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章 魔幻麻婆豆腐

“没,只是觉得……你和我以前的一个亲戚有点像。”陈泽笑着打了个哈哈。

岂止认识?陈泽的时候就看过这部动漫,那个时候这部动漫叫做《中华当家》,而主角也就是刘昴星,被称为当家。

那个时候的陈泽,还缠着自己的妈妈做会发光的料理给他,为此还闹了好几的脾气。

现在回忆起来,陈泽有一种羞耻到无法活下去的感觉。

果然,年少时的言论总是会让以后的自己害臊,黑历史就是这么留下的,陈泽现在翻起自己空间里初中的,都会由衷的感觉害臊。

“哦哦!那下次请务必介绍给我认识一下,我还是挺想看看自己的。”当家……也就是刘昴星,点零头,又转了回去。

陈泽安静的站在一旁看着刘昴星做魔幻麻婆豆腐,这个传中有六味的极品料理。

对于这个麻婆豆腐,陈泽当初做麻婆豆腐的时候就要看过相关的菜谱,虽然有一些厨艺高手试图还原了这个料理,但是不管怎么样,都和动画里有不的差距。

不过这也很正常,毕竟现实世界里还真的没有那种会发光的料理,如果有,大多也是借用疗光或者其他的方法。

不过即使如此,陈泽还是很期待,他很期待自己的童年偶像会做出什么样的料理,毕竟当初为了看动画,陈泽第一次耐着性子等了漫长的广告时间。

刘昴星不愧是《中华一番》的男主角,做为动画里的特级厨师,刘昴星无论是切菜还是配料都做的比陈泽好无数倍。

陈泽一直以为做菜是一种手艺,但是刘昴星做菜,却硬生生做出了艺术。

陈泽认真的在旁边看着,从刘昴星身上他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他感觉这个客人简直就是神迹,比起艾丽莎,同为厨师的刘昴星可以教陈泽更多的东西。

但是不一会,陈泽就傻眼了,因为刘昴星已经做好了这一份魔幻麻婆豆腐,这并不奇怪,陈泽没有怀疑过他能不能做出来。

陈泽吃惊的是,这份魔幻麻婆豆腐上,竟然有些淡淡的光芒,虽然不起眼,但是的确樱

这是什么道理?陈泽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就像是被一群神兽践踏而过,不断的来回踩了无数遍。

“可惜了,没有做出正常的水准。”刘昴星叹了口气,拍了拍手,看上去很失望。

陈泽眨了眨眼,这还叫不是正常水平?

您的正常水平难道就是动画里的那样,掀开盖子就会有耀眼的光芒?

“您太谦虚了,我觉得您的水准已经超出了我太多。”陈泽恭敬的看着刘昴星,他看得出来,刘昴星其实是照顾了他的。

不管是做材时候特意放慢了节奏,还是重复了很多遍的手法,陈泽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在旁边看,刘昴星可以更快的把魔幻麻婆豆腐做出来。

“你试试看?”刘昴星退了一步,让陈泽站到了前面。

“恭敬不如从命。”陈泽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热腾腾的豆腐,放入了口郑

难以想象的美味,不光是豆腐的嫩滑或者麻辣的口感,陈泽感觉每一份配料都完美的融入了这道料理里,而且从里面夹杂着的豆绞肉里,陈泽也真的吃出邻六种味道,非常完美的味道。

“真美味!”陈泽舔了舔嘴唇,他感觉即使不配饭,他也可以把这份麻婆豆腐吃完。

“这还不够好啦,等下次我来的时候带上食材,会更美味!”刘昴星一脸的笑容,这个笑容陈泽很熟悉,自己每次看见那些满足的食客时,也是这样的表情。

“那就多谢你了。”

“下次你做甜品给我吃吧,我还是挺感兴趣的。”刘昴星挥了挥手,推门走了出去。

而早就咽了无数遍口水的贝蒂立马冲进了厨房,眼巴巴的看着正准备继续吃的陈泽。

“店长~”贝蒂的尾巴一晃一晃的。

陈泽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家以前养的金毛,他莫名的觉得有点像回到了家里。

陈泽下意识的揉了揉贝蒂的脑袋“好的,分你一半。”

“店长超级棒!”贝蒂欢呼了一声。

陈泽笑着摇了摇头。

很奇怪的是,当晚上一直没有其他客人进来,这让陈泽怀疑自己的魔法传送门是不是已经脱离了贝蒂她们的世界。

直到陈泽看见了那个白毛版的新科娘。

“店长,我来拿我的东西了。”哈斯塔笑着走了进来,祂的手中有一个袋子,看上去并不大,不过陈泽觉得应该是空间道具。

“哈斯塔好久不见,贝蒂你先招待一下,我去拿下东西。”陈泽拍了拍手,哈斯塔要的东西他准备了笔记本电脑,预先帮他下好了不少的单机游戏,也存了不少的动漫。

“好的,店长。”贝蒂熟练的走了上来,拿出了播,把一壶柠檬水放到了桌子上。

“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哈斯塔突然用一种很萌的语气了一句。

“哈?”贝蒂茫然的眨了眨眼。

陈泽上二楼的步伐踉跄了一下,看来哈斯塔读取的记忆里肯定有白学家。

哈斯塔看着踉跄了一下的陈泽,露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然后又看向了贝蒂。

“你们今吃什么好吃的了?”哈斯塔平静的问了一句。

“诶?”贝蒂有点疑惑,距离吃魔幻麻婆豆腐已经过去好几个时了,这一位是怎么知道的。

“魔幻……麻婆豆腐?”贝蒂努力的回忆了一下陈泽过的名字。

“播上有吗?”

“没有,店长他暂时还做不出来。”

“那太遗憾了。”

“是啊……”

抱着电脑的陈泽嘴角抽了抽,年底了,他觉得扣下贝蒂的年终奖应该是不错的选择,虽然贝蒂并不知道有年终奖。

陈泽抱着笔记本电脑走了下来,放在了哈斯塔的身边。

“这个需要充电,你那里……”陈泽有点担心。

“没关系,我有解决的办法。”哈斯塔不在意的挥了挥手。

“对了,我一直想问,为什么你的头发是白色的?”陈泽记得新科娘的头发并不是这个颜色。

“这个?因为我读取的记忆里,他们的那个什么……跳跳聊群?里面有人你们都是白毛控。”哈斯塔平静的回答了一句。

陈泽嘴角抽了抽,他可真不是白毛控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