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小说 > 忆西楼

十七

宇文凤闻言盯了一眼旁边之人,穆云苏也饶有兴致地端详着她,一双灵动眼眸坦坦荡荡。对视片刻,穆云苏转向五公主道:“殿下,臣女好几年没跟清祥见面了,殿下先回罢,臣女跟清祥走走。”

五公主含笑轻轻点头,领着宫女嬷嬷泱泱离去,独留二人面面相对。尴尬片刻,宇文凤淡淡道:“本宫记得,以前沐郡主进京从不与本宫为伍,整日跟在四皇兄和表姐前后,今日怎么想起本宫了?”

穆云苏对她话中暗讽并无不快,坦然笑道:“下个月大婚后咱们就是姑嫂了,今日刚巧碰上,一起话不是挺好?你……”她面色一凝,用不容置疑的语气问:“你受伤了!出什么事了?!”

宇文凤漠然不语,穆云苏双眉微蹙,发急道:“你身上止血药味这么浓!怪不得春狩没完你就回来了……擅一定不轻吧?我看看可好?我在北疆经常处理伤口的,好歹看一眼,处理不好万一感染就麻烦了……你看,上了药还有血气,端王殿下若是知道一定气坏了!”

宇文凤侧身躲开,冷声道:“我身体如何自己心里有数,郡主犯不着抬出端王殿下来,还请郡主不要在我面前提这个人。本宫无碍,多谢郡主挂心。”

穆云苏凝视着她阴郁的面庞,轻声道:“我问过王嫂和王兄,他们都你跟殿下的嫌隙很大,可我记得从前你跟殿下和睦得很啊……真的没有转圜余地了么?”

宇文凤讽笑:“沐郡主管得未免太宽了。不是所有人都跟宁王千岁一样的。告辞!”完抬脚便走。穆云苏眸色一暗,忽扬声唤道:

“白老夫饶回信,你看了吗?”

宇文凤回首,沉默一刻,问:“什么回信?”

穆云苏挑眉道:“端王殿下每月托王兄给白家转送书信,每封都有你的附言,白老夫人可爱看了,每次都要亲自执笔回信,你不知道?”

宇文凤双唇紧抿,低声道:“我从未见过。外祖母……她们都还好?”

“老夫人还好,已经适应了北地苦寒。你舅母算是顶梁柱,日夜操劳。所幸华姑娘不畏困苦,竟比男儿还要强上几分,只是平日过于劳累,身子有些撑不住,王兄暗中时常照顾,倒也没什么大碍。你那侄儿永明,今年七岁,好歹是熬过来了,就是有些瘦弱。较之别的流犯家眷,白氏已算好的了。”

“表嫂呢?”宇文凤声音暗哑,“为何没提表嫂?”

“表嫂已于前年亡故。那年冬连日暴雪,燕城中都冻死平民数人,何况北漠?”穆云苏着,眉头蹙起,“四殿下就是在府中设私祭,才被金吾卫上报到陛下面前,陛下狠狠申饬一通,不是还命殿下闭门思过一个月么?你难道忘了?殿下闭府前传出的信里,照旧有你的附言,你还让明儿不要悲伤,好好孝敬祖母太奶奶……你当真不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