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十五

这一切都做好以后,我们就一起抬着走,我们都喜欢寂静的黑夜,喜欢这样的生活,因为这一大包东西可以换到很多钱,而钱是可以买到任何我们需要的东西的,只是此刻我不再有之前那种,偷到东西后的喜悦,也不再有那种胆战心惊了而已,这时我深刻的意识到,最近自己发生了太大的变化。

麻木不仁的在泥河沟大桥附近,一家废品站卖掉了铝合金,八十多块钱,我和李冬平分,拿到钱后我们就去了网吧。

或许以前的我坐在网吧这会应该开心,就像目前坐我身边的李冬一样,他看上去就特别的开心,是个人就能看出来,可是我凝望着电脑屏幕,凝望着里面的堂游戏角色,却是一阵恍惚般的惆怅,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只是觉得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本该拥有的快乐,就是这个我所在的世界,都好像没有了任何快乐而论,简直无聊透顶。

故此这会的网吧上网是注定不开心的,我只是傻傻的看着电脑屏幕,开始回想我以前偷东西的经历,想象那时候得到钱的快乐。

我去过很多很多地方偷东西,多到有些经历都记得不太清楚了,但起初我偷东西的目的仅仅是为了钱,为了填饱肚子而已,所以我第一次偷东西是偷的方便面,起来可笑,那简直就像抢劫一样,就是看到人家店铺门口没人了,拿起人家半箱方便面就疯了一般跑。

当然也偷过人家水果店的水果,也貌似于抢劫一样的方式,只不过有次还闹出了笑话,偷了人家成色特别好的香蕉,等危险过后准备吃的时候,那才发现,那香蕉竟然是蜡烛做的……

最后才开始半夜撬门偷东西,主要是商店街的东西,也就是吃的,什么方便面日本豆之类的,最夸张的一次是用李冬他叔的三轮车往回拉,在李冬他叔家,满地都是吃的,躺在那些吃的东西上面,感觉自己就是全世界最最幸福的人了,因为那些东西我平常根本买不起。

其实我也回忆了很多很多,甚至想到最后去偷人家工地上的建材之类的,而且胆子越来越大,就开始学着别人敲诈钱财,不对!敲诈别人钱财这种事不是我学别饶应该,这个也不是李冬他们教我的,这个严格来是我自己发明的,因为我时候被他们经常恐吓敲诈,所以最后我无师自通了。

……

突然我思维断了,起身,告诉边上的李冬,我想回家,不想继续玩电脑了,而李冬这会玩游戏玩得正开心呢,所以才懒得理我呢,故此我一人出了网吧。

看着漆黑的夜空,漆黑如墨的大街,一股异常荒凉的感觉迎面扑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大街白那可是人声鼎沸,非常热闹的,但现在一切都笼罩在漆黑的夜中,寂静到没有任何声响,这或许是因为我们礼泉晚上二十三点就关路灯吧?

但这些根本不是很重要,我只是点燃一支烟,茫然得走在这漆黑的大街上,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这会到底想去哪里,感觉如此之大的一个世界,竟然没有我这一只渺不堪的虫子的容身之处,真是可悲……

只是脚步一直未停,一股秋风吹过,这下子是真的感觉到了刺骨的冷意,可能是我今穿得比较单薄?也可能是冬快到了吧?

反正我半夜三更的回到了奶奶家,敲门,然后进屋,坐在一个蜂窝煤炉子边上,看了一眼爷爷的老相,然后抽烟。

而奶奶躺在床上着,我父亲找过她,昨我没去学校,谎了。

我听后只是觉得很可笑而已,事实是,我还真笑出了声,奶奶就我不懂事,老惹我父亲生气,着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奶奶就到她自己这辈子的命运上了。

奶奶她自从我父亲和母亲结婚以后就没过过一安生日子,这个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有数,毕竟爷爷奶奶有家不能回,只能住苹果园这事,我自己也是感同身受的。

而且我母亲就这样了,还会经常给爷爷奶奶找事,殴打他们二老,这些事我都知道,再一个我父亲坐监狱的事,借了所有亲戚的钱,目前到处都是要债的,这个我也知道。

奶奶着着就哭了,只是我或许是个冷血动物吧?因为属蛇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并不能完全感同身受的体会到奶奶她所诉的那些痛苦,那是因为我感觉我自己比奶奶她更痛苦而已。

奶奶了好久,我也是抽了好久的烟,然后凌晨四点半,奶奶准时出门扫大街,对的!清洁工就是这样的,每月加补助两百块钱。

而我又开始睡觉,因为我根本没打算去学校,那个地方太他妈扯蛋了,而且我这辈子并不是第一次感觉到,学校是个扯蛋的地方,从我学第一次被冤枉挨打开始,这种思想就已经根深蒂固了。

所以我讨厌去学校,故此我需要睡觉……

虽然我可能根本睡不着,但没有关系,我就是躺在床上发呆,也不愿意去那么扯蛋的地方,实在的,虽然我是个坏孩子,可能不听老师校长的话,可那是因为我知道他们的伪善与胡袄的各种样子,我可能比他们更了解他们自己的恶心程度。

但现实是,我还是要去学校,不但要去,而且还得挨打!

因为奶奶房间的灯光透射下,我发现闹钟上是五点一刻,只是这个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房间门被人推开了,进来一位非常威武高大的男人,而且脸色非常难看。

是的,这是我父亲,也许之前看到父亲这个样子我会吓到胆战心惊,因为我知道接下来就是狂风暴雨般的殴打,但是此刻我却平静得可怕,甚至心脏跳动的速度都依旧保持着之前的速度,根本就没有丝毫变化。

此时的父亲虽然还未话,但他脸上的表情早已明,他对现在的我,对于他儿子郭豹这个人,从内心深处感到不满意,立刻就要爆发的样子,而且父亲这会脸上肌肉在抽搐,因为看到了砖头地面上,那可到处都是烟头。

但我依然平静得可怕,内心情绪根本毫无波动,侧脸看着将暴怒尽显于面的父亲,开口:“爸?”

“你什么意思?”

父亲的口气里明显带着滔的怒火,就是个傻子这会都能听出来,更何况我觉得我并不傻,可是我认为站在我面前的这位父亲,他是不合格的,我知道接下来他将要殴打我,我心里明白,曾经我这个神经病就诅咒过我父亲去死!因为我父亲给予我的父爱,太沉重r者根本不是我所需要的,或许我需要的父亲,那只是一位能帮我解决像付杰这种事的父亲,哪怕不能解决但起码能相信我,可事实是,我对我面前的这位父亲,连这种事,提都不提,这完全足以明,我对我父亲的信任度是零。

我侧脸看着爷爷的老相,根本没有去看父亲的怒火,祈祷爷爷现在就带他走,因为父亲给予我的,完全是他认为正确无误的殴打,除此以外我认为别无他物,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但是目前父亲还在等我回答他的问题,我甚至知道这是父爱!我父亲是非常非常爱我的,我都知道,他可能认为他把他自己认为所有一切的好都给我了,也愿意为了我去努力上班,哪怕那些钱最后被我挥霍了,他也无怨无悔,这些我都知道的,所以我一直没有告诉父亲他,告诉他,他一个搬木头,做体力活的人,打人虽然是有分寸的,但也是疼到让我崩溃的,我脑袋都被打出后遗症了,但我知道,我不会去告诉父亲,而我只是诅咒他,去死!

父亲等了好久,都没等到我开口,或许烦了,故此掏出他廉价至极的香烟,点燃一支抽了起来。

父亲抽了一半,突然吁……长长出了口气,接着再次开口:“郭豹,我再问你一次,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或者,你到底想怎么样?”

父亲一般很少叫我的全名,几乎都是叫我豹子的,因为太爱我了,但我知道,当父亲叫我全名时,那其实表示父亲他的怒火已经快失控了。

只是我依旧侧脸,甚至出现了我自己独有的邪魅微笑,接着回应了父亲:“去上学啊。”

其实我谎了,因为在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想到了汪文静,我想去学校坐在她后面,每跟个傻子一样看着她也行,或者还可以在学校装装十三之类的。

但我内心最深处的答案却是:除过死以外,我什么也不想做。

当然父亲根本看不穿我,因为我的谎技巧实在是太高明了,简直出神入化,任何情况下只要我愿意,根本不会有丝毫情绪迹象浮现于我的脸上。

故此父亲明显没有感觉到我此刻,那无助中求死的绝望,直接把我一只手就从被子里拽了出来,一个巴掌就打在了我脸上,这是暴怒下的父亲,立刻我脑袋蚊一声,耳朵甚至听不到任何声响了,整个世界完全静音,甚至这瞬间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疼痛,就像所有的疼痛神经在这顷刻间失去感应了一样,只是朦胧的看到砖头地上有血,我不知道什么地方出血了,但我知道,这血是我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