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章 新生

“各位老爷子,这个问题可别瞎啊,我们餐厅推出来的菜可不具备您几位的这种效果。”陈泽连忙否认,不然这个店也不用开下去了。

整个世界那么大,还真的没听过哪家餐厅的料理可以让人做梦,还是这种效果的。

陈泽表示坚决不能让这个帽子扣他头上,这种帽子是会出事的。

这次如果不推辞,含糊的认了下来,以后万一那个生病的来吃了菜,敲裁了,那陈泽可以考虑是不是该关门大吉了。

而且光是让人梦见思念的人这件事,就足够陈泽被相关部门请去调查一下,检查检查是不是放了什么违规的配料。

一想到正在检查的时候,骨傲推门走进来……陈泽觉得下一刻自己就会被终身监禁。

而如果是吸血鬼萝莉推门走进来……我国有一套完整的刑法。

“好好好,我们不这个。”王教授也是个明事人,看见陈泽的表情就反应过来这其中有些什么不方便的东西。

“那店长,我们就,你下次什么时候可以做出醉排骨?”王教授笑的很慈祥。

“这个……我真没办法保证……”陈泽可不知道骨傲同志什么时候会再来一次。

“诶呀,店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王教授拍了拍陈泽的肩膀,力气很大,陈泽觉得有点疼。

“你看,如果我们去网上把你这里的事一,你觉得……”王教授没完,不过意思已经很明确了。

陈泽无奈的捂住了脸,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把这个醉排骨端出来,宁可自己吃了也不拿出来卖。

想到上次收的钱,陈泽突然觉得这钱不香了。

“不好意思了,各位,这个我真的没办法,毕竟我只是一个厨师,自认也不是什么知名大厨,所以就算您几位这样了,我也不可能端出这种效果的菜品。”陈泽无奈了,威逼利诱都用上了。

“你这伙……”一个大爷气的跳脚。

王教授叹了口气,拉了拉自己的好友“老李,你也别了,这次的确是我们想当然了,这个时间怎么会有那种料理。”

“唉……我何尝不知道……只是一想到那些老战友……我心里就……”老李摇了摇头,语气有点低落。

陈泽默默的看着,他也很想帮助这些老爷子,但是代价太大,隐患太大,他只能沉默以对。

看着这些叹气离开的老爷子,陈泽松了口气,也让他决定了以后什么料理最好都自己试吃,确定没问题了,再拿出去卖。

“这次也是个教训啊……”陈泽叫了一辆出租车,他还得去买食材。

几罐豆瓣酱,要不了多长时间,陈泽就回到了自己的餐厅。推开门陈泽就看到了正托腮看着沙漏的贝蒂,陈泽瞅了瞅,沙漏已经下去了一半。

“主……店长!”贝蒂这才反应过来,匆忙的站起来。

“别那么慌,还有一会就可以回去了,开心吗?”陈泽笑着把门关好,拿出豆瓣酱准备进厨房。

“开心,又有点紧张……”想到自己曾经的生活环境,贝蒂打了个冷颤。

“没事,以后会更好的。”陈泽不太会安慰人,憋了半就憋出这么一句。

“嗯……”贝蒂看上去似乎有心事。

不过陈泽也没有太在意,有时候就是要静一静,才更好。

看着豆瓣酱,陈泽系上了头巾,斗志昂扬的回到了厨房。

【你制作了一份糟糕的麻婆豆腐】

“我特……这什么垃圾豆瓣酱,以后永远不配进我的厨房!”陈泽把一罐豆瓣酱扔到了垃圾桶里。

【你制作了一份勉强的麻婆豆腐】

“看来也不是这一罐。”

【你制作了一份普通的麻婆豆腐】

“找到了!”陈泽满意的看着面前的豆瓣酱,点零头。

“不过还是得找时间去学习下厨艺啊……”陈泽还是有点不太满意,他觉得现在自己的厨艺水平还是很局限。

不过这也很正常,陈泽不觉得凭借自己这个半路出家的厨师,就可以和那些大厨相比,缺乏系统的学习和训练,是不足以成为厨师的。

陈泽把麻婆豆腐装盘,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麻辣鲜香的味道,让人闻起来就很有食欲。

舀出一碗饭,陈泽把饭和麻婆豆腐端了出去,这是他给贝蒂准备的员工餐。

“贝蒂,来吃一点吧,待会就要回去了。”陈泽看了看沙漏,快漏完了。

“好……好的……”贝蒂心神不定的吃着这份热腾腾的麻婆豆腐。

看着差点把勺子送到自己鼻子里的贝蒂,陈泽没好气的打了下她的手。

“你回去后再回来吃吧。”陈泽摆了摆手,又钻回了厨房,他打算等贝蒂走了,就去找个厨师学校学一段时间。

贝蒂根本没听到陈泽的话,她一直盯着面前的这个沙漏,看着沙子一粒一粒的漏下去。

以前一直渴望着的,一直憧憬着的,做梦都会梦到的自由,在这一刻,变得那么的接近。

贝蒂有点惶恐不安,她很担心万一刚刚的那位巨龙回去以后,就把她的事情忘了,她该怎么办。

如果忘了,贝蒂又走回去,那么自己可能就要被换个地方监禁,而且还会被那个变态的人类老头折磨。

贝蒂摸了摸腿上的伤痕,眼里闪过了一丝恐慌。

但是即使这样,时间还在流逝,不一会,沙漏里的沙子就漏完了。

贝蒂回过头,她想问问陈泽,问问她能不能回到这里,问问瑞赛尔会不会履行他的承诺。

看着正在厨房切材陈泽,贝蒂放弃了这个想法。

她深吸了一口气,吸到胸口疼,吸不进去为止。然后慢慢的迈出了脚,推开了这道带领着她走出地狱的门。

面前是熟悉的地下室,肮脏的床,阴暗的环境,到处乱窜的虫子,还有自己之前吃的又黑又硬的面包。

贝蒂连忙回头,但是门已经自动关上了,她的身后只有冰冷的墙壁。

“贝蒂?你来的好慢啊。”贝蒂惊喜的回过头,瑞赛尔正拿着一块金砖咬着。

“店长出新菜了?”这是瑞赛尔的第二句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