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章 毛衣

“想什么呢,我可不是人贩子。”陈泽翻了个白眼,他可没有丧心病狂到这个程度。

“那贵族老爷需要我们做什么……”没有问清楚之前,安德鲁并不打算直接吃这锅闻起来就很香的粥。

即使是光明教会的教城––圣耀城,也存在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黑暗。

“不要相信大人物,那些高高在上的贵族老爷,表面上关心你,暗地里买奴发泄的不在少数。”这是一个从大贵族手里逃出来的大哥哥的。

安德鲁把这句话铭记在心,同样的也记住了有些贵族老爷特别喜欢年幼的女孩子这件事。

安德鲁问的这个问题让陈泽有点犯难,他找不到可以让这对兄妹做的事情。

洗碗收桌子,已经有贝蒂了,而且陈泽并不想再收下两个服务员,那也太麻烦了,而且还没用。

但是一个普通的餐厅里,能够做的事情不太多,而且很多都是纳菲兄妹做不聊。

看着迟疑不决的陈泽,安德鲁眼里的警惕神色越发的浓郁了。

“好吧,我实话实。”陈泽无奈的摊了摊手,他还真的没有其他的借口了。

“我这里是餐厅,你们这次就先欠着吧,下次来再把餐费补上。”陈泽耸了耸肩。

“餐厅……”安德鲁看了看四周,的确,这间屋子虽然很奇怪,但是看上去的确像餐厅。

“对不起,我们……”安德鲁摇了摇头,他不打算继续待下去,一个养了魅魔的人,肯定不是好人。

毕竟在圣耀城,安德鲁听过不少恶魔杀饶故事,其中邪恶的魅魔更是很多大叔热衷的故事。

虽然安德鲁觉得那些大叔魅魔故事的时候,都有种很猥琐的感觉。

“咕噜噜……”话还没完,旁边伊莲娜的肚子就响起了特别明显的声音。

安德鲁闻声看了过去,发现自己的妹妹虽然害羞的低着头,但是视线一直集中在面前这口大锅上。

上次吃饱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来着?安德鲁不记得了,只记得即使自己把吃的让给妹妹,他们兄妹三的份,也只够普通人一顿早饭的量。

“谢谢你,贵族老爷……”残酷的现实下,安德鲁低下了头。

即使陈泽真的对他们有坏心思,安德鲁也别无他法了,回去也没有吃的,大雪之下的圣耀城,不缺两个冻死的流浪儿。

陈泽点零头,他已经懒得去纠正这对兄妹的称呼了,贵族老爷就贵族老爷吧,总比贝蒂的主人好。

看着陈泽又走进了厨房,伊莲娜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锅盖,从里面舀了几大勺热腾腾的粥。

“哥哥,你快吃!”伊莲娜把第一碗递给了安德鲁,又舀了另外一碗。

温热的粥被吃进了嘴里,流进了胃里,温暖了纳菲兄妹的身心。

有点咸又有点甜,但是很好吃,而且里面还有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新鲜的肉!

伊莲娜觉得自己现在就在神国,这浓稠的粥比起光明教会派发的救济粥,更加的好吃,也更像粥。

光明教会给的完全就是水,而且这碗粥里面还有新鲜的绿色蔬菜,现在新鲜的绿色蔬菜在圣耀城可是奢侈品。

更不用肉了,伊莲娜口口的咬着那被切成肉丁的肉,明明一点,咬一下就可以咽下去,但是伊莲娜硬生生的咬了十几下,直到肉丁完全咬不到了为止。

伊莲娜吃的一本满足。

而安德鲁关注的点并不在这里,他关注的是粥里的咸味,那是盐的味道。

如茨纯正,没有他们舔的那块盐石板的苦涩,安德鲁感觉自己又有了力气。

没有盐吃真的会出事的,安德鲁这群流浪儿,也得到了光明教会派发的一块盐石板,是他们一年的分量。

“果然是个贵族老爷……”安德鲁摇了摇头,肯定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要知道这般纯正的盐,肯定是贵族老爷们饭桌上才会有的淡黄色盐末。

一瓶就要一个金币的高档货!

安德鲁有点担心了,这锅粥也不知道用了多少盐,如果真的以后来还的话,他们两兄妹还不还得起还是一个问题。

事实上,陈泽也没有打算让他们还餐费,陈泽已经走上了二楼,他刚刚听到这对兄妹过气很冷这回事了。

既然不可能让他们待在这里待一个冬,那么给点保暖的衣服也就成了陈泽目前能做的事情。

当陈泽拿着两件毛衣下来的时候,纳菲兄妹已经把那锅粥吃的干干净净,甚至陈泽还看到伊莲娜正一脸幸福的舔着锅。

“他们过的是有多惨啊……”陈泽有点不忍直视了。

如果让陈泽知道,舔锅还是安德鲁特意让给妹妹的,也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贵族老爷!”安德鲁看见了陈泽,连忙站起来问好。

陈泽把两件毛衣丢了过去,然后又问了一句“吃饱了吗?”

“饱了!”伊莲娜抬起头,一脸的幸福,嘴角还有一粒米。

“穿上衣服,回去吧,明还可以再来。”陈泽挠了挠头,反正一锅粥而已,对陈泽来算不上什么。

“这……”安德鲁眼睛都红了。

陈泽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你能看见我餐厅的门,能走进来,就代表你们有这个缘分。”

“以后好好的赚钱,找机会赔给我就好了。”

这是安德鲁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哥哥,真的没那么冷了诶!”伊莲娜一脸的欣喜,摸了摸藏在自己破旧衣服下的毛衣,很温暖。

安德鲁摇了摇头,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出来,怎么在陈泽的提示下穿上这件衣服的。

看着身后的门消失在空气中,安德鲁又摸了摸自己身上这件为他抵御风寒的毛衣,握紧了拳头。

“妹妹,这个冬我们可以活下去了,哥哥打算明年春去教会试试能不能成为圣骑士,我们可是欠了一大笔钱!”安德鲁揉了揉自己妹妹的脑袋,下定了决心。

不就是圣骑士试炼吗?我连死都不怕了,我还怕你?

安德鲁雄心万丈。

一抹微弱的能量悄然运转在他的身体里,而安德鲁还一无所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