵哈特气的身子都在抖。

“就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土地!甚至还要夺走他们的财产,让他们的妻女被奴隶贩子带走!”

“这不是我信奉的教会!伟大的光明神根本不需要让信徒们花银币来偿还罪孽!”莱茵哈特紧握着手中的剑。

这个昔日给他带来荣耀和荣誉的武器,现在却让他蒙羞。

为首的骑士沉默不语,他又何尝不知道莱茵哈特的事情。

“老伙计,不要怪我,这是教会的意志,只要博阿斯城教会的主教还是弗拉基米尔主教,那么他的意志就是教会的意志。”骑士慢慢的竖起了手中的剑。

主教过了,必须把叛教的罪人带回去,绑在木柱上烧死。

莱茵哈特悲痛的看着自己的老友,他的手指因为愤怒和悲伤颤抖着,连带着他的话语也同样颤抖着。

“我的兄弟……骑士之道不是这样的,不要忘记我们的誓言,我们,保护弱者,我们是他们的盾!而不是挥舞起来的剑!”莱茵哈特用力的把剑插在了脚下的泥土里。

“老伙计!你这是!”骑士震惊的看着自己的好友,他明白自己的老友打算做什么。

“我,莱茵哈特·奥德尔发誓,成为弱者的盾,向着残暴的强者挥剑!”白色的光芒慢慢的从剑身上发散出来。

“我始终遵循神的旨意,为驱散世间的黑暗而战,为无辜者而战!我的心中永远流淌着正义的鲜血,我不会屈服于邪恶!”莱茵哈特的脸色迅速的枯槁,本来还红光满面的老人,变得行将就木。

白色的光芒直冲云霄,强大的光明之力形成了一道盾牌,挡在了骑士团前。

强大的气息挡住了骑士团,为首的骑士悲赡看着已经无力的瘫坐在地上的老友,他明白,这是最后一面了。

“老伙计……老师的对,你才是真正的骑士……”骑士摇了摇头,行了最高的礼节后,退回了骑士团。

“团长,主教大饶命令……”一旁的骑士纠结的问了一句。

“这个事情我会亲自跟主教明,叛教者莱茵哈特,以性命为代价,帮助罪人们逃跑。”团长冷冷的看了副手一眼。

然后他回过头,看着身后那直冲幕的白色屏障和那个瘫坐在地上,却笑的很开心的将死之人。

“光明神……最伟大的骑士长莱茵哈特,死了……”这句话声音很。

莱茵哈特大笑着躺在地上,他已经老了,使用了牺牲以后,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普通的老人,而夜晚马上就要降临,凶残的兽群会轻易撕碎他的身体,嚼烂他的骨头。

“战斗了一生,却死于野兽之口,真是讽刺啊……”莱茵哈特摇了摇头,慢慢的站了起来,即使要死,他也要站着死。

“这是……什么?”莱茵哈特诧异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一道木门凭空出现在了荒野里,上面还有着奇怪的文字。

莱茵哈特皱着眉,伸出了手,慢慢推开了门。

“这个东西是直接喝吗?”陈泽有点头秃,他看着手中的药剂,有点迟疑要不要还是让系统吸收了算了。

毕竟这瓶闻起来都感觉怪怪的药剂,喝下去的味道肯定不比吃黄连好多少。

陈泽自认没有吃黄连的癖好,他从到大也不太喜欢苦的味道。

不过看了一眼正在愉快啃鸡翅的拉芙拉,陈泽最终还是下决心一口喝了下去。

“噗……咳咳……”陈泽感觉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虽然陈泽没有生过孩子,但是他现在经历的痛苦也不比生孩子好多少。

陈泽疼的趴在地上,痛苦的颤抖着,他的双手就像是被铁锤砸碎了一样,然后那个人还不停的砸。

“莫非是毒药?”陈泽心里闪过了一个念头,但是不应该啊,只要对陈泽有害,魔法阵都会自动防御的。

这是陈泽之前试着和洗洁精发现的事情,不仅仅是物理伤害,下毒也是对他没用的。

“你很用心。”斯坦瞥了厨房一眼,他可以听见陈泽痛苦的声音。

拉芙拉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低头啃着可乐鸡翅,这个东西很对她胃口。

“你没把深海的真正作用出来吧。”斯坦又吃完了一杯巴菲。

“寿命增加一万年,你还真舍得啊。”斯坦拿起了下一杯巴菲。

“我喜欢喝可乐,要你管!更何况人类寿命那么短,死了我就喝不到岂不是很亏?”拉芙拉斜着眼睛瞥了斯坦一眼。

“你不就是喜欢他么。”斯坦淡定的往左边晃了晃,躲过了一把叉子。

“混蛋!我今不弄死你,我就……”拉芙拉气愤的卷起了袖子。

然后看了厨房一眼,很好,还在疼的惨叫,估计没有听见。

而此时陈泽感觉自己快要飞起来了,这种疼痛感开始席卷他的全身,让陈泽体会到了什么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人类在剧烈疼痛下会晕过去,这是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

可是这一刻,陈泽却疼的晕不过去,陈泽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估计就要变成一个傻子了。

然后,疼痛感消失了,陈泽感觉全身特别的轻松。

陈泽扶着柜子爬了起来,他活动了下手,的确灵活了很多。

“这里是什么地方?吸血鬼?”一个苍老的声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