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章 醉排骨

糖醋排骨,陈泽并不陌生,做为家里的保留菜,以前还在家的时候每个星期都会吃一次。

只不过比起酸酸甜甜的糖醋排骨,陈泽更加喜欢简单的油炸排骨。

“哥,你买的排骨不行啊。”陈星辰嫌弃的挑拣着排骨。

陈泽无奈的拍了下她的头“你就别嫌弃了,我又不会挑排骨。”

“啧啧,真是一个连蛆都比不赢的哥哥,蛆最起码还可以拿来做鸡的饲料。”陈星辰拿出一份排骨,丢到了案桌上。

“调料这些你看看还够不够。”陈泽对妹妹的毒舌已经习惯了,他打开冰柜,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瓶子,放在了一旁。

“调料是肯定够的……这是什么?”陈星辰疑惑的转过头看着陈泽拿出来的东西。

“斯坦给的食材,叫烈酒草,我不知道怎么处理,今你在家就顺便问问。”陈泽看着瓶子里的那一株草,摸了摸下巴。

本来他是打算把这个烈酒草拿去泡水,看看能不能弄出什么酒水,但是又害怕出什么问题,所以就拖到了现在。

“烈酒草?奇怪的名字。”陈星辰洗了洗手,把瓶子打开闻了一下。

“诶,等等,别……”陈泽连忙阻止,但是很明显已经晚了。

“这是什么……好大的酒味啊。”陈星辰嫌弃的捂住了自己的鼻子,把瓶盖塞了回去。

“所以我才要阻止你啊,烈酒草你听名字不就知道了。”

陈星辰皱着眉头看着那个瓶子,又看了看排骨,她觉得也许可以试试另外一个菜系。

“这种东西,我感觉可以做成醉排骨,但是醉排骨一般是用黄酒调配的,这种东西……我只能试试了。”陈星辰迟疑了一会,还是出了自己的想法。

“没事,你试吧,反正都得尝试的。”陈泽表示无所谓,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做,还不如让厨艺比自己好很多的妹妹试一下。

“那老哥你过来帮我打下下手。”陈星辰戴上了口罩,她可不想还没做好就被那股浓郁的酒气熏的不省人事。

“好。”陈泽也默默地戴上了口罩,然后打开了瓶子,把烈酒草拿了出来。

“先切段,然后把排骨腌制一下。”

“加调料,怎么酒味更重了?”陈星辰捂着鼻子,就算隔着口罩,她也可以闻到越来越浓重的酒味。

陈泽晃了晃脑袋,他咋知道为什么切开后酒味会变得那么重,他感觉自己都要有一点不清醒了。

“打开油烟机,看看能不能把这股酒味抽走,不然是做不下去了。”陈泽指了指油烟机,陈星辰立马就把开关打开了。

随着抽油烟机的运行,厨房里那股浓郁到了极致的酒味终于变淡了不少。

而陈泽还没意识到,这股味道已经散发到餐厅的外围了。

“这是什么味道啊?”一个上班族嗅了嗅。

“好像是酒啊……”穿着连衣裙的女孩捂着自己的鼻子,她昨才经历了一场噩梦般的酒会。

一个老爷子闻着空气中的酒味,来到了异梦餐厅的门口。

“没错了,这股浓郁的酒味是从这家店里传来的。”

“真香啊……比我喝过的那些酒香多了!”老爷子咽了咽口水,他从来没有闻过这么浓郁的酒香。

仅仅凑在旁边闻,对于他这样的老酒鬼来都是一种享受。

“这家店怎么不开门啊?”老爷子烦躁的拍了拍餐厅的门,但是没有任何回应。

“我先把老孙头叫过来……不然开了门被抢光了可不好。”老爷子拿出手机,就拨了出去。

而陈泽感觉自己都快晕过去了,即使开着抽油烟机,空气中弥漫的酒味也一直在影响着他的理智。

“哥……你过来,过来尝尝……”而正在做材陈星辰已经脸红了,本来酒量就低的她,能撑到现在还没倒下去,已经是很努力的结果。

陈泽晃了晃脑袋,走到了灶台前,把焖着的锅盖掀开。

一股夹杂着肉香和酒香的味道就直接充斥在陈泽的鼻腔里。

“这股味道……”陈泽用筷子夹起一块排骨,试探性的咬了一口。

不由得陈泽就睁大了眼睛,他之前也吃过很多次排骨,但是能像现在这样独特的还是头一份。

陈泽慢慢的咀嚼了一下,肉和骨头就一起被嚼碎了,混合着粘稠的汤汁,流进了陈泽的口郑

陈泽感觉自己不是在吃肉,更像是在喝粥。

“星辰!你也来试试!这个菜味道真的不错。”陈泽兴奋的夹起一块肉,转身过去试图让自己的妹妹也吃上一块。

不过一回头,陈泽就看到陈星辰已经趴在一旁的桌子上,睡得不省人事了。

陈泽哭笑不得把妹妹背起来,背到了二楼她的房间里,帮她盖好了被子。

“辛苦了……”陈泽揉了揉一脸红晕的陈星辰。

刚刚陈星辰做材时候,一直很忙,然后还会和他这其中要注意的地方,陈泽自然知道这是为了让他尽快掌握这个料理。

不然陈星辰可以提前二十分钟做完这份醉排骨。

“看来不是我做的料理,不会给我增加经验。”陈泽从开始到结束,都没有见到熟悉的字框。

陈泽深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又走下了厨房,他还得把这份醉排骨处理一下。

才走到一楼,陈泽就听见了餐厅的门被拍响的声音。

“什么情况?难道是社区的来贴东西么?”陈泽有点疑惑的走到厨房里,通过监视器的显示屏看了一眼。

一看陈泽就被吓了一跳,餐厅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了一大批人,其中还不乏一些老爷子。

而拍门的就是一个老爷子。

“难不成是风暴烤肉的爱好者?”陈泽挠了挠头,他只能想到这个可能性了。

但是这么多人聚集在他的餐厅门口也是个不的麻烦,而且还有这么多老大爷,哪一个出事陈泽估计自己都可能破产。

所以陈泽戴上头巾就开门出去了,他得问问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至于大门,陈泽是不会开的,万一老爷子们进来后,又进来一个亡灵大君什么的,那就乐子大了。

“大爷,您这是有什么事吗?”陈泽紧张的搓了搓手。

“你是?”为首的老爷子疑惑的看了陈泽一眼。

“我就是异梦餐厅的店主,不知道……”

“好子,你的店里酿的什么酒?快拿出来让老夫解解渴!”老爷子眼前一亮,狠狠地拍了拍陈泽的肩膀。

陈泽感受着肩膀上传来的巨力,强忍着不让自己趴下去。

这老爷子有点猛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