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章 突发奇想的年夜饭

“要过年了啊……”陈泽站在厨房里,默默的看着自己的手机。

原本陈泽是没想到今就是大年三十的,直到他打开qq发现一群人发新年红包,这才反应过来今是什么日子。

“店长,什么是过年啊?”贝蒂好奇的探头看了一眼,她看不懂陈泽手上的那个魔法道具。

“就是……新的一年,明就是新的一年了。”陈泽挠了挠头,他还真的不是很好过年到底是什么,毕竟非要解释的话,那么陈泽还得慢慢的从过年的来历起。

“你们这个世界的人真奇怪,不就是新的一年吗?”贝蒂有点理解不能,在贝蒂的记忆里,新的一年就算来了,那不也就是来了吗,还能有什么大不聊。

陈泽没有话,其他国家的人都不是很能理解华夏子女的这种情感,陈泽也不指望贝蒂这个异世界的魅魔能理解。

只不过……陈泽有点惆怅,往常的春节,陈泽都是选择回老家和家人一起过,但是今年很明显是不行了。

老爸老妈今还在欧洲旅游,陈泽刚刚刷朋友圈还见到老妈发的照片。

而陈星辰估计正在日本到处疯,陈泽之前才收到自己妹妹发来的富士山照片。

这本来是一件好事,陈泽现在长大了,能够给爸妈和妹妹享享福,倒也挺好的。

“可是,终归还是有点寂寞啊……”陈泽叹了口气,在这个合家团聚的日子,自己却孤零零的一个人……

“啧,肯定是闲出来的。”陈泽晃了晃脑袋,是手机不好玩还是春晚不好看?

“今晚上吃年夜饭吧,贝蒂。”陈泽晃了晃脑袋,决定今晚上好好的展示一下自己的厨艺。

“好的,店长!”贝蒂立马点零头,一脸的兴奋。

虽然还是不知道年夜饭是什么,但是总归是吃的,只要是吃的,贝蒂对此就有兴趣。

陈泽笑了笑,撸起袖子就准备做年夜饭了。

每个地方的年夜饭都不一样,或者每个家庭的年夜饭都不一样,但是基本的食材还是确定的。

一般年夜饭要有鱼,肉,羊肉,牛肉,还要有鸡鸭,有些地方还会增加一些当地的特色吃。

“让我想想……鸡就做鬼鸡,鸭的话来个烤鸭?”陈泽挠了挠头,鬼鸡他知道怎么做,毕竟老妈就是一个做傣味的好手。

但是烤鸭……陈泽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困难,他没做过烤鸭,而且餐厅里也没有烤鸭需要的工具。

“那就点个外卖吧。”感谢万能的外卖,即使今就是除夕夜,即使配送费贵的可怕,但是陈泽还是如愿的买了五只烤鸭……

为什么买五只?陈泽觉得今肯定还会有客人进来,既然自己过年,那陈泽也愿意让这些异世界的客人一起过个年。

“猪肉就红烧肉吧,牛肉……牛扒烀刚刚可以,烤羊尾巴也是个美味,鱼就来一份酸菜鱼,再来一份咖喱牛肉,汤就要紫舶花汤。”陈泽兴奋的搓了搓手,现在的他可不是当年的吴下阿蒙了。

不得不,过年的外卖一如既往的快,陈泽很快就接到羚话,出去拿属于自己的烤鸭。

“过年好啊,哥。”陈泽笑眯眯的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红包,虽然红包应该明给的,但是陈泽明可不会点外卖。

哥也楞了一下,今送了不少外卖,但是过年好的很多,给红包的还真就陈泽一个。

“过年好啊,先生。”哥笑眯眯的接过了红包,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陈泽提着烤鸭就从门走进了餐厅,然后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光头。

“埼玉?”陈泽有点欣喜,目前所有的客人里,唯一光头的也就这位大佬了。

果然,对方转过了头,就是埼玉。

“诶,老板,今是特价日吗?”埼玉记得陈泽之前过,每都是特价日。

“当然,今不仅仅是特价日,还是新年,埼玉新年快乐。”陈泽乐呵呵的拱了拱手。

“新年?”埼玉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不过陈泽没有详细解释,而是自己国家的节日,埼玉也就没有问了。

“那给我来一份今日的特价套餐!”埼玉把一枚一百元的硬币放在了桌子上。

“埼玉,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吃年夜饭?”陈泽有点期待的问了一下。

“诶?”

“免费的!”

“好!”意料之中的回答。

得到答复的陈泽心情愉悦的回到了厨房,然后开始用最快的速度制作着今的年夜饭。

当陈泽把酸菜鱼做好以后,就听见了悦耳的风铃声。

然后就听见了贝蒂的声音“安德鲁,伊莲娜!你们终于来啦?快跟我上楼先洗个澡。”

陈泽笑了笑,有了这两个孩子,年夜饭更加的热闹了。

伊莲娜一脸好奇的看着埼玉,对方的光头勾引了她的视线,不过还是很乖巧的没有话,跟着贝蒂去二楼洗澡了。

当陈泽把鬼鸡做出来以后,又听到了风铃声。

“今是什么日子?怎么那么多客人?”陈泽有点好奇,也有点开心,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开心。

“哼,人类,给我做一份巴菲。”陈泽笑了笑,一听就知道这个是拉芙拉,那个傲娇的吸血鬼萝莉。

“贝蒂,来把这几份菜端出去。”陈泽招呼贝蒂过来端菜,刚刚陈泽听到贝蒂在餐厅里和客人们解释今的料理是大家一起吃的,叫什么年夜饭。

“好的,店长。”贝蒂走了进来,把陈泽做好的几份料理拿了出去。

拉芙拉很感兴趣的坐在大圆桌旁,她身边是伊莲娜,拉芙拉似乎很喜欢这个孩子。

而安德鲁坐在妹妹的身边,他不时的看一眼拉芙拉,当然不是因为沉迷拉芙拉的美貌,而是安德鲁发现拉芙拉身上的气息让他有点不舒服。

当陈泽把最后的烤鸭拿出来以后,又进来了一个客人。

斯坦惊讶的看着围坐在圆桌旁边的众人,然后就被陈泽招呼了过去。

“那么多料理啊?”贝蒂惊讶的看着眼前的这些料理,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

“店长叔叔做的肯定好吃!”伊莲娜故作镇定的板着脸,而安德鲁则默默地点零头。

“啧,一般般吧。”拉芙拉一脸的不屑。

“哦哦,年夜饭!”埼玉只关心吃的。

“今店长心情似乎很不错呢。”斯坦看着面前的杯子,里面是一份陈泽精心做出来的巴菲。

陈泽笑了笑,看着热闹的饭桌,突然觉得心情好了很多。

“各位,新年快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