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章 震惊!新客人的真实身份

“又来新客人了?”陈泽好奇的探头出去看了一眼,自从昨升级成功以后,陈泽就发现自己的餐厅变得越发的热闹了,光新客人今就来了两个,如果再加上这个那就是三个了。

然后陈泽就看见了一个有着黑蓝色头发的人正好奇的打量着他的餐厅。

陈泽愣了愣,他总觉得对方有点眼熟,应该自己以前见到过,但是具体是在哪里他一时半会还真的没有想起来。

这个看上去大概是初高中生的男生穿着红坎肩与绣有火纹的白色衣服,头上还系着一个红色的头巾。

“这位客人,欢迎来到异梦餐厅~”贝蒂立马上前招待了这位新客人,她笑盈盈的看着对方。

“诶?你你你…你怎么穿着这样的衣服…?”男生看到了一身女仆装的贝蒂,脸瞬间变得通红。

陈泽眉毛挑了挑,看来对方要么就是生活在没有女仆装的年代,要么就是性格使然,比较害羞。

“这是餐厅的制服,客人。”贝蒂还是第一次见到对她的制服反应这么大的人,不由得笑了一下。

“这也太羞耻了…”男生一脸害臊的挠了挠头,但是还是坐到了椅子上。

“这个是播,您点好以后告知我就可以了。”贝蒂把播递给了男生,然后又站到了一旁。

男生拿起播看了一眼,不由得眼前一亮,他认识里面的一些菜品,比如红烧肉,比如麻婆豆腐,但是也有一些他不知道的菜品。

“这些好像是西式的点心吧?”男生看到了播后面的甜品类,不由得点零头。

“那就给我来一份红烧肉和麻婆豆腐,再来一碗米饭。”男生很快的就决定好了今自己要吃什么,比起吃那些没有见过的料理,他觉得还是先尝尝这些菜再做评论。

“好的,店长,一份红烧肉和麻婆豆腐,还要一碗米饭。”贝蒂迅速的把这个消息告知了陈泽。

陈泽点零头,虽然红烧肉还没煮,但是也就一会的事情,陈泽好奇的是对方的要求,他刚刚可是听见了贝蒂这个新客人要一碗米饭的。

“我们这里的人吗?”从来没有客去独的要过米饭,所以陈泽一直都是默认的把米饭加在红烧肉里,做成红烧肉盖饭。

不一会,陈泽就让贝蒂把做好的料理全部端了出去,同时擦了擦手,继续做自己的咖喱猪排饭。

“客人,请慢用。”贝蒂把红烧肉和麻婆豆腐放到了男生的面前。

“果然是红烧肉和麻婆豆腐啊,真奇怪你们店为什么要把店门开在那里。”男生拿起了筷子,夹了一块红烧肉咬了下去。

“恩…”陈泽好奇的看了一眼,发现这个男生正皱着眉头吃着红烧肉。

陈泽看的很仔细,他发现这个男生每吃一口红烧肉都会皱一下眉,但是每吃一块油豆腐,又会点点头,而麻婆豆腐他也是微微的皱着眉。

“难道也是一个和艾丽莎一样的人?”陈泽更加好奇了,要知道他的这两份料理做出来的可都是普通的料理,其他客人基本是吃不出来有什么问题的。

只有味觉灵敏的艾丽莎才会帮陈泽指出一些问题,所以现在见到又一个似乎和艾丽莎一样的客人,陈泽还是有点兴奋的。

“我吃完了,多少钱?”男生拿起纸擦了擦嘴巴,站了起来。

“客人,吃的还满意吗?”陈泽走了出来,结漳事情一直都是他处理的。

“恩…还好吧。”男生回答的模棱两可,但是陈泽却隐隐听出了对方的意思。

还好?估计是给陈泽的面子,陈泽可是看到对方皱起来的眉毛,除非这个人就是一个喜欢吃饭皱眉的,不然一般没有人会平白无故的这样做,除非吃的料理不合心意。

“客人,如果你愿意的话,这次的餐费我们就用关于这几道料理的点评来代替,如何?”比起收钱,陈泽更想提高自己的厨艺,更何况异世界的钱他也用不了。

男神抬起头看了陈泽一眼,眼里有点诧异,他还真的没有想到陈泽会这样做。

“这个…我不是很擅长,比起,我还是自己做比较好,可以借用一下你的厨房吗?”男生为难的看着陈泽。

在他看来,陈泽是这家店的店长和厨师长,自己一个客人借用厨房做菜,多少会有一点踢馆的意味。

“好的,这边请。”陈泽并不介意,带着男生就走进了自己的厨房。

“这些都是厨具吗?”男生一脸的兴奋,摸了摸明晃晃的灶台,又摸了摸不锈钢的捕,甚至还拿起捕耍了几下。

陈泽嘴角抽了抽,他感觉这个新客人应该也是一个厨师,不然玩捕不会这么溜。

“是的,客人,你可以尽情使用这些厨具。”陈泽觉得这个新客人应该是现代之前的人,不然怎么会对这些厨具有那么大的反应。

“好!”男生点零头,然后看了看四周,一脸尴尬的看了一眼陈泽。

“这个..能不能把麻婆豆腐的食材和配料帮我拿一下?我不太清楚放在哪里。”

陈泽点零头,立马把麻婆豆腐的食材全部找了出来。

“还缺少一个配料,帮我把大豆拿出来。”男生现在的气势完全变了,陈泽在他面前感觉到了面对自己厨艺学校老师的压迫福

“好的。”陈泽立马把大豆拿了出来,同时想起了什么。

麻婆豆腐基本是不用大豆的,而麻婆豆腐加大豆这样的料理自己似乎在哪里听过?陈泽楞了一下,他总觉得自己似乎想起了什么。

“有竹刀吗?”男生又伸出了手。

“竹刀?没樱”陈泽记得自己的餐厅里并没有竹刀这个东西。

“那可能会影响到豆腐的口感,不过你这个豆腐也不是好豆腐,只能勉强帮你做一份麻婆豆腐了。”男生摇了摇头,似乎有点遗憾。

而另外一旁的陈泽看着眼前这个身影,终于想起了这个男生到底是谁。

竹刀,大豆和麻婆豆腐,奇怪的发色还有这身衣服以及头上的红色头巾…

“刘昴星?”

“你认识我?”刘昴星好奇的回头看了陈泽一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