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八十六

至此眼镜妹这才放下她手中的玻璃,这就匆忙出门,而我赶紧锁门追了上去,因为我知道她今准备去打人,或许我觉得事情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可是我也知道,我自己又不是眼镜妹,我知道眼镜妹是真心爱着她男朋友的,可是她男朋友已经有了新欢,不要她了,为何她还要如此执着呢?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爱吧?

我的确是如此想着的,而且此时外面的空细雨连绵,更是色渐晚,细雨蒙胧的空慢慢被黑夜所完全弥漫,凄凉如墨一般的世界中,来往的行人匆忙至极,更是打着雨伞,此刻新华路附近的路灯也亮了起来。

在这瞬间,我感觉这个世界好似真的如此凄凉,眼镜妹一点也不丑,完全可以,不管是身材,还是长相,那都是千里挑一的存在,更是性格方面也会让所有男人为之动容,可是这个世界为什么要如此针对她呢?我也许是明白的,眼镜妹的爱意,就将要消散于这凄凉的雨夜之中,就像我曾经对待雨儿的爱意,始于雨,亦也终于雨,故而,我讨厌下雨,是真心的讨厌着这样的雨。

连绵不绝的细雨,无情的拍打着我的脸庞,而眼镜妹就在我前边的细雨世界中,至极的匆忙下行进着,眼镜妹现在的情绪已经失控了,我看到了她流泪,我知道这他妈的根本不是雨水,在夕阳色路灯灯光的透射下,眼镜妹确实哭花了脸,虽然并未发出呜咽声,但我能感受到眼镜妹那个破碎世界中的痛苦,是的,我看过了眼镜妹最近的日记,我知道,最近的眼镜妹为了所谓的爱情,已经卑微到了何种的地步,甚至想着她自己怀孕了,用孩子赢得那位已经将她玩够的男人。

或许此刻我也真的想到了雨儿,我想着当年张明刚是否也是如此对待雨儿的呢?所以我的心脏疼到都快窒息了,所以我明白,我必须阻止眼镜妹,知道失控状态下的她,到底会做出什么样的错事来,我向老爷祈祷着,不要对眼镜妹如此残忍,我又奢求着,眼镜妹她能在这细雨连绵的雨夜中,至此停下她那匆忙亦绝望至极的脚步,因为她的后方就是我,我甚至可以在这一瞬间里给她一个承诺,对的,这一刻我漠然发觉,我自己可能对这样卑微的眼镜妹产生了爱意。

可惜,我自己一切的祈祷与奢求,都像是被这夕阳色路灯灯光中的细雨,完全给冲刷至尽了一般,老爷没有听到我的祈祷,而眼镜妹也没有听到我灵魂深处的奢求,眼镜妹竟然跑进了公安岗亭里,我在后面追她,她很害怕,我看到眼镜妹在这些话的时候,都在胡乱的抹着她的眼泪。

我向公安解释着,但公安不听,所以公安挡住了我,让眼镜妹先走,我看到眼镜妹离开这里的时候,转头冲着我苦涩的一笑,我看到这个微笑立刻害怕到了极点,我想着眼镜妹该不会是想去自杀吧?或者,她本身就是以自杀为最后目的的去做她将要去做的事情,我在脑海里回忆着自己看到的那些日记本上的文字,我马上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故此我非常焦急,我对公安人员发了火!我对公安的人员大声吼叫着,我向公安的人着,眼镜妹是去打她男朋友的新欢女友,我必须去阻止,因为眼镜妹已经万念俱灰,是想死了。

公安的人这会才可能意识到,我并没有谎,这才放了我,并告诉我什么对不起,让我赶紧去追眼镜妹,可是人潮涌动亦匆忙至极的凄凉长街上,夕阳色的路灯灯光依旧,连绵的细雨已经越下越大,甚至雨滴拍打在我的脸上,这都能让我感到生疼,或许是因为目前也是刚过完年不久,气还是很冷的缘故吧?

可是,真的,真的、我在这样迷茫与绝望的长街上,发疯了一般寻找着眼镜妹的身影,但是我什么也找不到,除了绝望的雨水以外,我真的什么也找不到一样,眼镜妹就好像突然之间从这冰冷的雨夜中消失了一般。

我焦急的在街边的一家卖部买了一包香烟,颤抖至极的抽着,我甚至看不到自己吐出口的烟雾,现在的我真的太害怕了,我觉得若是自己已经知道眼镜妹要死,而现在又找不到的话,那么可以,是自己的缘故让眼镜妹死掉的,我相信老爷肯定不会原谅我这个家伙的,甚至眼镜妹在国也是不会原谅我这个家伙的,我后悔了,我真的后悔了,我想着方才就应该让眼镜妹割脉,然后打120带走她,这样反而好一些。

可是现在不管我将要想些什么,或者如何后悔些什么,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这个世界就是如茨,这是我们这个如粪坑一般世界中的绝对规则,并不是我这种又烂又弱到一无是处的凡俗之人可以抗衡的。

我在这冰冷的雨夜世界里,绝望与焦急甚至乃是害怕到颤抖的地步,这就寻找了眼镜妹好久好久,可我都不知道她到底去了哪里,所以我并没有找到眼镜妹,我回到自己出租屋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二十三点左右了,知道我在外面到底找了几个时。

现在坐在自己出租屋里,我感觉自己好冷,真的是这种冰冷简直能渗透到我的灵魂里一般,我大口的喝着白酒,然后抽着香烟,甚至看着还在屋子里那眼镜妹的行李箱,我感到太害怕了,或者,我感到这个世界太他妈的恶心了,我这世界简直就像粪坑一样,这都是比喻的太过美好了,这个世界简直就是连粪坑都不如!

我瑟瑟发抖的蜷缩在自己的床上,依旧大口大口的喝着白酒,却在心中不住的祈祷着,祈祷着眼镜妹千万千万别出什么事,我幻想着一会眼镜妹就因为浑身被大雨淋湿,这就回到我这个出租屋里,告诉我,让我滚出去,她要换衣服,她很冷。

我真的就是如此祈祷着,因为我知道,新华路这个地方坏人真的很多的,这里不远处的河道里,经常会捞出尸体的,而且基本都是漂亮女孩子的,眼镜妹一个女孩子家的,而且又长得那么漂亮,再加上她现在是那么绝望,故此想到这些我真的很是害怕。

所以我又出门寻找眼镜妹,我看到路上的行人几乎已经没有了,唯有这连绵雨夜中那夕阳色路灯的灯光,还有不时路过几位提着酒瓶,染着各种颜色头发的坏人,看到这些我就更感到害怕,感到心脏的颤抖。

……

我再一次独自一人回到我这破旧的出租屋里,因为我没有找到眼镜妹,我换了衣服,因为我身上的衣服早就湿透了,我看着电脑上的时间,是都凌晨了,我绝望的再次点燃一支香烟,我感觉自己在这一刻好似老了几百岁一般,低头什么也不想去看,只是麻木的抽着香烟。

也许,也唯有老爷那个疯子知道,这一夜,我他妈的是怎么坐在床边度过的,但我只是知道,自己真的是一夜未眠,此时早已大亮,外面的连绵细雨也早就停止了,甚至传来了各种各样的吵闹声,我知道,那是这里附近的人起床上班,买早餐的声音,我知道新的一又开始了,我知道清晨的光亮,从不会为任何人所停留,我知道时间还在一分一秒的过着。

可我现在即便是知道这一切的一切,但这又能怎么样呢?弱到连只虫子都不如的自己,只能依旧蜷缩式的坐在自己的床边,抽着香烟,还是地上捡的烟头,我不想出门去买香烟,因为我就是不想出门,当然,我也不想去上班,除非我得到了眼镜妹的消息,可是我将要得到眼镜妹什么样的消息呢?

在早晨九点十五分,突然有人敲门,我麻木的起身,我以为是房东,所以我失神的打开了门,但马上,我眼前一亮,我甚至咧嘴下意识中笑出了声,因为这人并不是房东,这人竟然是眼镜妹,而且眼镜妹身上的衣服明显没有湿,所以我判定她昨晚上肯定没在外面,而且现在的眼镜妹脸上竟然有微笑,简直就像曾经我在声威电声见到的她一样。

我不知道昨夜里眼镜妹身上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但是此时此刻,我却长长长长的松了口气,我看到眼睛妹手中提着一碗面条,还是牛肉拉面,接着眼镜妹就将牛肉拉面放在了我的电脑桌上,开口:“我知道你没吃东西,吃吧,我身上也没什么钱了,只能买这个。”

我咧嘴傻笑着,开口:“你昨晚做什么去了?”

“管你什么事?”

哦?眼镜妹确实是如此回答着我,所以我也就不再问了,然后我就打开了面条上的塑料袋,我只是想着,现在眼镜妹已经完全换了一个人,我觉得事情应该已经完全处理好了吧?或者,眼镜妹现在终于想通了?如此,我这也就放心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