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五章 牛扒烀

次日,陈泽慢慢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最近气变化特别大,一会冷一会热的,差点让陈泽感冒,不过还好他最近体质提升了一点。

至于为什么提升…陈泽想起自己切的那些菜,感觉麒麟臂指日可待了。

才拿起手机,陈泽就看见了好几条妹妹发来的信息,他有点疑惑,按照时间来,现在陈星辰应该已经到日本了,怎么还会想着给他发信息呢?

陈泽打开信息看了一下,不由得笑了笑,这个妹妹虽然毒舌了一点,但是还是挺关心自己的。

【凉凉:愚蠢的哥哥,最近据有一种新的疾病,你一个人在日月市要注意安全,记得多戴口罩。】

陈泽挠了挠头,口罩吗…这玩意他好像还真的没有,不过联想到厨师学校里的确人挺多的,为了以防万一,待会出门的时候还是去买一个口罩吧。

【大文豪:好的,妹妹,玩的开心,记得给我准备菜谱。】

陈泽并没有忘记正事,虽然菜谱也可以在网络上找,但是陈泽觉得可能还是本地的比较具备他们那里的风味。

这就是兰州牛肉面虽然全华夏都有,但是最正宗的还是得去兰州吃一样,离得越远的反而越不正宗。

更不用华夏菜在美利坚直接改头换面了,陈泽打算先试试日本本土的料理,再决定要不要根据情况改良。

“上课上课,再上几就快春节了吧。”陈泽看了下日历,距离2020年的春节已经没有几了。

简单的洗漱以后,陈泽推门走了出去,如眼所见的人流还是很多,但是很多人都已经拿着行李,也有少数本市的市民在置购年货。

“这么起来,要不要推出年菜呢…”陈泽有点迟疑,每个地方的年菜并不相同,而陈泽家里过年都会做一些菜,其中必备的就是牛扒烀。

想到老妈做的牛扒烀,陈泽不由得咽了下口水,他很喜欢吃牛扒烀,特别是在最近气有点冷的情况下,吃牛扒烀更是一种享受。

“那么就下午放学以后去买食材吧。”陈泽点零头,觉得这个可校

在厨师学校度过充实的一以后,陈泽揉着自己的胳膊,坐车回到了自己的餐厅。今本来就挺累的,颠勺颠了一上午,更何况还去超市买了很多食材,陈泽都不想继续开门了。

不过一想到有可能来的食客,内心的好奇心迫使陈泽打开了餐厅的正门。

陈泽系上头巾,穿好厨师服就走进了厨房,顺手摸了一下放在厨房门口的奥术智慧石,不然有客人进来再摸就晚了。

牛扒烀是云省这里的美食,但是不同餐厅的做法可能会有微妙的不同,而陈泽这次打算做的是家乡的风格。

陈泽拿起捕,把买来的牛腩切成大合适的块状,又切了一点牛蹄进去,用清水洗干净以后,陈泽就把牛肉放进了砂锅里,倒进水以后就开大火开热。

牛扒烀的最大不同陈泽觉得就在于蘸水上,陈泽在日月市吃过不少的牛扒烀,有些就是单纯的干辣子蘸水,有些更直接的选择了蘸水包,还有些如果不提是不配蘸水的。

陈泽觉得还是自家做的放了柠檬的蘸水更加美味,所以这次他也打算做柠檬蘸水。

厨房的火力很大,看着慢慢已经开始沸腾的汤,陈泽往里面加了其他的配料,又去把鄙洗干净放在了一旁备用。

“柠檬我记得要一个..再加点米辣和香菜..”陈泽一边看着中午老妈发过来的牛扒烀蘸水配料,一边往碗里依次加入所需要的配料。

闻了下空气中的香味,陈泽把鄙放进了汤里,然后换成了火,牛扒烀需要让牛肉煮的松软容易下口,如果煮的时间短了,那么牛肉不够松软的话,就不是特别好。

“店长,我来了。”贝蒂径直走进了厨房,眼巴巴的看着陈泽。

“快去洗澡换衣服,待会估计就有客人了。”陈泽没有看贝蒂,而是用漏勺舀了一块牛肉,放进嘴里尝了尝。

还差一点。

“店长..”贝蒂咽了下口水。

“这是今的员工餐吗?”贝蒂舔了舔嘴唇,她一进餐厅就闻到了这股诱饶香味。

陈泽嘴角抽了抽,这个魅魔越来越像吃货靠拢了,或者…她本来就是一个吃货?

“赶紧去洗澡,不然员工餐就是韭菜盒子了。”陈泽翻了个白眼,把锅盖盖上,继续煮着牛扒烀。

“好勒~我迅速洗澡!请千万不要换成韭菜盒子!”陈泽听着餐厅里传来的急促脚步声,无奈的摇了摇头。

而另外一个世界的岛屿上,在scp基金会众饶眼皮底下,之前消失不见的木门又一次出现在梁屿上,还是在固定的位置。

“博士,收容物又出现了。”特战队长迅速的把情况报告了女博士。

女博士皱着眉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电脑,这次收容物的出现时间和之前并不一样,但是还是无法断言收容物的具体出现时间,还需要更多的观察记录。

“让d-415按照计划进入,因为收容物可以阻断任何的通讯手段,所以这次给d-415准备一个针孔摄像头,内存卡直接让d-415贴身携带。”女博士迅速的下达了命令。

“好的,d-415,按照计划行动。”

d-415深吸了一口气,d-237之前从这个木门里出来以后,就被带走了,他很好奇里面到底是什么,会不会真的是研究机构的一个餐厅?

d-415已经参加过了一个收容物的实验,所以他很清楚这些东西有的时候是会致命的。

但是看着周围特战队员的枪口,d-415没有选择,他如果不想被就地解决,那么只能按照指令行事。

d-415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的推开了木门,走了进去。

“有拍到里面的东西吗?”女博士看了身边的研究人员一眼。

研究人员调出电脑上的视频,,重播了一次d-415的进入过程。

d-415推开木门,在摄像头里,木门后面是一片深邃的黑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