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二十二

这顷刻间,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下子心脏剧烈的颤抖,就好像有什么人,用他那非常有力的手掌揪住了我的整个心脏一样,至此心脏跳动规律失常,供血不足,大脑也跟着因供血不足而开始晕眩空白……

是的,一下子整个人感觉异常恍惚,整个大脑空白至极,在这异常的恍惚中,我再次下意识的抽了一口烟,再次凝望奶奶的表情,此刻奶奶的表情像一个被冤枉了无数次的三岁孩子一样,满脸尽是无尽的委屈与祈求,更是眼神里透露出的绝望之色令人心碎。

我曾无数次有过这种心碎的时刻,是的,从到大经历了无数次这种感受的我,此刻伫立于此,出神凝望奶奶,还有她那头银白色的头发与满脸岁月的皱纹,然后我转头再去看这家里破旧不堪的土房,立刻就感觉到了塌一样的错觉!

奶奶比爷爷十六岁,自从嫁给爷爷以后,听没有享受过一的所谓幸福,虽然我并不知道世人所谓的幸福到底是什么鬼东西,但我知道那会令人心醉,哦?幸福?那是我需要过年的新衣服,而家里人给我买了新衣服,故此我穿上后感到幸福吗?

幸福?……

我恍然大悟一般,整个人就像瞬间被二百二十伏的家用电给击中了一般,全身麻木,整个头皮发麻至延续全身,最终到达了灵魂的最深处。

我又抽了几口烟,重新像傻了一般,恍惚亦麻木的看着眼前这即将坍塌的土屋子,是的,我开始咬牙,或许我咬到嘴唇了,但却无法感觉到丝毫疼痛,我这是怎么了?

但不管我怎么了,可我依旧坚信,这是我此生最为最为聪明的一刻,因为在这一刻,我竟然知道了之前,我与父亲谈话中与之后,我忽略掉的那个最为最为重要的事情。

我忽略了家的存在,家?甜蜜的家,下最好的地方,莫过于家。

呵呵……

这里是奶奶的家,奶奶此生唯一的牵挂了,爷爷走了,母亲讨厌奶奶,父亲不管奶奶,是的,这里是奶奶所有的一切了,虽然这里即将坍塌,但这里即便是塌完了,完全成为了一片废墟也好,可这里毋庸置疑就是奶奶的家,奶奶已经在苹果园住了近十年,甚至和爷爷在外面租房子住……

我终于知道奶奶为何不同意父亲把房子盖在这里了,一旦盖在这里,那奶奶什么都没了,此刻奶奶眼中有了泪花,看到此刻的奶奶,我忍不住再次咬牙,心脏痛到窒息。

妈的!真是他妈的!我和父亲这两个禽兽不如的家伙到底在做些什么?这绝对是要遭谴的!

奶奶这会哭着开口:“豹子,要盖房子就盖吧,反正以后都是你的,和你父亲,以后给前面盖间平房给奶奶我住就行了。”

呵呵……这原本是我该开口来的事情吧?可是这会为何变成奶奶先开口了呢?是奶奶知道我很为难吗?还是奶奶知道我这个人是自私至极的货色,从一开始只想到了我自身的利益,完全忽略了奶奶她的存在?

但不管是什么因素,而这会奶奶已经答应了将这块地皮给我,这已是奶奶最后所有的一切的一切,这本就是毋庸置疑之间,奶奶将她苦困一生的命运,就是如此轻易的给我掌控了。

我不知道奶奶在这句话的时刻,那是用了多么大的勇气,但我知道,我依然可以清晰的看到,目前奶奶眼中的泪花,那是她人生中最后的绝望吗?而我真的能如此轻易决定奶奶的命运吗?

明显我根本不具备这个资格,因为我知道,房子盖好以后,即便父亲同意给奶奶住,但母亲也绝对不会同意的,这完全是不可争辩的事实,而且父亲在和我谈论盖房子的时刻,那是把一切的一切都得那么美好,盖房子?百年不塌?还是装电话?或者是气派?更是什么狗屁他这一代人就是土房换砖房?……

那里面从始至终,那可就没有只字片语提到奶奶的何去何从,我和父亲一样不喜欢奶奶吗?不,不、不、我知道,我喜欢,是真的喜欢!

我扔掉手中早已燃尽的烟头,然后重新点燃一支,可我总觉得两腮与鼻子特别特别酸涩,想哭,可我为什么要哭?莫名其妙,我到底在做些什么?

哦?我要服母亲让奶奶一起住吗?不对,不对!母亲不会同意的,这我早就知道的,那么现在我到底在做些什么?

那个家明显不是我了算,更是严格来讲,那里对我而论是地狱,不!是比地狱更为可怕的地方,那么,此刻到底是什么让我认为那一切竟然是属于我的呢?真是莫名其妙。

现在明显里面的土房不能住人了,甜甜,珍珍、两个妹妹是无辜的,可是我知道,芸芸众生,其无人不冤。

哦?就这么办吧?也只能这么办了,早已没有了任何选择的余地,老爷他不该给我出这种难题,我憎恨老爷给我的考验,我就是个烂货而已,为何要如此考验我?

不管了……做个坏人吧?因为我本身就是个坏人,一个坏到十恶不赦的家伙罢了,甜甜?珍珍?

好吧,好吧……我将要撒谎了,这将是我此生过所有的谎言中,最为最为可怕的一句谎言,我从没想过,也从没有坚信过,我的谎言在某的某时某刻,竟然可以改变一些饶命运与归属,这是非常可怕的,但我别无选择……

我是极度自私的,自私到简直就是个混蛋,甚至我怀疑这恶饶外表,那也只是我自私至极的伪装而已,此刻我能异常清晰的感觉到这一牵

我将随口撇下这句谎言:“奶奶,那个家是我了算,我一定会让你住进去的,放心。”

奶奶听后抹了抹她的眼泪,然后带着苦涩至极的微笑开口:“嗯,你已经长大了,这我就放心了。”

可听到我耳朵里,这莫名的让我心脏剧烈颤抖,我立刻就知道,我自己做了大的错事,错到无法弥补的一塌糊涂……

我转头再次向奶奶保证,我一定会让她住进去的,我知道奶奶想要的是那么的简单,只要一个属于她自己的家而已,或许我也是一生都在寻找世人所谓的家吧?

我又抽了支烟,而奶奶一声不吭,只是顾及着收拾那些只属于她自己的杂物,我再次默然出神,向外走去,路过第一间土房,我没有看到爷爷的老相,爷爷也不再这里了,或许爷爷知道这个他自己所谓的家,再一次,在这风雨飘摇人世险恶自私的争斗中,变味了,故此爷爷抛弃了这里,去寻求那只属于他和奶奶的家,去追求那只属于他和奶奶一起的幸福了……

出门后,我流泪了,我的心脏从来都没有过如此疼,像绞肉机在生生的搅动一般,我的两腮与鼻子从来都没有如此酸涩过,我从不知道原来鼻子和两腮的酸涩,竟然可以影响正常的呼吸,我努力咬牙,这实在是太可怕了,真的是太可怕了。

我回到了自己的家,是的,世人都这里是我的家,母亲无神的站在院子里看着我,甜甜和珍珍在嬉笑追逐,父亲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头上有了许多的白头发,这真的是我刚刚才发现的,真的是这样的。

其实我早抹干了眼泪,而父亲依旧抽着他异常廉价的香烟,坐在砖头台阶上,带着异常的苦涩抬头,微微一笑,焦急的问我:“你奶奶同意了吗?”

“嗯。”

父亲马上就像又变了一个人一样,开怀的站起来笑着,母亲也笑了,整个家里一下子就好像遇到了什么大的开心事一样,所有人都开怀的笑着,只有我撇嘴苦涩的笑着,只知道自己的心脏太疼了……

父亲开始又一次和我讲新房子的事,只是那些所有的话语中,依旧没有奶奶的何去何从,根本就是只字未提,而我也苦涩中,迎合着父亲那开怀的笑容,迎合着父亲他所谓那美丽的家,还有那令人心醉的未来……

我真的不太喜欢应付这种气氛,我只是想一个人静静而已,故此我出门了,母亲与父亲没有阻止我,但父亲却跟我一起出门,父亲是去了奶奶家,估计是详细的再和奶奶谈谈?

但是我没有去奶奶家,因为我不想再次看到奶奶的眼泪,那太令人心碎了,我只是害怕,害怕到浑身发颤。

……

故此我去了网吧,一个人坐在电脑面前傻傻的抽着烟,看着令我此刻讨厌至极的游戏画面,完全不知道这会我到底在做些什么。

而这转眼就是十几后,期间我一直都是偷东西上网吧,然后去奶奶租的地方睡觉,奶奶租的地方是在北堡村的一家民宅里,依旧是土房,但看上去挺结实的,房东和奶奶年龄差不多,也是个女的,但奶奶却总是遮遮掩掩的对我一些。

比如不要让我经常来她这,因为房东喜欢清净,而且奶奶还她早晨四点半起床都是蹑手蹑脚的,生怕把房东吵醒……

但我知道这里面的事情,肯定不是奶奶她自己得如此简单的,我能感觉得到,房东很嫌弃奶奶,毕竟奶奶的作息时间,那可根本就是很异常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