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零三章 嫁衣

中亚局势的变化,成为了最近的热点,当整个欧洲都逐步走向平和之时,大家伙却料不到中亚这边会开始紧张起来。

其实这也很正常,毕竟随着欧洲局势的缓和,奥斯曼帝国的处境也从四处受敌,变成了只剩下中亚这边的对手。

再加上王直这边适时地表示出对中亚局势的放任,更加坚定了奥斯曼帝国的计划。

奥斯曼帝国向来都是以兵峰进行推进,如今欧洲方面没法再更进一步,自然会将心思放在中亚方向。

如此一来,整个中亚转眼间风云变幻,战争的阴云亦是快速弥漫开来,双方都在快速调兵遣将,陈兵边境,就等着战斗的开启。

而此次中亚局势的变化,也造成了一些变化,首先便是黑市里武器价格的攀升,毕竟奥斯曼短时间内购买了大量的武器。

即便王直这边已经放出了不少的武器,但黑市毕竟不是普通的市场,在看到奥斯曼这种急需补强的对象,自然不会放过宰客的机会。

随着武器价格的攀升,其他相应的人力物力也在提高,以至于整个世界的物价短时间内都有所提升。

再加上欧洲商贸进入了高速发展之中,对于各种物资亦是有着很大的需求,这些都相应地提升了物价成本。

当然,这种影响对于大宋来说,并没有多大的作用,整个大宋产业链已经趋于成熟,每一块领域,朝内都在不断地调控,不会让物价等因素脱离掌控。

不过除了大宋之外,其他国家的影响就有些大了,很多竞争力底下的小企业,正被这一股浪潮给淘汰。

如此的发展趋势,最终能够坚持下来的,也就只有那些大豪商,亦或是抱团取暖的各个小商家们。

等到这一阵风吹过之后,整个世界的商贸,便逐渐被大的商业联盟给垄断,而这样的结果,也造就了更多的商业巨头。

对于这种经济模式,有着一个很确切的称呼,那便是寡头经济,每一个领域最终生存下来的豪商,都会成为这个领域绝无仅有的霸主。

而这些豪商们,手里所掌握的资源也越发强大,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政治方面,都已经根深蒂固。

以往商家在帝国里边的影响都是很弱小的,甚至还会遭受到帝国的打压以及掠夺。

不过到了现在的地步,豪商们逐渐涉足政治领域,手中的资源也越发巨大,政客们都得要看他的脸色,自然不敢像以前那般胡来。

到了这个时候,欧洲各个国家的社会模式,也在潜移默化地进行改变,这种变化在到了商家们不再满足眼前的这种地位之时,便会发生一系列的变革。

当然,这些都是以后的事情,眼下大家伙所关注的,便是位于中亚地段的战役。

此次的中亚战役,虽说并没有影响到欧洲的格局,不过却也是当下最大的战役,自然会受到所有人的关注。

在大家伙的眼里,中亚战役根本就没有实际意义上的胜利者,即便是最终获胜,以双方旗鼓相当的实力,结果将会很惨。

而且明眼人也看得出,若是中亚这边收到战争影响而导致实力削弱,到时候大宋很可能会从印度省进行发难。

毕竟以大宋这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早就已经不是以前那种寻求双赢的模式,而是已经有了主动出击侵占的势头。

虽说大宋眼下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北欧,并且印度省大部分兵力也都已经抽调,但只要王直愿意,很快就能够派遣出大量的军队到印度省这边来。

对于大宋的运兵能力,这个大家伙早就已经没有质疑的份,况且大宋还可以直接在印度省内进行招兵。

即便是以新兵出战,大宋凭借着武器的优势,直接就能够席卷整个中亚地带。

因此,在一些人看来,奥斯曼此次的出击,完全是自毁长城,除非他们能够在此次战役中取得完胜,军队实力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然的话,若是接下来大宋介入其中,必定抵挡不住大宋的锋芒。

这就相当于给他人作嫁衣一般,这也是众人有些不解的缘故。

其实在奥斯曼这边,对于波斯这个缠斗了几百年的对手,双方无论是仇怨还是出于利益,奥斯曼都必须要将这颗钉子给拔除。

只有将波斯打败,奥斯曼向东的步伐才能够更进一步,这也是在发现有机会之后,奥斯曼立即采取行动的缘故。

至于在战胜波斯之后,大宋有可能会趁机出兵,这个只有等到时候再进行应对,奥斯曼的高层们可不会想那么多。

而且眼下欧洲局势明朗,奥斯曼也加入了欧盟的行列,到时候大宋想要对奥斯曼动手,那也得考虑一番欧盟的印象。

毕竟欧洲各国之间的联盟,那可是有着战争同盟的协议,除非奥斯曼主动招惹大宋,不然的话,整个欧盟各国一旦遭受到他国的侵袭,其他盟友都必须要出兵支援。

也就是凭借着这个底气,奥斯曼才会在这个敏感的时期,调动大量军队,打算对波斯动手。

若不是因为这个,奥斯曼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当双方大量军队都陈兵与边境之际,并没有过多久,这里的战役就已经打响。

战役的起因,是因为奥斯曼声称对方非法占据了他的领地,从而对波斯展开攻击。

当然,这种由头,大家伙都清楚只是借口而已,无论波斯如何答复,这场战役都避免不了。

随着中亚战役的开启,各国亦是在不断地关注着局势,虽说大家都看好实力更胜一筹的奥斯曼,不过在没有结果出来之前,没人敢确定最终得战果。

王直这边自然也在时刻关注着局势,他可是要等到中亚战役有了结果之后,立即便着手这边的事宜,为此他已经向军部发去了指令,要做好一切长途征战的准备。

王直的这个指令是有侦查局负责的密令,并不会让外界察觉,也只有军部的最高领导才有资格收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