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百一十五

出了医院以后,我再次看着这自己面前,甚至是这阳光明媚的苏州城市,看着路上人来人往,还有不时传出的欢笑声,但更多的是,有些情侣从我面前路过,还有杂乱的汽车声。

这瞬间,我感觉这个世界似乎被一种特别的色彩所弥漫,并想着,其实这种非常严格的医院检查,我之前还在山景的时候做过一次,但那次是检查的脑子,因为我脑子一直生疼,就是我怀疑曾经我那在世的父亲,殴打我导致的后遗症,但却没有检查出个什么来。

可是此刻,我真的是拿着自己手中的检查资料,就是如此出神的看着这个世界,我真的感觉这个世界的色彩,这和我以前看到的不太一样了,但我又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太一样,故此我微微笑着,这就点燃一支香烟。

尼古丁的麻醉感,这再次侵袭着我的整个世界一般,我喜欢这种感觉,以前拥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我总认为自己可以忘却所有的事情,但此时此刻我却做不到,我是在想着肝脏和胆囊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如果直接割掉的话?我会不会死?

哦?原来我还想着苟且偷生啊,真是可笑的思维呢。

我的确如此嘲笑着自己,然后想着瘤子都有豌豆大了啊,我是不太理解这种概念的,但我理解什么叫良性的概念,所谓良性就是不增大的意思,恶性那基本就明我的肝脏没救了,其实医生还了别的,这个胆囊息肉也可能增大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

我傻傻一笑,然后抽了口香烟,这就把手中的检查资料全部扔在了街边的垃圾桶里,或许对我来,我只需要个一两年的时间就足够了,即便就是恶性的,我估计也长不了如此快吧?

可我绝对又是没听从医生的叮嘱,因为现在我手中拿着酒瓶,还是刚刚从卖部买的北京二锅头,咕咚,咕咚……

我依旧还是大口喝着白酒,或许死对我来,真的已经不是那么可怕了,因为我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中,其实比死更难!

回到自己的出租屋里以后,我再次打开自己的按摩椅,坐在上面,喝着白酒,抽着香烟,当然也泡了一壶茶,而且还是很贵的龙井茶,我喜欢喝龙井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然后就是一阵出神的看着自己写的这副毛笔字,啊!这副字真是漂亮呢,我相信这是我创造在这世间,最为最为漂亮的物品了。

但突然有人敲我的门,咚咚咚吣,我觉得不是我的邻居,我的邻居是位阿姨,虽然是阿姨但也不过四十岁左右,而且好像是在海关上班,所以这会肯定不在家,再了,阿姨也不会敲我家的门。

咚咚咚咚咚。

我开口:“谁啊?”

一位女饶声音:“公安的。”

我抽了口香烟,稍微停顿了一下,这就开口:“滚!”

或许我门外的女人这会根本没有想到,我竟然会如此回答吧?所以现在门外进行了短暂的沉默,接着我听到这女人着:“我是公安装警报器的,现在就你家没装了,把门开一下吧?”

我从声音判断,这女人大概三十岁左右,也就是和我年龄差不多,但我可以确定,这根本不是公安的,所以我打开了门,果然,她不是公安的,她穿着一身黑色西装,还有黑色的高根皮鞋,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帆布包。

不过这女的长得不错,但我认为是她的化装技术厉害,而且她的个头比我只矮一点点,染着黄色的头发,进门以后,她就扫视着我家里的情况,我马上怀疑这家伙是贼,应该是来探风的。

所以她就着,我家里摆设品什么很有品位,着我的紫砂茶具很漂亮,还有书籍很多,甚至都到我的椅子看着很舒服啊什么的,最后才问我,墙上的毛笔字是我写的?

我直接又是点燃一支香烟,抽了一口,然后这就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开口:“你做什么的?你要不清楚,我就报警了。”

这女的一笑,然后就从她的黑色帆布包里拿出了一套警报器,就是装在门框上的,只要有人开门,这玩意就会发出很大的声响,她告诉我这是免费的,所以我,那你装吧。

但在装的时候,她问我是单身不?我是单身,她又问我,她发现现在这里好像就我一个人在家,不管是我的隔壁还是我的楼下,真的就我一个人在家啊。

我马上意识到了些什么,但我还是有些不太确定,但接着这女的就继续开口:“那你没有女朋友单身一个人,你不难受吗?没找过快餐吗?”

其实我知道她现在在什么了,我只是笑笑开口:“没必要,我自己能搞定。”

这女的听后明显脸上肌肉在抽搐,其实在我看来,她并不丑,我知道,我现在只要一句话,她就会停止装警报器,转而开始推销她自己,我知道这对我来,绝对会是比较难忘的一,可惜我也知道,这不是免费的,肯定是收钱的。

所以我问她:“你警报器装好了没有?”

“好了,好了!我们先试试。”

警报器试过之后,确实给我感觉挺好用的,只要门一开就会报警,然后我就开口:“好了,装完了,你现在可以走了。”

这女的马上脸色就变了,然后着这个警报器确实是免费的,但是这个是联网的,所以需要设备维护费用什么的,我知道她在谎,这东西怎么可能是联网的,这东西我估计最多也就十几块钱吧?但她,这个维护费用是一百块钱,而且是一次交费终生受益,即便我以后搬家,也可以把这个东西拆走,然后装到我新搬的地方的。

我只是冷冷的开口:“你现在把这个东西拆走。”

对的,我现在脸上是没有任何表情的,平静到可怕的地步,这女人肯定是从我身上感受到了我的决心,所以一生不吭的开始拆这个警报器。

甚至在这女人在都要离开我这里了,还站在我门口着:“你单身真的不难受吗?”

我没有回答她的话,只是向她摆了摆手,示意她离开这里,其实我觉得她的很对,我确实没有女朋友很难受,但现在对于我而论更为重要的事情,根本不是和哪位姑娘缠绵,我真的只是一心想向这个令我痛彻心扉的世界,再最后一次的示爱,也就是写完我人生中的第一本,这最为重要的书籍。

所以这女人走后,我没有哪怕一丝的后悔,也没有失落感,我只是麻木的继续抽着香烟,现在我满脑子里都在思考着,医生的血管瘤和胆囊息肉的事情,而且我确定,现在的自己,确实有些害怕了。

我想着,自己会不会死在这个看上去,这一切的摆设品还算不错的房间里,我想,如果我死在这里,那对房东来,真的是倒了八辈子霉了,这样房东也太可怜了吧?所以我想着,是否我会有一种能力,能预测到自己具体的死亡时间,然后我想去一个没饶地方,自己一个人独自死在那里。

当然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要回礼泉,然后死在礼泉,因为我不喜欢礼泉,或者,我不喜欢礼泉的某些人,我想,我还是死在苏州的发电厂附近,因为那里人烟稀少,甚至全是一人高茅草的空地,我想死在那个地方,估计都不会有人发现我吧?

呵呵,他妈的,我现在到底在想些什么呢?所以我又抽了一支香烟,然后准备睡一会,因为我现在真的太困了,也真的太累了。

……

第二我找了工作,因为我身上只剩几百块钱了,如果不找工作的话,我想,别写书了,这书还没开写,我就已经饿死了,至此我就是花了一百块钱的中介费,又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而且还是在一家我非常熟悉的公司上班。

这家公司名叫,达方电子!

很多年前,我第一次向奎妥协,就是和奎一起进的这家公司,虽然当时奎没有应聘上,但我知道这达方公司,是一家烂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公司,只是这次,我应聘的是保安,而且还是内保,我向老爷祈祷,这一定要是将对我来,是一份非常好的工作,因为我需要的是,看书写字,再够温饱就行,其他的完全没有任何奢求。

一位叫林的队长面试了我,他比较胖,满脸笑意,而我也只花了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就面试上了,前前后后,就只是我发了一支香烟给林,真的就是如此简单,林是在达方电子北门停车场面试的我,我也看到了林的车,但我不认识汽车这东西的,所以也不知道他的车值钱不值钱,再了,我的心思也不在这些地方。

最终林带我进达方公司里面,这就签合同,然后给我发衣服什么的,因为我的手续全部齐全,甚至还有大医院的体检报告,而且林竟然还认识体检报告上的一些数值,但林不知道的是,我这份体检报告是假的!

虽然这体检报告是六前的,但它就是假的,它是我花二十块钱在今早晨搞到的,我知道我的真实体检可能有些不太好,但林明显没有发现这份体检报告是假的,然后就问我:“你以前在哪里,做什么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