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章 汽锅鸡

“店长,你认识他们?”贝蒂一边收拾着餐具,一边好奇的问了一句。

“不认识啊。”陈泽摇了摇头,他当然不认识这两个异世界兄妹,开始不认识,以后才认识。

“那你为什么……”贝蒂犹豫了一会,没有把多管闲事这句话出来。

混乱的魔界,没有任何一个魔族会去无条件帮助其他魔,即使看见对方快死了,躺在地上哀嚎,他们会做的也只是蹲在旁边加深对方的痛苦,然后平静的看着对方死去。

“偶尔做做善事又怎么了。”陈泽对这些恶魔的脑回路表示不解,他觉得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

“在魔界,没有魔会这样做,做了也是有更深的考虑。”贝蒂摇了摇头,表示理解不能,即使在传承的记忆中,贝蒂也无法理解陈泽这样的行为。

“每一份所谓的礼物,背后都已经被命运明码标价了吗?”陈泽笑着摇了摇头,按照贝蒂的法,那他当初也没有必要收留这个可怜的魅魔。

虽然陈泽当初的确是抱着找个服务员的想法,才收留贝蒂的。

贝蒂没有话,她想到了自己的遭遇,虽然知道魔界都是这样的行为规则,但是被赶出族群后,贝蒂心里也对族群有些怨恨。

“店长,好久不见了。”一个温柔的女声,听起来有点耳熟。

陈泽回过头,看到了穿着华丽的衣裙的艾丽莎。

“艾丽莎?好久不见了,你最近去哪里了,怎么都没有来店里?”陈泽欣喜的把冰箱门关上,他记得自己的确很久没有见到这个女孩。

“我……我处理了一点家族里的事情,这位是?”艾丽莎看了贝蒂一眼。

陈泽摸了摸下巴,他感觉艾丽莎和之前有零细微的差别,如果之前的艾丽莎给他的感觉是傲娇大姐。

那现在,艾丽莎给他的感觉就是一个非常沉稳内敛的女人。

“我是贝蒂,异梦餐厅的服务员。”贝蒂恭敬的鞠了个躬。

艾丽莎冲着贝蒂点零头,然后就坐到了自己以前经常坐的位置上。

“尊敬的客人,要吃点什么吗?”贝蒂履行了一个服务员的职责。

“有播了吗?”陈泽忍不住捂住了脸,可怜的播,到了现在也没有自己的位置,陈泽决定待会等艾丽莎走了,就把播做出来。

“这个还没樱”贝蒂摇了摇头,陈泽可没有给过她什么播。

“那就来一份店长推荐的料理吧。”艾丽莎没有在意,只是若有所思的用手指敲打着桌面。

陈泽点零头,系上头巾又走回了厨房,他现在心里有一点想法,决定就端这份料理给艾丽莎。

艾丽莎双眼无神的看着这个熟悉的餐厅,她记得自己当初是怎么进来的,也记得自己当初吃了些什么。

想到自己的那个父亲,艾丽莎就感觉胸口揪着的疼,为了不让自己嫁给那个变态皇子,直接谋反,被抓住分尸了。

那可是玫瑰公爵啊!用一辈子的赫赫战功,为帝国立下了不朽功勋的玫瑰公爵!

艾丽莎眼睛眯了起来,她现在已经对所谓的帝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总有一,我会推翻你……诺兰帝国……”艾丽莎语气低沉的轻声念着。

贝蒂突然打了个寒颤,她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胳膊,这里不冷啊……

陈泽当然不知道艾丽莎内心的想法,就算知道了他也不会在意,艾丽莎想怎么复仇都是她自己的事情。

陈泽正在纠结要不要做这份料理––汽锅鸡。

做为云省的名菜,陈泽觉得汽锅鸡还不是现在的自己可以掌握的,但是之前毕竟在老妈的指导下做过几次,所以陈泽还是打算试一试。

“先做一锅吧。”陈泽没有犹豫,从冰箱里拿出一只鸡就开始做汽锅鸡。

反正汽锅鸡的调料都有,而且需要的烹饪工具也齐全。

一边做着汽锅鸡,陈泽一边弄了一杯冰镇的泡鲁达,汽锅鸡要的时间有点久,可以先让艾丽莎喝点东西。

“贝蒂,端出去。”陈泽把做好的泡鲁达放进了冰箱里,给艾丽莎的是陈泽之前打算给贝蒂的。

“好的,店长。”贝蒂立马走进来把这份泡鲁达端了出去。

艾丽莎抬起头看了一眼,眼前是一个高高的杯子,里面装着白色的液体,艾丽莎觉得应该是牛奶。

“这个是?”艾丽莎有点疑惑,问了一句。

“这个是餐前的饮品,泡鲁达。”贝蒂解释的很快。

艾丽莎拿起勺子,把一块硬面包舀起来咬了一口。

干干脆脆,但是不咯喉咙,跟普通的白面包不一样,但是更加好吃。

“应该是泡着吃的。”艾丽莎吃过很多料理,她很快就发现这个硬面包应该是泡牛奶里吃的。

把硬面包放进去泡了一会,艾丽莎用勺子舀了出来。

完全不同的味道,在冰镇过后的牛奶里泡过后,更加的美味。

艾丽莎满意的点零头,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把自己尝出来的缺点写了上去。

“甜味太浓重,有点腻……”

而陈泽也端出邻一份试作品。

【你制作了一份勉强的汽锅鸡,华夏菜系制作经验增加了3点】

一个新的种类,陈泽本来以为会解锁滇材菜系。

陈泽挠了挠头,这份汽锅鸡跟自己的厨艺水平有着很深的关系,厨艺不好完全体现在了里面。

陈泽叹了口气,看来只能先从食材的品质上下手了。

陈泽咬着牙把月光菇拿了出来,切了一片,放在碗里备用。

又从冰箱里拿出一只专门用来做汽锅鸡的鸡,陈泽深吸了一口气,这次可得更加认真一点。

陈泽把月光菇切细零,连着汽锅鸡的配料一起放进了汽锅里,又把汽锅放在汤锅里,用纱布将缝隙堵上后,陈泽开火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股浓郁的香味从汽锅里散了出来,飘散在整个餐厅里。

艾丽莎嗅了嗅,这股味道很好闻,非常的好闻,她从里面闻到了一股似曾相识的味道。

虽然等了很久,但是艾丽莎觉得如果真的是月光菇做的料理,那么等再久也值得。

那可是五十光明年才会出现的月光菇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