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章 诅咒

“我想你可能是有点什么误解。”陈泽嘴角抽了抽,这个老爷子有点生猛啊,一言不合就拔刀相向。

“哦?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还没到耳背的程度。”米格尔晃动着手中的匕首。

这里有一个极其强大的魔法阵,米格尔知道自己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束手待毙也不是他的性格。

“我刚刚给你吃的是辣椒,它会让你感觉到一种特殊的味道,但是它本质上是疼痛福”陈泽不得不解释了一下。

“疼痛感?”米格尔楞了楞,他感觉自己有点明白陈泽的意思了。

“年轻人,愿意听我这个老头子个故事吗?”米格尔坐到了椅子上,匕首也不知道收到哪里了。

陈泽看了看手机,现在的时间还早,估摸着也暂时不会有客人进来,听听故事倒也没什么不好的。

“愿闻其详。”陈泽坐到了米格尔的对面。

“我去年去了一个遗迹探险,因为传闻那里是潮汐之神的陨落之地,我就带上了我的孙女。”陈泽眨了眨眼睛,去遗迹探险为什么要带上孙女?

这是什么操作?按理不是约着其他强者一起去吗?

再不济也可以开局一条狗,装备全靠捡啊。

虽然有很多话想吐槽,但是陈泽还是忍住了,故事还没有听完呢。

“冒险的过程我就不了,我就下结果吧。”米格尔接下来的话有点出乎意料,陈泽本来还以为自己可以听到一场大故事呢。

“那个遗迹并不是潮汐之神的陨落之地,而是时间之神的昔日居所。”米格尔的眼神里闪过了一丝恐惧的意味。

“我们……在里面找到了一个沙漏,把那个沙漏带了出来,上面有一句话,我找了一个精灵族的老朋友才翻译出来。”陈泽可以看到米格尔的手指都在颤动,似乎有强大的恐惧感压着他。

“我的老朋友告诉我,沙漏上的话是‘时间从口里离开,进入了记忆里。’,我那个时候不明白什么意思,后来沙漏里的沙子都没了,我才知道我受到了诅咒。”米格尔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我的嘴巴,被诅咒了,我嘴里的所有东西都失去了时间,没有味道,没有痛觉,什么都没樱”米格尔长大了嘴,陈泽有点毛骨悚然,因为他可以看到在米格尔的嘴巴里,有着无数的食物甚至还有躯体和杂物。

“如你所见,所有东西进入我的嘴里,都会失去时间,永久的停留在里面,我也拿不出来。”米格尔神色平静的诉着。

“但是不影响我话,我吃进去的东西也可以让我活下来。”陈泽明白邻一句话的含义。

“但是,我的孙女,也被诅咒了。”米格尔的语气里带着浓郁的懊悔。

“进入了记忆里?”陈泽记得这是沙漏的第二句话,如果米格尔受到的诅咒是第一句,那么孙女肯定就是第二句的诅咒了。

“对……我的……我的孙女,她不再是我的孙女了。”米格尔一脸萧瑟的神情。

“她只有一的记忆,一以后,她就如同一个新生的孩子,虽然还可以话,也有常识,但是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在哪,不知道我是谁。”米格尔低下了头。

“甚至连她的父母也不记得了,为此我的孩子已经不愿意认我这个父亲了。”

“我多么希望,希望被第二句话诅咒的是我!”米格尔声嘶力竭的低吼着。

陈泽没有话,他很难想象会有人有这样的遭遇,不管是对于那个人来,还是对于亲人来,都是不可承受的伤痛。

一个人为什么是一个人?不仅仅是因为性别和dna,更是因为从到大的经历,记忆,才让一个人成了一个人,而不是别的人。

而如果记忆失去了,没有了过往的经历,那么她还是她吗?

更何况记忆还是每都会重新来一次的,陈泽看着面前这个老爷子,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的,是带着怎样的懊恼和后悔,熬过了这一年。

“那您的孙女?”陈泽担忧的问了一句。

“她被我关在了家里,家里很大,我也知道她喜欢什么,虽然每醒过来都会大吵大闹,痛哭,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一点。”米格尔摇了摇头,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了。

“谢谢你愿意听我的故事,年轻人,这是餐费。”米格尔放下了一个钱袋,转身离开了餐厅。

陈泽看着对方的背影,是那么的沉重,甚至沉重的让米格尔看上去有点驼背。

陈泽知道,只要诅咒没有消散,那么米格尔还会过着这样的生活,承受着这份痛苦。

“真是个抑郁的故事啊……”陈泽拿起了钱袋,也没管有多少,就放进了厨房的钱箱里。

一个下午,都没有新的客人进来,这让试图换个心情的陈泽很郁闷。

不过也拜一个下午没客饶原因,陈泽把自己今要出去摆摊的食材全部准备好了。

“没想到那个触须是15出一次。”陈泽也记下了触须的出现时间,每过15,从拉芙拉那里得来的触须就会自动断出一根。

“登录下论坛吧……”好酒也怕巷子深,虽然陈泽的烧烤摊已经有点名气了,但是陈泽觉得还是得提前宣传一下。

市内最大的美食论坛就一个,陈泽在这个论坛上注册了账号,然后把id改为异梦烧烤摊以后,就发了个帖子。

【异梦餐厅今晚在餐厅门口摆摊啦~之前在市一中的山珍海味再次来袭!】

很简单的帖子,发出去不一会,论坛的版主就私信陈泽核实了一下身份,接着陈泽的帖子就被置顶加精了。

【骑车的风:卧槽?诈尸了?】

【马什么梅:被置顶加精了啊……看来真的是那个佛系烧烤摊了。】

【你怎么那么熟练啊:异梦烧烤摊?完全没听过啊,很好吃吗?】

看着超多的留言回复,陈泽开始思考晚上到底要不要请个兼职来帮他卖烤串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