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章 记忆不总是好的,但是不可缺少

“我还是不试了。”斯坦摇了摇头,又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陈泽奇怪的看了斯坦一眼,倒不是奇怪斯坦为什么不吃,在陈泽看来,每个客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他并不会专门让客人去吃新的料理。

陈泽只是奇怪,斯坦今看上去有点心事,虽然斯坦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陈泽能够感觉到斯坦有心事。

“也许是我最近神经衰弱?”陈泽挠了挠头。

“店长叔叔……”安德鲁和伊莲娜一起走了下来,然后就看见了阴沉着脸的斯坦。

安德鲁下意识的把伊莲娜护在了身后,不知道为什么,安德鲁总觉得斯坦不太对劲,自己只要看到他,全身都很不舒服。

斯坦转过头看了安德鲁一眼,这个男孩身上有一股纯粹的圣光之力。

如果没什么意外,以后是肯定可以进到高阶职业者的程度。

但是那又怎么样?斯坦低下头,还是眼前的巴菲更加让他有兴趣。

“安德鲁,伊莲娜,快过来,今我们一起吃火锅。”陈泽笑眯眯的从厨房里拿了几盘切好的食材,有荤有素。

“好的,店长叔叔。”伊莲娜跑着过来,一脸期待的坐在了椅子上。

安德鲁拘谨的看着斯坦,慢慢的挪开的过来,也坐在了椅子上。

“斯坦先生是客人,别这样看着他。”陈泽哭笑不得的看着安德鲁,他不懂为什么安德鲁会对斯坦有那么大的戒心。

“好的,店长叔叔。”安德鲁点零头,专心的看着面前的火锅,这个热腾腾的东西他没有见过,但是并不妨碍安德鲁觉得好吃。

这是他和伊莲娜的共同认识,在这个神奇的餐厅,即使是一杯水,也要比圣城教会给的黑面包美味。

安德鲁看了一眼伊莲娜,伊莲娜正不住的咽口水。

“来,下菜了,烫熟了就可以吃了。”陈泽先下了几盘切好的羊肉,里面夹杂着一些羊尾巴油。

陈泽听过羊尾巴油先下的话,对整个锅的鲜美程度有着很大的提升,对此陈泽还是相信网上的网友的。

而另外一旁,斯坦正在发呆,他刚刚吃了一份巴菲,但是这份巴菲的味道和他之前吃的完全不一样。

如果之前吃的巴菲,只是能够让没有味觉的斯坦重温一下甜蜜的滋味,那么这一份巴菲就更加的独特。

“多久了……”斯坦沉默的看着手里的杯子,他多久没有吃到过这样的味道了。

一杯巴菲,但是吃下去,斯坦却感觉自己吃下了自己的过去。

那个还有着肉体之躯的自己,那个青涩的自己,那个曾经相信着誓言的自己,那个还是一个人类的自己。

斯坦沉默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胸口,那里应该有一个伤口,可怖的伤口。

“爱丽丝,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斯坦先生,和你在一起的过去,只是为了获得这本魔法书而已。”那个长的很耐看的女孩子笑容满面的看着他,但是手中的匕首上却滴着血,斯坦的血。

陈泽皱着眉头看了斯坦一眼,从刚刚开始,他就可以感觉到一股令人不适的气息慢慢的从斯坦那边涌过来。

斯坦还是那样,沉默着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但是身上那股令人不适的气息越来越重了。

“斯坦先生?”陈泽担忧的问了一句,斯坦是一个好客人,陈泽可不想让斯坦被餐厅的魔法阵判定攻击。

寒冷的曼彻斯特,漫的风雪掩盖住了这个城市,但是却比不过斯坦心里的寒意。

他从来没想到,在整个魔法工会都不相信自己的情况下,这个女人来到了他的身边,鼓励着他,安慰着他。

即使斯坦穷困潦倒,即使斯坦被嘲笑为废物也保护着他的女人,竟然会在拿到魔法书以后,亲手埋葬了他。

“斯坦先生,真是对不起呢,忘了告诉你,我的确有了你的孩子,但是我会亲手杀了他,因为他有一个废物的父亲。”爱丽丝微笑着,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的诱人,但是嘴里的话却让人窒息。

孩子……自己的孩子……自己那个还没有出世的孩子……

斯坦绝望的看着空,漫的白雪在他的视线里,慢慢的变黑,变得越来越黑,直到斯坦坠入深渊。

这一刻,斯坦终于想起来了,终于想起来自己的过去,终于想起来自己的所有的所有,想起了那个被自己刻意遗忘的记忆。

餐厅里已经吃不下饭了,令人不适的气息越来越重,就在陈泽快要忍不住让魔法阵出来的那一刻,所有不适的气息全部消失了,餐厅里又恢复了平静。

斯坦长出了一口气,他看着眼前的这一切,从他坠入深渊到现在,应该已经过去了一千多年,而自己也从一个弱的骷髅,成长为了负位面的大人物。

爱丽丝……应该已经死了吧。

斯坦记得那本魔法书,虽然在正位面的确算得上是一本神奇的书,里面记载的冥想方法和魔法理论足够让一个魔法师成长到高阶,但是,也就仅此而已了。

“斯坦先生,你没事吧?”陈泽担忧的问了一句,刚刚伊莲娜都快被斯坦身上的气息压哭了。

“店长,谢谢你。”斯坦珍重的道谢,同时把一个黑色的石头放在了桌子上。

“这个是,今的餐费。”斯坦平静的坐在椅子上,虽然这个东西挺珍贵的,但是斯坦觉得比起自己的记忆,还是记忆更好。

而为什么自己可以想起这个曾经被自己刻意遗忘聊记忆,斯坦心里很清楚,都是因为刚刚自己吃的那一份巴菲。

所以这个情,斯坦必须还,即使陈泽不知道。

陈泽好奇的接过了石头,冰冷的触感,看上去和普通的石头没有两样。

【检测到可以吸收的能源,正在进行吸收。】

【当前进度:/】

陈泽眨了眨眼,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一块石头就给他提供了五万的升级进度?

陈泽表示请务必再来一块。

【餐厅的传送门升级了,传送门将出现在更多的位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