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番外

“起床了,坏蛋。”

金发的少女穿着修身的睡袍,一脸宠溺的看着床上的少年。起身拉开窗帘,让灿烂的阳光照射进来。

“不嘛,再让我睡一会。”

少年还未能睁开双眼,脸上写满了不情愿。

“起来了,你忘了昨晚上答应了我什么?”

金发少女凑到少年耳边咬着他的耳垂道。

“唔,那好吧,马上就起来。”

少年似乎是想起了自己的誓言,皱了皱好看的眉头,无奈的道。

“那好,快起来,我先去洗个澡哦~”

金发的少女的话语仿佛恶魔的低语在少年耳边响起。

“唔,好,你快去吧。”

少年模糊的回答着,卷起被子盖住自己的脑袋,好像还想再睡一会。

卷在被窝里的姚与之意识迷迷糊糊的,虽然已经是日上三竿了,但是自己还是不太清醒。这也不能怪他,谁让他昨晚上跟自己姐姐,明是一个特殊日子,叫做七夕。

看着千仞雪不明白的眼神,姚与之脑袋一热就给她讲了牛郎和织女的故事。

可是谁知道这个在地球上东煌人尽皆知的故事能给千仞雪带来那么大的冲击,自己这个一向沉稳的姐姐当即就抱着自己哭到自己以后一定会当一个好神仙,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受那种苦。

然后就带着自己进了东宫,自己明休息,然后就拉着姚与之做了个爽,不仅压榨姚与之的身体,而且还压榨他的魂力,姚与之现在都不记得自己一个晚上释放了多少次回溯,只知道快到亮的时候给千仞雪释放了最后一个回溯,这才导致千仞雪现在能够起床,而姚与之只能肿着眼睛躺在床上,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要脱水了。

自己姐姐还明晚上斗城有大型的灯会,是为了庆祝斗帝国立国多少年来着,姚与之也不记得了。反正他也不关心这些事情,只记得自己答应了千仞雪今要被她出去逛街,逛灯会来着。

听着寝殿浴室中哗哗的水声响起,姚与之原本疲惫不堪的心又开始骚动起来。

“啧。”

姚与之一把抓过床边的短裤,直接用刚恢复的魂力给自己释放了回溯,掀开被子就冲进了浴室。

接下来几个时里面,浴室里传出的就不只是水声了。

傍晚时分。

千仞雪穿着宽松的浴袍坐在寝殿的落地窗前,湿漉漉的金发随意的搭在胸前,右手拿着一杯刚磨好的咖啡,看着城中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已经逐露雏形的灯会。

“饿了吗?我们吃完饭就出去吧?”

千仞雪摇了摇手中的咖啡,问着床上瘫软的少年。

“好。”

姚与之呈大字型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有气无力的回答道。他现在虽然身体不算疲惫,但是魂力再一次耗尽,24时之内耗光两次魂力,这换谁来都顶不住啊!

“叮叮!”

千仞雪摇了摇床边的金玲,几位侍女低着头推着餐车走了进来,这个几个侍女都是她从武魂殿带来的,绝对值得信任,而且现在雪夜大帝病危,雪崩又是个废物,整个斗帝国基本就是他千仞雪的一言堂。

“起来吃饭了。”

几位侍女呈上餐点后便退了出去,千仞雪放下咖啡拉起了姚与之。

“亲一个。”

少年躺在床上张开双臂撒娇道。

“这么大的人了还没大没的。”

千仞雪嗔道,但还是乖乖照做了。

二人简单吃过晚餐,姚与之就要去履行他的誓言了。

夜幕降临,哪怕已经是步入冬季,但是斗城中来参加灯会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二人刚出门不久,一片冰凉落到千仞雪的眉间。

“下雪了。”

千仞雪一怔,伸出右手,抬头望着空。

姚与之也学着千仞雪伸出右手,看着一片雪花落在自己的掌心,在姚与之的体温下迅速融化。

“还好下的不大,不然今晚上的灯会就要泡汤了。”

千仞雪看着空中缓缓飘落的雪花,庆幸道。

“要去买把伞吗?”

姚与之看着不远处有一位卖花伞的老奶奶,提议道。

“好啊。”

千仞雪露出了好看的笑容,虽然雪下的不大,但是这也是一种情调啊,不会真的有憨批在这个时候拒绝吧?

姚与之走到那位老奶奶身边,买了一柄纸质的花伞。

这种伞一般不贵,也就十来个铜魂币,主要就是为了个情侣们增加点情调,比起弗兰德那个奸商不知道要好了多少倍。

姚与之买了一把画着樱花的纸伞,和千仞雪并肩走向疗会。

千仞雪很自然的牵住了姚与之撑伞的右手。

“也不知道这边的灯会会不会有灯谜。”

虽然和七夕节没有关系,但是姚与之看着眼中这些灿烂的灯盏突然想起来这个习俗。

“灯谜?和七夕节有关吗?”

千仞雪抱着姚与之的手臂,问道。

“和七夕节没关,和另外一个节日有关,那个节日叫做元宵,人们会在家里团聚然后吃一种叫元宵的食物。”

姚与之笑道,眼睛里面闪着光,仿佛又想起了在地球时的时光。

“团圆吗?”

千仞雪听到姚与之这么,笑了笑。

“起这个,我想起一首很有名的诗。”

姚与之突然想到。

“诗?那是什么?”

千仞雪到是第一次听这个东西。

“很美的文字。”

姚与之带着千仞雪一边浏览着灯会一边道。

“我念给你听?”

“好。”

千仞雪眼睛笑成了两道月牙,今晚上都依他。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姚与之看着两旁的纸灯,缓缓念道。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吗?”

千仞雪抱着姚与之的手臂,看着他的侧脸。

“这诗怎么样?”

姚与之笑道。

“诗是好诗,但是我不要在灯火阑珊处,我要在你眼里。”

千仞雪笑盈盈的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