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章 菰米和家常菜

“店长~”贝蒂推门走了进来,然后就看到正在摆弄烧烤摊的陈泽,还有满满一大桶的烤串。

“这个是?”贝蒂眨了眨眼睛,感觉自己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每次陈泽做新的料理,最高心就是贝蒂。

陈泽疑惑的看着餐厅门,他记得自己刚刚已经把餐厅上锁了,为什么贝蒂还能进来?

“贝蒂,今不营业,我得出去买点东西。”陈泽解释了一句,实际上他是打算出去摆摊赚钱的,没办法,异世界的客人没办法提供软妹币,为了恰饭,陈泽只能选择出去赚钱。

“阿咧?那我能在店长你的房间里玩游戏吗?”似乎是因为被陈泽看穿了动作,所以贝蒂现在反而越发的直接了。

陈泽嘴角抽了抽“你看的懂?”

贝蒂摇了摇头,她肯定看不懂。

“看不懂那你玩个锤子。”陈泽翻了个白眼,看不懂字怎么玩?

“但是真的很有意思啊。”贝蒂兴奋的搓了搓手,背后的尾巴一晃一晃的。

陈泽无奈的叹了口气,到底是怎么了,好好的一个魅魔,都快被他养成一个宅女了,陈泽感觉自己简直是罪大恶极。

“行吧,你要玩就去玩,不过得打扫卫生,顺便帮我洗下衣服。”陈泽走到餐厅的正门看了看,的确没锁。

这可是一个大失误,如果没锁的话,后面进来客人,陈泽可不认为贝蒂有能力去招待这些客人,所以陈泽立马挂上了一个锁。

“店长你最好啦~”贝蒂扑向了陈泽,陈泽一个走位就躲开了,他并不想被钢板砸脸。

“既然你也来了,那今就随便吃点东西吧。”陈泽挠了挠头,看了看手机,现在是六点半,时间还早,他也没吃晚饭。

“店长,今吃什么?”贝蒂好奇的跟在陈泽的身后。

“今吃菰米和茭白炒肉以及番茄炒蛋,恩…再来一个紫舶花汤吧。”陈泽想了想厨房里的食材,很快就决定了今要吃的东西。

“好的,店长,那么我就先去打扫卫生了。”贝蒂撸起袖子,充满干劲的就去打扫卫生了。

陈泽看了看泡着的菰米,现在的菰米比起早上拿到手的样子好了很多,陈泽把菰米捞出来,简单的滤水以后,就拿去煮饭了。

“还真是没吃过的米饭啊。”陈泽挠了挠头,这个曾经在华夏流传了这么久的谷物,曾经在南宋时期消失过,但是现在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餐桌上。

“茭白肉丝倒是容易做,那么就先来做紫舶花汤吧。”陈泽把一口锅摆在了燃气灶上。

虽然是紫舶花汤,但是陈泽做的紫舶花汤并不是那种看上去满满一锅蛋花,实际上吃不到多少的紫舶花汤。

虽然陈泽的大学时光,每个星期都会喝到好几次这样的蛋花汤。

简单的热锅后,陈泽把已经搅拌充分的鸡蛋倒了进去,翻炒了几下,等鸡蛋定型后,撒零盐,又捞了出来,单独的放在了一个碗里。

而一旁的汤也沸腾了,陈泽加了一饼紫菜进去,又把碗里的鸡蛋倒了进去,这样鸡蛋就不会被煮散,而是成块状的漂浮在紫菜汤里。

“那开始做茭白肉丝和番茄鸡蛋吧。”陈泽看着系统跳出来的提示,内心毫无波动,现在他的厨艺做这些简单的家常菜还是很容易的。

不一会,陈泽就把今的菜全部做好了,放在了桌子上,然后陈泽看了看电饭煲,还没有跳,估计还得等一会。

“菰米饭啊..是什么味道呢?”陈泽有点好奇,舔了舔嘴唇,据菰米饭比起常规的白米饭,营养更加丰富,但是陈泽对营养价值丰富几倍没有兴趣,他只想尝尝味道怎么样。

当电饭煲终于跳了以后,陈泽看了下时间,已经七点了。

“贝蒂,吃饭了。”陈泽拿出两个碗,一边盛饭一边喊了一句。

“店长,这个米饭怎么是这个颜色的啊?”贝蒂疑惑的看着面前的碗,她在陈泽的餐厅里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还真的没有见过这样的米饭。

贝蒂见过和吃过的米饭都是白色的,看上去特别好看,吃起来也很不错,比她在家里吃的白面包还要好吃。

“这个是菰米饭..总之是米饭。”陈泽放弃了和贝蒂讲述一下华夏历史的打算,他还要尽快出去摆摊。

几乎是三口并一口,陈泽不一会就快速的吃完了,然后和贝蒂打了个招呼,就推着自己的烧烤摊出去了。

“味道还不错。”陈泽心里想着,刚刚的菰米饭吃起来的确和普通的白米饭不太一样,但是也还是很好吃的,陈泽决定待会多买十公斤回来摆着。

推开门,看着门外热闹的夜景,陈泽笑了笑,系上了头巾,这些都是行走的钞票啊。

而贝蒂正坐在餐桌前安静的吃饭,没有陈泽在的时候,贝蒂似乎完全变了一个人,她口口的吃着菰米,又舀了一勺番茄鸡蛋,她很喜欢这个红黄色的料理。

“啊,这个东西真的好难用啊。”贝蒂皱着眉头,看着手上的两根木头,她完全不明白为什么陈泽吃饭的时候只用这个东西,自己用起来感觉超级难,完全没有刀叉用的方便。

如果陈泽在的话,就会发现贝蒂用的其实是他的筷子,然而陈泽并不在,所以这个事情也不会有其他人知道。

当陈泽卖完了烤串,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餐厅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盘没有见过的料理,和一杯柠檬水,贝蒂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开锁回去了。

陈泽好奇的坐了下去,看了看面前的盘子,这个盘子里是一种肉,但是陈泽很确信这个不是地球上的食材,因为这块肉是金色的。

“贝蒂做的料理么?”陈泽笑了笑,拿起筷子夹起来咬了一口。

然后陈泽就后悔了,他感觉贝蒂的厨艺大概就和高中时代的自己差不多,可以用普通的食材做出要命的料理。

陈泽连忙把肉吐了出来,拿起柠檬水喝了一口。

“噗!这是把盐当糖放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