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十七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此刻眼睛如此红的甜甜,看着她那可爱至极的脸蛋,我知道她从此就没有父亲了,而父亲是那么的喜欢她,更是家里人都是那么的宠着她,而此刻甜甜她却坠入地狱了,我甚至都能猜到她的明将会是要如何的度过。

只是这会的甜甜,她无神的看着躺在灯光下,这破旧木床板上的父亲,我看到她甚至想伸手去揭开父亲脸上的白纸,不过立刻就被我制止了。

甜甜似乎对我的制止很是不解,但却没有问我这是为何,而这时我才声开口:“我不想吃饭,你去睡觉吧,我要守着咱爸。”

我完甜甜她就又流泪了,接着就开始慢慢往土屋那边走去,在这灯光下的她,她那单薄至极的背影,在又一阵萧瑟的秋风中,似在摇摆一般,慢慢就彻底沉入了那无尽的黑夜之汁…

堂?地狱?好吧,我知道甜甜她心中的堂,那是这家中有父亲的存在,而她所谓的地狱就是失去父亲,此时的甜甜她就是如此消失在了黑夜中,我感觉她离开父亲的身边那刻,去向那无沮夜的失神脚步,那简直就像从堂步入地狱的瞬间一样。

而我茫然中看着自己身边这早已一动不动的父亲,我再次触摸他的手,冰凉至极的体温简直比这萧瑟的秋风还要冰凉上万倍不止,甚至那僵硬的手掌,完全就像是寒冬腊月时,经过了风雪的洗礼之后那冰冷且硬到出奇的石头一般。

我再次麻木得点燃了一支香烟,努力抽着,感觉喉咙里就像卡了一块石头一样难受至极,我就是抽着烟,就是看着冰凉的父亲,这瞬间我想到让父亲他起来打我一顿,因为我又做错事了,其实一直以来,那个该死的人是我才对吧?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想法,但我知道只要父亲他现在能起来,那甜甜与母亲乃至大妹妹珍珍,她们三个就可以从那黑夜之中仿若地狱的土屋里,来到这光亮的父亲身边,至此她们三人就到达了她们心中那所谓的堂里了。

但是父亲起不来了,永远永远都无法站起来了,我开始想起过去的父亲他刚从监狱里出来,甚至才去东关木柴市场那里上了不到一个月的班,那就为我去新市场一家制衣店铺里做了身黑色西装,花了三百多块钱,可是我直到现在才明白过来,当时的那三百多块钱是多么得重要,数字是多么的庞大,而父亲只是看着身穿西装的我,自豪的告诉我,他儿子我真是帅气呢。

突然我又流泪了,我抱腿蜷缩着,想着父亲那时候每次看到我,那就像看到了他一生梦寐以求的梦之终点了一般,是的,父亲他只要是看到我,那简直就像他自己亲身到了最为华丽的堂中一样,父亲如此那般的溺爱着我,父亲在我爷爷面前,非常非常自豪的向爷爷他炫耀,你看,这就是我儿子,这就是豹子,他现在才上学呢,这我拿回来的书,他这都能认识上面的所有字了呢,而爷爷只是微笑中接受着父亲他的炫耀,更是微笑着告诉父亲他,豹子在学校那永远都是第一名的呢,父亲听后那简直就像是吃了甜甜的蜂蜜一般,笑得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自然。

甚至后来父亲简直就要将他,那所拥有的一切的一切都要无私的送给我,父亲听我喜欢画画,就花很多钱送我去学画画,听我喜欢吃什么,那都是大包大包的给我买,甚至父亲当时要费尽一切心思,想要从我们西北关村大队队长董明放的手里,将我从爷爷奶奶手里要回家,父亲他要自己养着我,或许唯有这样,唯有如此看着我在他身边,父亲他才能感到开心吧?是的,当董明放告诉父亲他,我这个叫豹子的孩子,那是个多么好的一个苗苗时,父亲和母亲,那都完全开心得笑成了花。

更是自从我到了这个家里以后,当然也就顺理成章的夺走了父亲与母亲那所有的爱,甚至学习不好的珍珍和甜甜根本就不能受到哪怕一点点的宠爱,每上学母亲都会给我一块钱,而甜甜和珍珍想从母亲手里要出一毛钱或者两毛钱,那都是要撒娇好久好久,就是如此也都无法从母亲手里要到那几毛钱。

是的,我被父亲和母亲无私的溺爱着,可是?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有一再也无法感觉到那些爱意了,那些无私的爱意是因为我变成了坏孩子才消失的吗?是因为我变成了坏孩子,所以爷爷离开了我,所以现在父亲也要离开我,是我做错了吗?是我自私的只考虑了自己的感受了吗?

……

啊……我不知道呢,我真的不知道呢,我只是目前在这萧瑟至极的秋风中,努力的蜷缩着,卖力的抽着烟,一支接着一支,好似永远都不会停止这香烟了一般,而父亲此时再也看不到我抽烟了,他再也不会生气的我些什么,更是他再也不会打我了……

可不知道为什么,此刻我的心脏又开始疼痛,甚至整个大脑也开始疼痛,我害怕这萧瑟至极的秋风,可是父亲他一点也不怕了,因为他的身体比此刻这漆黑夜中的萧瑟秋风更加冰凉,而我就像一个傻子一样,就此躲在了父亲的木床板下面,就让父亲那冰凉的身体,此时再为我遮挡这刻都能凉透我灵魂的秋风吧?

只是父亲脸上的白纸总是被吹走,我一次又一次的重新给他盖上,然后无神的重新蜷缩在木床板的下面,凝望着远处那无比漆黑的夜,整个生疼的大脑与心中,已经没有了任何的东西,完全就是空白的一片。

……

这绝对是我此生经历过最为可怕的黑夜,我从来从来都不曾知道,原来漆黑的夜会是如茨可怕至极,我一夜未眠,哪怕是一丝丝的睡意都没有,虽然我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睡觉了,而我只是在无神的祈祷着,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向老爷他祈祷些什么,但我可以确定,我并没有在期待着任何事情的发生,也包括并没有奢望着明的到来。

可是所谓的明就是如此猝不及防的到来,甚至我都没有做好哪怕一点点的准备,而这空他就是如此冷不丁的亮了起来,可我还是依旧蜷缩着坐在父亲的身边,我决定不离开父亲了,因为我心里明白,这已经是最后的最后了,我要在这最后的最后,就是如此陪着父亲,虽然我知道父亲或许已经很讨厌我了,甚至他心肌梗塞到来时的那一刻,父亲他竟然喊出的是大妹妹珍珍的名字,而不是我,我知道我自己是个父亲心中最为失败的孩子了,我真的完全知道了。

可我就是如此违背着父亲不想看到我的心情,就是如此不要脸的坐在他的身边,而此时空却早已大亮,家里也来了更多村里的人,几乎都是男人,他们是来帮忙的,因为我们农村的习俗就是这样,不管谁家有丧事,那几乎全村的男人都要帮忙的,而这种习俗自古就从未改变过那怕任何的一丁点。

接着我又看到了奶奶,奶奶又坐回了她昨坐着的木头凳子上,只是继续伤心的坐着而已,我看到了二伯父,我讨厌二伯父,二伯父总是一直以来教育我如何殴打我的母亲,甚至此时大放厥词告诉这里的所有人,我父亲他就是被杀死的,因为我父亲他罪孽深重,只是我没有驳回二伯父的话,但二伯父给我讲话的时候却变了,他我父亲是我母亲杀的,要求我去质问我的母亲。

其实对于这种事我还真怀疑过,毕竟母亲与父亲的关系因为爷爷奶奶的事,那一直以来都是不怎么好的,但我是有智商的,我知道母亲是不会这么做的,因为父亲是这家里的,那更是母亲她自己的!只要父亲在这个家里,母亲她就是出门和别人闲聊,那她都是充满傲气的,这些我都知道的。

可二伯父却死咬着我不放,我最后只能在妥协中答应了他,告诉二伯父他,我一定会去质问我的母亲。

然后我又看到了姑姑,我姑姑很漂亮,是奶奶三个女儿中年龄最的,姑姑也喊我父亲叫哥,而且姑姑和我姑父一直都很疼我,甚至我父亲从监狱出来之前,我每次过年的新衣服那全部都是姑姑买给我的,更是一直会给我买很多很多零食,还一直给我零花钱。

不过我也有些讨厌姑姑,因为姑姑总是在我面前,在爷爷奶奶面前,那一直都在诉着我母亲的不是,而且姑姑和我母亲打过架,甚至多次还以此事为难过我父亲。

而现在我又看到了我大姑妈,大姑妈也是很疼我的,有什么好吃的那都不给我表哥,那都是留给我的,而且每年过年,我总能从大姑妈手中接到她封的那钱最多的红包,可是大姑妈也讨厌我母亲,也与我母亲打过架,甚至在我面前多次诉过母亲她的坏话。

我又看到了二姑妈,而二姑妈和我二伯父却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二姑妈更是疼我,虽然她也是有两个儿子的,但二姑妈她还是会忍不住的疼我,记得我时候上学前,几乎早晨都会先去一躺二姑妈家的,而二姑妈总会给我做好吃的早餐,当然连同我两位表哥的早餐也一起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