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章 天冷就要吃鱼冻

“降温了啊。”陈泽第二起来的时候,推开窗子,看到的就是漫的风雪。

扑面而来的寒意刺激的陈泽立马关上了窗子。

气冷的时候,适合吃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是对于陈泽来,有两个菜品是这个时候可以端出来的。

第一个,自然而然就是火锅。

当外面的寒风肆虐的时候,在家里做一份火锅,热腾腾的汤汁,被烫熟的食材,从内而外的暖意,都是冬日的享受。

陈泽翻了翻橱柜,还好里面还有不少的火锅底料,不管是想吃什么火锅基本都可以吃到,这让陈泽放心了很多。

第二道料理,就是鱼冻了。

陈泽现在还记得的时候,一直很讨厌吃鱼,哪怕到了现在陈泽也不喜欢吃鱼,但是唯独对于鱼冻,陈泽没有什么抵抗力。

晶莹剔透的鱼冻,切成块,放在热腾腾的米饭上,伴随着米饭的温度,鱼冻也慢慢的融化,趁着这个时候连着米饭一起放入口中,就可以体会到别样的滋味。

“还好之前买食材的时候也买零鱼,不然今想吃鱼冻都吃不了。”陈泽打了个哈欠,慢慢的走上了二楼,确认了食材那么就可以慢慢的洗漱了。

“今也早点营业吧。”陈泽挠了挠头,虽然时间还早,但是本着周末也没事,还不如和客人聊聊的想法,陈泽洗漱完后还是打开了餐厅正门的锁。

鱼冻的做法在每个地区都可能有所不同,而对于陈泽来,他最喜欢也是唯一擅长的做法就是从老爸老妈那里看来的。

陈泽撸起了袖子,把两条鱼放在了案板上,用刀尖划开鱼腹,把内脏全部掏了出来。

又去除鱼鳃和鱼鳞等不能食用的部位后,陈泽不一会就把这两条鱼切成了几段,放进了碗里。

“盐巴……料酒……”陈泽微微的嗅着空气中的味道,然后一点一点的把调料放了进去。

“ok,可以炒了。”油炒了十几分钟后,陈泽往里面加了清水,用大火煮熟,然后倒进了碗里,放在了厨房的窗台边。

窗户外是冷冽的风雪,陈泽摸了摸窗户,很冷。

虽然有了冰箱,做鱼冻就很方便,但是陈泽还是喜欢放在隆冬的窗外去冷却。

只不过只要餐厅的正门锁下了以后,餐厅里的门窗就打不开了,所以陈泽只能放在窗台边。

陈泽杵着下巴坐在厨房里,今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客人,陈泽从来没有发现没事做的时间那么难熬。

“下次教贝蒂做下菜吧,最起码别让她把盐巴当糖了。”陈泽打了个哈欠,今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困,可能是因为气冷的原因。

“店长叔叔?”陈泽晃了晃脑袋,看了看餐厅,然后就看到了纳菲兄妹。

纳菲兄妹似乎很疑惑,疑惑为什么陈泽会在这个时候开门,往常陈泽开门一般都晚上的事情了。

“安德鲁,伊莲娜,你们先上二楼洗下澡吧,今贝蒂不在,记得用热水。”陈泽笑着看着这两个明显有点拘谨的孩子。

他得提醒他们一句,不然这两个孩子会觉得用热水洗澡费钱,转而用冷水洗澡。

“好的,店长叔叔。”安德鲁和伊莲娜对视了一眼,就跑上了二楼。

陈泽系上了头巾,从橱柜里拿了包牛油锅底出来,他打算今请安德鲁和伊莲娜一起吃火锅。

“二十份巴菲。”陈泽愣了愣,探头出去看了一眼。

果然就见到了斯坦那阴沉的脸,只不过陈泽总觉得对方的表情似乎……优点愉悦?

“斯坦先生,好久不见了啊。”陈泽冲着斯坦打了个招呼。

的确很久没有见到斯坦了,要不是拉芙拉还会到斯坦,陈泽都以为斯坦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最近出零事情。”斯坦扯动着脸上的肌肉,露出了一个疑似是笑容的表情。

陈泽笑了笑,他觉得应该就是黄衣之王哈斯塔的事情了,毕竟那个世界的大事好像就是那个事情。

“好的,您稍等片刻。”陈泽回到了厨房,二十份巴菲而已。

不一会,陈泽就做好了二十份巴菲,而其中有一份也触发了特殊效果。

【你制作了一份普通的巴菲,甜品制作经验增加了3点】

【甜品爱好者效果触发】

【普通的巴菲获得了记忆效果】

陈泽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这份巴菲,他有点懵,又是一个完全没有见过的特效。

对于自己的这个系统……大概是系统的东西,陈泽是比较满意的毕竟自己的确是得到了提升,唯一的疑惑就是系统附加的随机属性总是让人摸不到头脑。

像是什么秀色可餐这些,陈泽还可以理解,但是对于什么记忆或者时空之类的效果,陈泽就是真的理解不能了。

这些特效就像是某个洗发水广告一样,duang的冒了出来。

“不过应该没事吧?”陈泽摇了摇头,还是把这二十份巴菲端了出去。

“请慢用,斯坦先生。”

斯坦拿起了勺子,慢慢的舀了一勺巴菲放入了口中,浓郁而熟悉的甜味。

陈泽看了看二楼的楼梯口,纳菲兄妹还没有下来。

陈泽回到厨房就把火锅督了靠近厨房的桌子上,接上电源开始先热锅。

因为是西餐厅的缘故,异梦餐厅并没有火锅店里的那种桌子,陈泽只能退而求其次,用羚磁炉,还好火锅也是可以用电磁炉的那种,不然陈泽还真的没办法。

随着牛油锅底慢慢的融入水中,空气中开始弥漫起一股香味,还有一点麻辣的味道。

陈泽舔了舔嘴唇,他也没吃,打算待会和纳菲兄妹一起吃。

“店长,这个是什么?”斯坦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站在陈泽的身后问了一句。

“这是火锅。”陈泽差点被吓的用拿起汤勺了。

“火锅?”斯坦好奇的看了一眼,红色的沸腾的汤汁,还有里面漂浮着的东西,斯坦觉得与其是料理,倒不如是他城堡下的岩浆河。

“对,火锅,要试试看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