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章 也许蘑菇酱是个更好的选择?

陈泽挠了挠头,不得不,百度还是挺靠谱的,在查菜谱的时候。

最起码陈泽不会用百度查自己的病,一般头疼感冒,如果百度的话,可能会分分钟想写遗书。

“不过我总觉得这股味道差了一点……”陈泽用筷子沾零尝尝,就是那种很普通的香辣酱,甚至还有点难吃,属于吃了一次就不想再吃的类型。

陈泽摸了下石板,鼻子保护魔法瞬间覆盖在他的身上,陈泽这才放心的去闻了闻。

“感觉辣味太重了……其他味道都被压下去了。”陈泽摇了摇头,这个酱料陈泽个人觉得是很失败的作品。

不过陈泽觉得还是应该先切一点触须烤烤看看,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陈泽拿出了捕,从那段触须上切了一条,串在了竹签上,抹零油就放在了烧烤架上炙烤。

陈泽专注的看着烧烤架,烧烤架上的触须已经开始慢慢的变色,但是陈泽不太好确定什么时候才算烤熟,毕竟他之前也没有这样的经验。

不过看着变得有点微微焦黄的触须,陈泽还是抹上了酱料,他觉得应该差不多了。

陈泽拿起烤触须,放进了嘴里,轻轻的咬了一口……

咬不动,陈泽诧异的看着这段触须,他刚刚用捕切的时候很轻松,没想到放进嘴里那么难咀嚼。

陈泽用力的咬住触须,磨了好几下,才从上面咬下一段开始吃。

触须没有传统鱿鱼须的那种味道,也不带有任何腥味,与之相反的是一股淡淡的咸味,和一股海的味道。

非常神奇,陈泽仅仅只是吃了一口,就感觉自己在品尝大海,有一种去三亚吃海鲜的感觉,味道非常新鲜,完全不像是摆了很久的样子。

就如同刚刚打捞上来的鱿鱼,立马被切断了触须放在了烧烤架上。

不过……真的很赢嚼劲’啊!

陈泽快疯了,这么一段触须,整个竹签上的五分之一,他已经嚼了整整三分钟,还是没有平常吃鱿鱼须那种可以轻松咽下去的感觉。

相反有一种越嚼这个触须反而越带劲的错觉,陈泽感觉自己的牙齿都算了。

而最致命的是,随着咀嚼的时间增加,香辣酱的味道已经淡去了,海鲜的味道也没了,陈泽觉得自己现在就是在嚼橡胶。

整整五分钟,陈泽才把那非常有嚼劲的触须咽了下去,看着还剩很多的烤触须,陈泽放弃了继续吃的想法。

“不行啊,虽然开头吃的时候很惊艳,但是越吃感觉越难吃可不太好。”陈泽苦恼的挠着头,他感觉自己的头发又掉了几根,距离秃头越来越近了。

“这海味倒是够了,但是也太难嚼了吧……”

“海味?海味……起海味……那还有山珍海味的法嘛,要不我试一下?”想起自己刚刚吃的月光菇,陈泽觉得自己又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陈泽纠结的把月光菇拿了出来,这个堪称山珍一绝的菌子,就这样摆在了案板上。

陈泽拿起捕,又切了一片,然后放进了碗里,用筷子压了一下。

陈泽记得自己吃的时候,嘴里是迸出了一股极其美味的汁液。

才压了一会,陈泽就看到一股像是清水的液体就从月光菇里流了出来,一股清香蔓延了开来。

陈泽用筷子沾了一点尝了尝,就是那股味道,只不过比起烤过的月光菇,这股味道淡了些许。

陈泽把已经榨干的月光菇片拿出来放在了瓶子里,他并不打算丢了这些,还不如烤了吃。

陈泽咬着牙,把一点的汁液加进了香辣酱里,搅拌均匀后,陈泽又闻了闻,这次没有那股清香了。

陈泽又切了更薄的一段触须,然后抹了油放在了烤架上,有了上一次的经验,陈泽这次烤的更久,烤到触须中间也变色了,陈泽才抹上了改良版的香辣酱。

陈泽咽了下口水,一口咬了下去。

这次很顺利,触须不算那么难嚼,但是还是很有嚼劲,并且每一次咀嚼,陈泽都可以感觉到味蕾里的那股鲜美风暴。

正如陈泽所想的那样,山珍的月光菇和海味的触须搭配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反应,两者之间的味道并不冲突,反而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

陈泽闭上了眼睛,他感觉现在自己的嘴里就像是在开交响乐会,海味和山珍不断的冲撞,鲜美的味道在陈泽的嘴里弥漫,让陈泽都忍不佐了口气。

但是还是很难嚼,陈泽这次花费了三分钟,才把一段触须咽了下去。

不过很好吃,这次吃起来就没有那种到了后面没有味道的感觉,反而越嚼越香,越嚼那两股味道越发的鲜美。

“看来这次没问题了。”陈泽满意的拍了拍手,有了这两个东西,陈泽觉得这次的校园庆,陈泽绝对不会让陈星辰失望。

“接下来就是睡觉,明起床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陈泽打了个哈欠,关上了厨房的灯。

有了烈酒草的教训,陈泽现在不亲自试试,都不敢把这些异世界食物端出去了,万一再出点什么差错,陈泽可不觉得下次找上门的还是热心的食客。

【妹妹,准备妥当,周六准时见。】

陈泽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慢慢的走回了二楼。

陈泽感觉今有点累,经历的事情太多,让他有点脑回路快短路的错觉。

“啧,本来还想清闲一下,怎么感觉当了餐厅老板反而比以前更忙了?”看着妹妹回复的信息,陈泽躺到了床上,眯着眼睛抱怨了一句。

当初继承这家餐厅是想干什么来着?陈泽记得自己貌似是打算当个甩手掌柜,每个月收收钱,发发工资就完事的那种。

但是现在甩手是甩不了了,甚至还得去学厨艺,陈泽感觉自己已经完全走上了另外一条道路。

不过一想到这些异世界客人满足的神情,和对他厨艺的赞许,陈泽就觉得自己又有了动力。

“摸鱼它不香吗……”喃喃着,房间里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