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误爱云白

北斗七星

“屋顶上的风居然是暖暖的,我还以为会很凉。”江云白看了眼许尚边,然后道:“毕竟高处不胜寒嘛。”

“马上就会到秋了,到时候风就不像这么温柔了。”许尚边着掐了掐江云白的脸。

“居然敢掐我,是不是找打啊?”江云白给他一个凶狠的眼神。

“大爷饶命呜呜呜呜。”许尚边戏精般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可得了吧你。”江云白笑了几声,然后被今晚上的星星吸引着了眼睛。

“糖糖,你看那边,今晚的北斗七星真的格外清晰啊,感觉已经好久没看到星星了。”江云白感觉自己的魂魄都要被这片星海吸引了去。

“是吗?我每都能看见星星啊,你是不是,星星子?”许尚边把江云白被风吹起的碎发别到耳后,然后温柔地开口道。

“此星非彼星,糖糖,你现在怎么这么会,你是报了什么情话补习班了吗?”江云白疑惑的看着他。

真不敢相信,这些都是这个直男嘴里出来的话。

但是不可否认,许尚边还算是个文艺青年呢。

“没有啊,这都是我自学成才的,没有报补习班,都是江老师手把手教出来的。”许尚边自然地。

“你现在越来越会了,比起以前,现在果然不想揍你了。”江云白无奈地笑笑,然后开口。

“这里可以坐吗?我想坐在屋顶上看星星,在这里多呆一会。”江云白看了看屋顶,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坐的。

“你等一下,我去拿个垫子。”许尚边完就下楼,照了两个地垫,然后拿到了屋顶。

“这个好,这个好。”江云白笑着借过来,然后把它们铺到屋顶上。

两个人背对背靠着,然后抬头望着空。

“糖糖,你转过来,你看看那边,北斗七星的形状,你看到了吗?”江云白拍了拍许尚边的肩膀,然后指着空中北斗七星的方向对他。

“看到了,今的勺子很亮啊,就连最模糊的那颗也看得清楚。”许尚边顺着江云白手指指过去的方向,看到了完整的北斗七星,在这个彻夜灯火的城市里,看到一次星星是那样的不易。

江云白不知道想起来了什么,自己低头笑了。

“星星子笑什么呢?”江云白肩膀靠了靠她,然后问道。

“我记得我以前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也不知道哪个星星在那个方向,直到高中我才认识了北斗七星,才能推断出来其他几个方向。”江云白好像陷入回忆一样的解释道。

“那时候我也住校,我有一个玩的特别好的舍友,每下了晚自习,我都拉着她去看北斗七星,因为我也不认识其他的星星,而且北斗七星就在我们宿舍的那个方向,现在想起来,感觉特别美好。”江云白眼睛里带着光亮的看着空,然后对许尚边着话。

“以后你想起来今,也会觉得特别美好,而且,这个美好会一直在。”许尚边听江云白完,然后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