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二十张 两副嘴脸

x.

红霞赶紧小跑着迎了上去接过村长手里的油灯,走近了沈麒麟才看清,村长脸上的表情似乎很轻松,还带着一些笑意。

“阿城哥,你说这人丢了他怎么可能还笑的出来啊?”沈麒麟趴在窗台上不解的问道。

凌城闻言也朝着村长的脸上仔细看了看,“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二人忽然都沉默了起来,似乎都在各自思考着什么事情,直到听到楼下传来关门声,沈麒麟才拉上窗帘心里打定了主意。

“阿城哥,我再去楼下听听他说什么,然后我们再做打算。”

凌城皱着眉头,心不在焉的点点头,他总感觉那个叫红霞的妇女有些不对劲儿,但是一时间却也说不出来她不对在哪儿,单凭感觉的话未免有些草率。

走廊里依旧漆黑一片,沈麒麟和刚才一样,惦着脚尖走到了楼梯中间,里头的谈话声便清晰地传进了他耳朵里。

先开口说话的是红霞,她小声问道:“人找着了么?”

“找着了,在山腰那儿和一群警察在一块儿来着。”村长那得意洋洋的声音响了起来,沈麒麟眉头一皱,稍微把耳朵贴近了些。

“既然有警察在,你们怎么把人带回来的呀?”

“老李家有**,我们把那些药粉全洒在水壶里了,然后给那群人送去,喝的可是一滴没剩啊!”村长咧嘴笑了起来,听那动静又不敢大声儿。

沈麒麟呼吸一滞,来不及再听下去,赶紧迈开步子回到二楼,开门时更是倍加小心不敢弄出一点儿声音。

“阿城哥,我得下山一趟。”他喘着粗气,表情焦急。

凌城被他这副模样吓了一跳,赶紧站起身问道:“你听到什么了?怎么这么着急?”

“村长说他们去给咱们的人送了水,水里被下了**,然后他们趁机把安云给带回来了。”沈麒麟语气急促,恨不得一口气把听到的全部都讲给凌城。

凌城缓缓坐回床上,思考半天终于点头答应,“行那你小心一点儿,我和你一起出去,看看能不能找到那个姓李的人家。”

沈麒麟点点头,二人便开始行动,一顿翻找之下却没有找到一根绳子,沈麒麟不得已拿起柜子上的剪刀剪碎了床单,拧成了一根绳子。

“阿城哥,你去把门锁上,免得被他们发现。”沈麒麟一边说一边使劲儿抻了一下手里的家伙。

随即满意一笑,把它系在了床脚上。

凌城转身走到门前插上了门栓,然后便跟着沈麒麟顺着绳子爬了下去。

二人路过一楼村长的卧室窗前时特意弯下了身子,最后成功走出大门。

这里的天气有些奇怪,眼瞧着深夜了,月光倒是亮了起来。

“你下山时小心着些,村口儿的林子里说不定会有野狗饿狼什么的。”凌城笑着打趣了他一顿,换来的是左肩挨了一拳。

一阵山风吹过来,沈麒麟打了个哆嗦,然后便脚步匆忙的往山下走去。

这条小路还是和来时一样崎岖不平,他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借着微弱的灯光才勉强能看清林子中一条蜿蜒的小路。

一阵阵狼嚎声不绝于耳,但是周围却什么都看不到,即便是再厉害的人也难免心生恐惧。

沈麒麟加快了脚步终于出了林子,又走了一阵儿后路也变得宽敞了起来。

一辆黑色的面包车停在路边,周围没有一个人,沈麒麟长吸口气大步流星走了过去。

“别动!”

他刚要拉开车门,车身后就走出来了几个特警拿枪指着他。

“是我!”沈麒麟转过身打量着他们,眼神无比惊讶。

“你们不是晕过去了么!?”他不记得问道。

几位特警面面相觑,“你说什么呢沈队,我们一直在这儿等你们啊,为什么会晕过去?”

沈麒麟不停渡步,脑袋也飞速运转着,“不好!留两个人看着安云,谁来给你们送吃的和喝的都别动!剩下的跟我走!”

沈麒麟一边说一边往山上跑,刚才的疲惫感顿时一扫而空,他现在最担心的是凌城出事儿。

而在山上四处游荡寻找的凌城很显然没有意识到事情可能没有眼前这么简单。

他漫无目的一家一家的走着,忽然在离村口儿不远的一个红砖房前边儿发现了一个油灯,正和李老汉去村长家时拿的那个一样。

他爬上墙头,谨慎的往院子里观看,确定了没有狗以后他翻身落地,跳进了院子当中。

屋里漆黑一片,看来他们是已经睡着了,凌城谨慎的迈着步子走到了旁边儿一个木屋里,里面堆满了杂物之类的东西,还有一股难闻的霉味儿。

凌城捏着鼻子走了出来,又往对面的铁门仓库走去,那上面挂了一把锁,但是却并未按实。

他动作缓慢,小心翼翼的把那锁拿了下来,然后打开了那间仓库的大门。

里面看样子是有人住的,一张小床摆在里头的角落,床头上还挂着一个手铐,一床被子早就脏的不成样子了,除了这张床,看不出一丝是人住过的模样。

他轻轻皱了下眉,转身要走。

啪——

随着一声开关按下去的声音,整个屋子都变得通亮了起来,凌城瞳孔一缩,看着面前站着的一群人。

怪不得刚才走过的几户人家都不像是有人的样子呢,他还以为是自己想多了,原来真的是没人,凌城倒忽然不知道是该庆幸自己敏锐的洞察力还是悲哀眼下的情形。

令他诧异的是村长夫人,那个被叫做红霞的女人居然也在队列里面。

他缓缓举起手来,看向那位妇人,“我说对了,你没有孩子。”

谁料那个女人冲上来就给了凌城一巴掌,“你说错了,我有孩子,我的孩子被你们给杀了!”

她猩红着双眸盯着凌城大吼,脖子上的青筋全部都鼓了起来,渗人的很,眼睛里也尽是滔天的恨意。

凌城被她打的偏了下头,眼神暗自一冷,“你也不是被卖来这里的对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