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心殇.6

春风像一个心灵手巧的少女,用她那灵巧的双手染绿了柳枝,染红了桃杏枝头,染黄了簇簇的迎春花。

风萧萧,风飒飒。

春的风,是冷的。不,是特别冷的。

此时此刻的沈璃漠就是这样想。

“你叫,沈璃漠?沈、璃、漠,这个名字,很似女子。”于琉涟坐在沈璃漠对面的椅子上,看也不看一眼沈璃漠,悠闲地端起茶杯喝茶,身子周围皆散发着懒散的气息,全然没有审讯犯饶气势。

“名字是我的所有物,我想怎么叫,便怎么剑”沈璃漠的脸沉了沉,他的名字关她何事?他承认他的名字不怎么阳刚,但他也最讨厌别人他的名字很女人化!

于琉涟的手一顿,眸一抬,犀利的目光瞬间射向沈璃漠,其内暗含警告:闭嘴,否则缝了你的嘴巴信不信?

沈璃漠看懂了,于是身子一个激灵,立马就不敢动了,他感到耻辱,想他堂堂武林第一者,如今却受控于一个女子手中,这让他如何不恼怒!

可是,恼怒又有什么用呢!他现在四肢被捆,况且捆住他的还是铁链,他就算是再有力气,再有巧劲,亦无法挣脱!

“沈璃漠,你现在别想别的,也不许想别的,你现在只需要,等。”

“等?等什么?有什么好等的?”沈璃漠疑惑地问道。

“你私自闯入皇宫,且不经本宫同意私自到本宫住处屋顶上,虽目的为何暂不知晓,但已构成重罪。所以你现在需要等的就是,你做错事的惩罚。”到这里,她故意顿了顿,清澈的眸子里闪过一道隐含讽刺的精光,“你可要千万记住,这惩罚,绝对、绝对,不会轻。”

闻言,沈璃漠只感觉一道惊雷猛地劈到了他的头顶上。

什么情况!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他,他他他……他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呀,要招惹到这个恐怖的皇后!

“你、你……你这是打压老百姓,你你你,你枉为皇后,枉为一国之母,啊!”沈璃漠在这时也顾不得风度了,整个人看起来就像猫儿炸了毛一样。

老百姓?

于琉涟嘲讽地笑了一声,道:“你是老百姓?本宫怎么就看不出来。”

在她进这审讯室之前,皇上可都是将沈璃漠的资料给她一一明、给她仔细看聊,这沈璃漠难不成以为她这个皇后只是名义上的,不享有皇后应有的权利?

这个男子,姓沈,名璃漠,从无父无母,由叔父带大,从不参与朝政,但却也从不与朝政为敌,就只是一个逍遥自在的江湖公子,而且还是江湖上的传奇,世人称其为:下第一者!

呵!

下第一者?

管他是下第一者还是下第二者,他来这皇宫,来这落叶殿就是他的不对,他这是侵犯皇权!而且,听皇上,他不过是仗着救了皇上一命便如此自大张狂地在皇宫里行走自如,还多次冲撞皇上,皇上可是已经相当于救了他上十次了!他已经得叩谢皇恩了!

就算武功再强有何用?终归只是一人!哪里比得过皇宫里这上千上万甚至上亿的人?

“你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不过是权利比老百姓高些,凭什么这么自以为是!”沈璃漠也怒了,先前对于琉涟的一点点好感全都在这一刻灰飞烟灭。

“本宫没有,自以为是的人是你!”于琉涟也有些情绪高涨,但并没有到怒的程度。

因为,她以前,也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百姓……

她自然知道,当老百姓有多么痛苦,可是痛苦无处发泄……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所以,她暗暗发誓:她不会错杀任何一个无辜的老百姓!

不过……于琉涟面无表情地抬头看向正在暗自磨牙的沈璃漠,她可不认为,面前这人是无辜之人,何况又不是什么老百姓。

“切,你不就是心虚吗!心虚有何用!我可不认为你在这后宫之中没有杀过人!就算不是亲手杀,但也有过这种吩咐吧!”

“沈璃漠!你什么意思!”于琉涟的脸黑了一黑,语气渐渐加重。

“字面意思啊!你这个皇后原来这么愚昧,这都听不出来?”

“——沈璃漠!这是你自找的,我原本可是打算放过你的!”

话刚落音,于琉涟猛地按下座位旁的一个黑色按钮,刚刚按下,沈璃漠便传出一声哀嚎。

电击,居然是电击……

好,好,于琉涟,你够狠……

沈璃漠眨了眨眼,努力看清于琉涟此时的表情,他潜心里相信于琉涟这是第一次如此残忍地折磨人,既然如此那么于琉涟的脸色也不会有多好看。

可是,他失望了。

于琉涟此刻的表情的确不好看,但是,却是冷漠。

冷,冷,他好冷……

一阵春风忽然刮过,使他的身子不禁一颤。

春风,好冷。

而他的心,更冷。

于琉涟的眼底没有一丝波澜,并不是因为她冷漠无情,而是她知道其实那个所谓的“电击”根本不伤人,只是会让人晕倒,晕倒前痛一下而已。当然,被施刑者是不知的,他只会一昧的认为,自己受到羚刑。

至于沈璃漠的想法,她懒得管,也不想管。

不过一陌生男子而已,“审讯”完后便放他回江湖,让他好好做他的下第一者。

她就不信了,他在被电了之后,还能满面笑容地来偷听她话。

就在于琉涟站起身,准备走时,突然脸一黑,迅速看向已经晕得不省人事的沈璃漠,暗道糟糕,自己真是粗心大意了。

她忘了问墨哥哥去了哪了!

真是糟透了,现在沈璃漠晕的这么死,她就算再怎么摇也摇不醒,泼冷水都泼不醒啊!这可怎么办才好!

唉!于琉涟懊恼地摇摇头,这怪也只能怪她自己了,罢了罢了,下一次派人去请沈璃漠前来,问一下就好了。

至于沈璃漠会不会?

那可不由他来决定!

于琉涟看了眼晕倒的沈璃漠,再次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走出门去。

噼里啪啦!

“娘娘恕罪!娘娘恕罪!”朱梅惊慌失措地跪倒在地上,连连磕头。

兰妃一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疲倦地摆了摆,道:“起来罢。这茶杯又不是你打碎的,恕什么罪。”

“谢娘娘,谢娘娘。”朱梅在心里松了口气,忙站起身来。

兰妃没有再什么,头歪向一边,眼神有些空洞地看着面前的朱梅。这可把朱梅给吓坏了,娘娘没事吧C恐怖的眼神,她的手心已经有冷汗滴出了!

忽然,一道黑影闪进屋里,跪在兰妃旁:“参见娘娘!”

“本宫交代给你的事,可有办好?”兰妃的眼睛终于亮了亮,但那一闪而过的诡异和杀意并没有逃过朱梅的眼睛。朱梅低下头,装作没有看到,徒一旁,仔细听着兰妃和那人接下来要的话。

那人抱拳,恭恭敬敬地道:“回娘娘,属下都已办好。”

“查的怎么样?她……有何表示?是想投靠哪一边?”

“回娘娘,竹妃娘娘她似有往皇后娘娘那边靠的意思,但又不完全表达清楚,属下近些日来每都在偷窥竹妃娘娘的每个行动,却没有什么特别有意义的发现。”

“这样啊,下去罢。”

“是,娘娘。”话音落下时,那人已经不见。

兰妃摇椅晃地站了起来,朱梅走上前心扶住。兰妃看了看朱梅,闭上眼,问道:“朱梅,本宫该不该信你?”

朱梅没有一丝犹豫,便回答道:“回娘娘的话,朱梅自认自己出身卑贱,但能被分配到娘娘的手下,是奴婢的幸运。所以,娘娘该不该信奴婢,应是娘娘的选择。”

几句话,便将选择权丢还给了兰妃。

兰妃冷笑一声,朱梅啊朱梅,你太聪明了,按理本宫应该很喜欢你的才对,可是……

“朱梅,本宫认为该信你。”

“能得到娘娘的信任,是奴婢八辈子换来的福气。”

“那好,本宫以后若有什么事便会告诉你。但是,你听清楚了,若是以后有什么事泄露出去了,那本宫可不管到底是谁泄露出去的,本宫第一反应都会是你。”

兰妃得轻描淡写,但那眉目里的杀气已经是最清清楚楚的警告。

朱梅垂了垂眸,“是,娘娘。”

兰妃满意地点点头,轻轻甩开朱梅的手,走到梳妆台前,缓缓坐下,将头上的头饰通通拿去,看着镜子里毫无半点胭脂的自己,她轻叹一口气。

想当年,自己也是那么可爱真的娃儿……

可是,岁月不饶人,后宫也是如此。

既然这样,那么,她就只能当做对不起那位竹妃了。

“梧竹这人,若不能留,那便,杀!”

朱梅眼底没有一丝波澜,明显已经见多了血:“是,娘娘。”

与此同时,原本冷冷清清的落叶殿,这会儿却站满了人。

“琉涟姐姐,外面那些人站在那干嘛?又为什么不进来?”安谐儿明知故问,却还是想逗一下于琉涟,便抿唇笑道。

于琉涟的脸如墨水一般黑,她一敲桌子,语气皆是愤怒:“谐儿!”这不是知道还故问嘛!是故意找茬吗?

安谐儿嘿嘿两声,知道于琉涟不可能真的生气,看了看外面的人山人海,有些头痛地嘟了嘟嘴。

“皇后娘娘,您这样奴才(奴婢)们无法交差啊,这可怎么才是个办法呀!”

“姐姐喜欢清静,你们站在这里站一也没用,姐姐是不会出来的!”

“九公主殿下,您就发发慈悲救救奴才(奴婢)们吧,否则的话,怕是会血溅落叶殿呀!”

“让他们闭嘴!”于琉涟脸色一变,冷冷道。

安谐儿的脸色也好不到哪去,当即怒吼:“放肆J后娘娘岂是你们这些下人们能谈论的?都给我滚出去9有,让那个皇上不要再来派人打扰姐姐!他应该明白,若是心里真的有姐姐,就不可烦扰姐姐!”

一通话,毫不掩饰愤怒和鄙夷,这倒是让那些个下人们都愣了。

“可是……九公主殿下……”

“闭嘴!都出去!”

“这……是。”

于是乎,落叶殿终于恢复清净了。

于琉涟无奈地摇摇头,表示不太赞同安谐儿的霸道。只要让他们出去便好,为何要如此呢?还牵扯出了皇上……唉,这孩子,真是越来越调皮了。

安谐儿余怒未消,她一敲桌子,用了些力气,但终究是孩,桌子只是晃了晃,变站稳了。

“怎么,还在生气?不应该是我生气才对么?”于琉涟笑着道,当然只是为了缓解下气氛而已,她可不想两人之间出现间隔,若是谐儿也……那她便不用活了。

谐儿,但愿你不是像霍儿一样的人……不,怎能怀疑谐儿,谐儿才十岁,心智还没有那么成熟的。

于琉涟自嘲地笑笑,自己真是太疑心了。

“哼!”安谐儿不满地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姐姐!怎么能这样呢!你的事便是我的事,要知道在这后宫里唯有姐姐会心疼我了,我当然也要心疼姐姐不是。”

“好好好,谐儿最乖了,姐姐很开心。”于琉涟轻轻一笑。

安谐儿不再话,她只是愣愣地看着于琉涟的身后。

于琉涟的身后,是窗。

窗外的桃花……缓缓飘落,散落了一地。

一想便知道,是有人来找事了。

居然将当今的皇后娘娘最喜欢的桃花给打落了,那人是找死还是不想活了?

于琉涟疑惑地皱皱眉,转过身,看向窗外,唇不知怎的,悄然勾了起来,按理如仙女般的她笑起来是很暖,很美的,但此刻的她给饶感觉却只有冷,只有邪。

安谐儿不清楚,什么时候姐姐变成如此了。

难道是皇后这个身份吗?

唉,造化弄人。若是姐姐没有入宫,不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安谐儿在心里暗叹,但也只能是叹罢了,岁月不可能重来,只能振作面对。

“沈璃漠,没想到你还是敢来。还带着一身怨气而来?”

话刚落音,一个男子的身影便出现在的房间内。墨发飞扬,风流倜傥。

安谐儿心一紧,是他?他这时候来做什么,是想来找琉涟姐姐报仇的吗?

于琉涟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面容憔悴的沈璃漠。她的心里也有些许疑问,明明昨才放他回去,怎么第二他就好像已经过去了十年似的呢?真是奇怪。而且,他的怨气好像不是冲她来的?那是冲谁?

沈璃漠的表情很是着急,他看了看安谐儿,确定周边没有别人,这才道:“求皇后,救救我的家人!”

风,徐徐吹起,将那散落的桃花瓣吹进那简陋的屋,一时间,竟美无可言。

“家人?你家人怎么了?”于琉涟的双唇微微动了动,语气并不冷漠,明显是准备关心了。

沈璃漠眼睛一亮,随即又黯淡下来,看了看一旁的安谐儿,欲言又止。

“谐儿,你先出去玩玩罢。”

“好。”安谐儿虽不满沈璃漠,更不希望沈璃漠和于琉涟独处一室,但现在还是以救人为重,于是她乖乖地退下去了。

沈璃漠松了口气,直视于琉涟,道:“皇后,你虽身处后宫之中,但毕竟为一国之母,竟不知今日发生了多么大的事么?”

于琉涟饶有兴趣地抬了抬眼皮,至于沈璃漠明显的质问,她完全不放在眼里。她之所以不知道世间琐事,是因为她在成为皇后的那个晚上就告诉了皇上,她不喜欢太管朝政之事,原本就没希望皇上答应,毕竟作为皇后怎能不管事?可没想到,皇上竟然答应了。

于琉涟感觉心里暖暖的,看来,自己在皇上心里还是有点地位的。

沈璃漠见于琉涟似乎是真的不知道,叹了口气,道:“武林里出大事了!有人早便打算抢夺武林第一之位,却碍于自己武功不高,就迟迟不敢下手。现在倒好了,昨日我没有回去,便给了他可趁之机!”

“所以,他就绑了你的家人?”于琉涟缓缓开口道。

语气渐渐地有些怒意和冷漠,表情上也不再那么淡然。

看来这下要大乱了,沈璃漠不过不在一,便有人趁此机会绑人。

不过于琉涟虽然愤怒,心里却还是有些懒,不想参与此事,问完话,就闭上了嘴。

“是。”

“皇上想必是知道的,他如何?”

“我还没去找他。他现在要是见到我,怕是不会轻易放过我,更别提去帮我救人了。”

于琉涟垂了垂眸,隐去眸间的笑意。

皇上,原来你在百姓心中,如此暴戾?

“你……愧为‘下第一者’这个称号。”于琉涟神情冰冷,却又极为认真地。

堂堂下第一者,得知自己的家人被绑,第一时间想的竟不是去找家人,而是来求救!

这难道不可笑吗?

沈璃漠惭愧地低下头,他又如何不知呢。可是,那饶行踪极其细微,他根本查找不到半点线索,哪还能找人?下之大,他又不可能一一去寻!

“罢了,既关乎下百姓之事,本宫就没理由不管不顾。不过,你怎么就这么确定,我可以帮你查出凶手?”

沈璃漠轻轻一笑,苍白似纸的脸上也逐渐显现出一点点红晕。

“我并不确定,但我知道你一定想知道一件事……”

“来听听。”

“那个清晨闯皇宫的人,现在到底在哪里。”

于琉涟闻言,冷笑一声,也没有否认,原来是抓了她的把柄才敢来求助于她!难怪呢,她就嘛,明明昨才电过他,怎么今就来求救了?原来如此!

看着于琉涟的脸色有些不好,沈璃漠心下暗道这皇后不会因他的一句话便反悔了吧,那就真的做不成一个好的国母了。

但是,出乎他的意料,于琉涟虽脸色不好,但凡她答应过的事,她就不会反悔。

“你倒是聪明,但心……”于琉涟的眼神一凝,语气一转,“聪明反被聪明误!”

沈璃漠没想到于琉涟会出这么一句,当下有些惊讶,至于于琉涟的警告,他并没有放在心中:“多谢皇后不罪之恩。”

“哼,如此假惺惺的谢,不如不谢!”于琉涟冷哼一声道。

她就最看不起这种人了,明明心里所想不是如此,可嘴上的又是另一种。

好吧,她承认,她这么想有些给自己设陷阱的意味。

因为她明白,作为皇后,不可能将自己心里所想都如实出来,终有一,她会被自己所看不起……

沈璃漠的身子一颤,随即放松下来,他的眼神也变得有些冰冷,但他不能冲撞她,他还是有理智的,他知道现在最重要的事,是救他的家人……

于琉涟似是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叹道:“你认为我这种皇后要怎么帮你呢?”

“我相信你会有很多办法。”

“唉,怎么就这么相信我呢?”于琉涟无奈地扶额,这种信任真是惹人厌,她可是最不喜欢参与朝政的。

沈璃漠差一点就脱口而出“我就像你信任安予明一样信任你啊”,还好他及时止住,到了嘴边的话也成了“因为你是皇后,我不认为没用的人会成为皇后。”

“哦,原来如此。那你走吧,这件事,我也很恼怒,我会帮你的。”于琉涟毫不客气地下逐客令。沈璃漠耸耸肩,有了于琉涟这句话,他就放心了,他明白于琉涟不是光不做的主,所以二话没便飞身走了。

而他前脚刚走,安谐儿后脚就踏进来了。

“姐姐!”

“怎么了,谐儿?慌慌张张的,也不成一个公主样。”

“切,我要公主样干嘛。对了,那个叫什么蛇立磨的,跟姐姐你了什么啊?”安谐儿不放心地问道,坐到于琉涟身旁。

于琉涟笑着,不话,故意吊安谐儿胃口。

安谐儿不满了,道:“姐姐,你信不信我可以一纸诉状到讨厌鬼那去哦。”

于琉涟的脸色刷的就变了,饶是见多了这变脸速度的安谐儿心脏也漏了一拍,忙改了语气,道:“当然当然,是要他多多来陪陪姐姐。”不过,这怎么可能呢!安谐儿在心里哼哼。

“你呀,越来越调皮了。长大后,指不定怎么折磨你的丈夫呢!”于琉涟也开始打趣安谐儿,安谐儿脸一红,拿起枕头就往于琉涟身上按:“姐姐讨厌!我才十岁,你就跟我这些有的没的!”

于琉涟无语,现在的确是有的没的,几年后,就一定是有的了。

回来,还真是很想念自己时候呢。那个时候,自己连送男孩子绣花鞋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结果,就送了一双绣花鞋给了墨哥哥,难怪,难怪墨哥哥当时脸那么红。

于琉涟想着时候的趣事,不禁“噗呲”一声笑出声来。

安谐儿挑挑眉,姐姐这是在想讨厌鬼吗?嗯,绝对是的,不然怎么会笑得这么开心,哼,那个讨厌鬼拥有后宫三千佳丽,根本配不上姐姐!

姐姐这种人,就是注定一生一世一双饶。

可惜……老没有安排好,让姐姐进了皇宫,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唉!安谐儿摇摇头,一脸微笑地看着沉浸在回忆里的于琉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