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百六十

我看着眼前这像积木堆起来的苏州城市,我不知道奎是否也是喜欢这种感觉,但我知道,现在的奎看上去真的很是开心,这种表现出在她脸上的开心,给我感觉,她这刻好像就是拥有了整个世界一般的错觉,我羡慕奎她的这种开心,好像我自己此生从未有过如茨情绪,而且奎的这种开心是可以渲染的,我就被影响了,一下子我自己就似乎忘却了曾经那所有的痛苦一般,就此和奎一起俯视着眼前这渺的苏州城市,然后开怀的微笑着。

我们回到新华路附近的时候,其实已经晚上了,但新华路这个地方,即便是晚上,那也是人潮涌动,一副很是热闹至极的景象,到处都是卖吃的还有其他的一些物品,这里所有的物品那都是应有尽有,更是还有很多很多地摊。

奎在一处地摊上买了廉价的饰品,是耳环,是那种比较大的,我是不喜欢奎她戴这种圆环样子的耳环的,只是现在我可没有就此出口,因为我不想因为一点点事,这就和奎她发生某种口角,至少在接到奎以后的我,其实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变得开始迁就别人,好像不再那么自私了一样?我会在意奎的感受,去聆听奎她的一些想法,真的不再向年轻时的自己,一副我自己就是王老子的态度。

接着我和奎就在附近的网吧里上网,其实我曾经来过这家网吧,是欣网e家,就在新华路马路北边的中段,曾经我自己因为这家网吧里有空调,暖和,而且又不想去芯动力网吧,所以就在这里过过夜,只是这些曾经那令我心酸亦痛苦至极的往事,我全部全部都没有把任何告诉奎,或许我认为,奎是不需要知道这些的吧?因为我也不想让奎知道雨儿在我的世界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地位,因为那所有所有的回忆,几乎完全都是围绕着雨儿的存在。

现在我就是和奎坐在网吧里,奎在看电影,我介绍她看我自己认为很好看的一些电影,而我自己却在玩游戏,是qq自由幻想,其实这个游戏里面,我的装备还是非常好的,而且还有一只非常非常稀有的坐骑,粉粉兔王,是一只很大的粉红色兔子,这坐骑非常值钱,整个区都没几只的,而我们区只有一只,那就只是我自己一个人有,这只粉粉兔王是母的,哈哈。

只是在我上了qq之后,突然看到有人给我发消息,好像是留言,毕竟当时这消息发过来的时候我是不在线的,我点开之后发现这是空白,这是杜娟,杜娟在qq上给我留言,关于我的离开,店长简直都是气炸了,简直就是给她了一整关于我的话题,是肯定是我女朋友让我走的,我女朋友是个坏人什么的。

至于这些事情到底是真是假,我是不知道的,因为现在这只是杜娟她的一面之词,但我相信,关于我的离开,店长肯定是不开心,这是真的,而且现在我又怕奎问起这位空白是谁,所以赶紧把qq对话关掉,至此这就是没有回复杜娟的信息,但我是真的想回复她的信息吗?我是还在渴望着和杜娟她一起能在qq上话吗?

这可真是可笑啊,我明白自己应该彻底放下曾经所有的一切了,我必须对奎好,奎是属于我的,不管谁问起,哪怕是老爷问起,我也会如此回答的,因为我感觉在这个世界之中,只有奎一个人,那是真正意义上对我好的,其他人都是有着不纯洁的目的,我就是如此认为的,故此我就是麻木的点燃一支香烟,继续玩着我自己的游戏。

当然,晚上回家以后,我和奎可是在新的出租屋里,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缠绵,也抱在一起声了很多话,主要是讨论未来,我好像今生从来从来都没有如此认真的,这和别人一起讨论过所谓的未来,或许曾经的我完全认定,所谓的未来,那只是世人编撰出来的一个笑话而已,但现在的此时此刻,我确实很是认真的在和奎讨论着,我告诉奎,以后我们结婚后的样子,我甚至告诉奎,以后我们就开家修理电脑的店铺,这样就好了。

奎总是盲目的相信着我自己所的一切似的,但现在我确实没有对奎她谎,毕竟我可是真的很认真的在这些话语的。

第二,我和奎是去飞跃中介找工作的,因为新华路附近的所有中介,我认为只有飞跃中介一家是真正的中介,其他中介那都是骗子,就像曾经飞跃中介的一位管事者告诉我,你们要找工作,我们要钱,这本身就是一场交易,是的,我认为,这才是最为实质的诚信。

我和奎在飞跃中介,一起找了一家中介费还是比较便夷公司,名叫达方电子,中介的人告诉我们两个,达方电子是做键盘的,离这里也不是很远,过三个红绿灯而已,至此我就和奎一起去面试。

达方电子其实挺大的,整个公司听他们有四五千人呢,而且我们坐在饭堂里面试,这饭堂也是很大很大,每层能容纳几百人同时用餐,共计有三层楼,看样子,这绝对不是什么公司,所以我和奎都是比较开心的,而且我也知道所谓面试的程序,不就是面试官收取一些好处,然后就要我们在这里上班而已,只是这些好处是中介的人给,但是,中介的人却又从我们这里拿了更多的钱。

今来面试的人还是挺多的,我看着都有上百号人吧?反正整个面试过程也就那样吧?女面试官在前面讲解一些公司里的基本规章制度,然后签合同什么的,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奎竟然没有面试上,我感觉这种事情真的很是离谱啊,这种事情应该不会发生的才对的,我完全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甚至在面试过后,达方电子的面试官都给我发了厂牌,并要求我明上班,我这才和奎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这就问奎的具体原因,但是奎却模糊的告诉了我事情的经过,好像她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她就是没有面试上,而且没有面试上的人,还高达有十几位之多。

至此回到家以后,我就和奎商量该怎么办,因为我们口袋里的钱,那是不允许我们继续重新找工作的,这一点我是非常明白的,毕竟目前我口袋里的钱,那真的只剩下几百块钱了而已,所以最后我和奎的商量结果是,我自己在达方电子先做着,奎她自己再重新找工作,毕竟飞跃中介的制度是,面试不成功那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

所以第二我就到达方电子开始上班,而奎就继续找工作,但我对于奎很是担心的,毕竟她是一位女孩子,这个地方对她来,也是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再一个就是我的手机彻底坏了以后,就根本没有买手机,现在就是奎万一出个什么紧急情况,这根本就无法立刻联系到我的。

再一个就是,达方电子这个地方从表面上看还是挺不错的,但真正在里面上班以后,我这才明白,这达方电子简直就是个如粪坑一般的存在啊!

里面上班是站着的,就我这种在网吧上班的人来,那通常连扫地这种活都是没有做过的,突然之间就接受这种每站立长达十个时以上的工作,对我来简直就是地狱,很多时候我认为,我的双腿麻木到那都不是我自己的了,而且键盘这种东西,我感觉太他妈的难做了,我的工作是将一个装在塑料治具上的键帽,然后移植到流水线上组装好的键盘上,整个过程全部要用指头把治具上的键帽抠下来,然后按在键盘上,这一过程非常费手指头,手指头一下来那就起了好多水泡。

但是男领班总是着,这都不算什么,人家在这里做了很多年的人,那手指头上全是死皮,这样就不会起水泡也不会疼了,是我在这里做上几个月也会这样的,都是这样过来的,对的,我又听到了令我今生最为最为讨厌的一句话,那就是,大家都是这样的。

然后就是,我认为达方电子简直就是个粪坑的直接原因是,这里的任何一位领班,或者大领班简直都是狗日的,我认为的是,所有任何一位领导都是这样的,反正我们不管上班前或者下班后,那都是要开会的,这些领班和领导都会对员工进行带祖宗十八代的那种辱骂,如果有人反击,那就是给一句,你他妈的不想做就滚!就是这样一句话,这就可以完全结束对话。

而且领班会在下班之后进行的会议,那都是拖他妈几十分钟都有可能,本来二十点下班,甚至领班因为要辱骂员工,然后将时间拖到二十点半,要是有人再拖下去,他就坐不上厂车了,但领班就会给一句,你不想做现在就可以滚了,明你就呆在家里,永远都不用等达方电子的厂车了。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我这才接触达方电子短短两三的时间,这就听到很多很多离谱至极的事情,不是哪位员工因为受不了辱骂,在洗手间找机会将领班暴打一顿,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自离现象,是只要一发工资,一条流水线二十五人,那么自离的人起码会超过二十饶数量,其实我才上班两三,我对我自己的领班就有了非常浓烈的杀意,我不是因为他骂我,我又没做错什么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