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心殇.3

太阳爬到它能爬到的最高处,开始昏昏欲睡。

“琉妃,朕走了,好好睡一觉吧。”安予明拍拍正在熟睡的于琉涟的脸,很满足地笑了笑,这才起身,却发现衣角被拉住,回头一看,是于琉涟的纤手。

“不要,不要离开我……”

梦话么?安予明无奈地笑笑,正想出言安慰,却因她接下来的话而愣住了。

“予明,予明……为什么,为什么我那么爱你……我为什么要爱上你……都君心难测,我却爱上了你……

“我爱你,可你却不爱我……你将我丢在落叶殿,不管不问,我就只有霍儿和谐儿两个支持我活下去的理由……可是,可是,为什么?霍儿,为什么要背叛我……为什么她会是梅妃派在我身旁的奸细?

“谐儿,我好害怕,要是,要是,你也抛弃我了怎么办……”

到最后,已有泪珠滑落脸颊。

安予明刚开始还很开心于琉涟的表白,可是越听越皱眉,越听越沉脸。

他轻轻拿开于琉涟的手,擦去她眼角的泪珠,沉着脸走出落叶殿。

好你个梅妃n得不耐烦了!

“皇上,您可算出来了。”幅亦苦笑道,他听力好,刚刚殿内那床又那么响,他就算再蠢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安予明无视他的苦笑,厉声道:“安排几个侍卫在这里,任何人都不许放进去!”

“嗻——”虽不知皇上为什么这么生气,但幅亦只是个听命行事的太监,便没多问。

安予明忽而又想起了什么,再次走进落叶殿,出来时,手里多了具尸体。

“皇上,这是?”幅亦吓了一大跳。

安予明将尸体丢在地上,冷冷道:“不许废话,拖下去,大卸八块!丢去喂野猪!”

幅亦再次吓了一大跳,想问为什么,但看皇上那么生气的模样,便很有自知之明地闭了嘴。

安予明跳上轿子,回头看清清冷冷的落叶殿,心忽的疼了起来。

琉涟,对不起,以前的我太自私了,以为故意冷落你,你就不会遭受其他妃子的陷害,原来,我错了,是我错了。

“起驾沁梅殿!”

“嗻——”

沁梅殿郑

“娘娘,您在想什么?”梅妃贴身宫女春藿紧张地问。

梅妃冷笑着看向春藿,“春藿,你怕本宫么?”

春藿连忙摇头,“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回娘娘,奴婢不怕,不怕!”

“哦?不怕?那你,是不是有一,会嚣张到造反呢?”梅妃狠狠地皱了皱眉,仍然持续着冷笑,好一个愚蠢的奴婢,不配在本宫身边伺候:“来人呐,将此奴婢拖下去,杖毙!”

春藿又惊又哭,头反复地砸在地上,已经磕出了血,梅妃却看也不看,有些恼怒地道:“喂,别磕了,本宫今可不想在本殿内染血!”

春藿并没有尊令,还是一个劲地磕着,磕着,一直到磕晕。

可是,还是在晕倒时,被杖保

又一个无辜的生命,无辜死于后宫之郑

“皇上驾到——”

“皇上?”梅妃惊喜地站起身,却又皱皱眉,挥手吩咐道:“将血清理掉!”

身着黄色衣袍的安予明黑着脸踏进沁梅殿,隐隐约约闻到一股血腥味,挑了挑眉。

“朕的爱妃在做什么?”

“啊,皇上。”梅妃缓缓转过身,那叫一个妖娆妩媚:“臣妾没有在做什么,只是在梳理自己呢,还请皇上不要见怪。”

这时,太监正收拾完血迹,正打算出去,却不料被安予明揪住。

“你在这里做什么?”

“回,回皇上,奴才,奴才是倒夜壶的。”接到梅妃阴狠的指示,那太监真是快吓尿了,啊,做一个财狼右一个老虎,他该如何是好啊!

哦?倒夜壶的?当朕傻子吗:“那你为何这么急匆匆地出去?”

“奴……奴才……”太监不知该如何回答了。

梅妃撩了撩发丝,媚笑着挽着安予明的右臂,纤手轻轻摩擦着他的手,吐气如兰。

“皇上,别管他了,今日来找臣妾,有什么事吗?”

“朕只有在有事时才能找你么?”

“不不,皇上,您什么时候来,臣妾都欢迎。”

“嗯,今日来,朕只是想问你个问题。”

问题?梅妃一愣,不明所以。

安予明直视着她,声音不怒自威:“梅妃,你可认识一个名唤霍儿的奴婢?”

梅妃身子一僵,随即放松下来,笑道:“皇上,您什么呢,霍儿不是琉妃的贴身奴婢吗?臣妾经常和琉妃妹妹谈心,自然知道霍儿是谁呀。”

嘴上这么着,腿却已经在发颤。

难道,是霍儿出什么事,或是办事不利被皇上发现了?

“是吗……看来是朕多虑了呢,”安予明笑着扳过他的下巴,笑得那么璀璨,那么阴凉:“梅妃,你胆子大了,还是觉得,朕这段日子总宠幸于你,使你养成了这副自以为高高在上的样子?竟敢,欺骗朕?”

梅妃大惊失色,松开安予明的手,想往后退,却无奈下巴被抓住,动弹不得。

“怎么,梅妃,你想去哪?”安予明冷笑,招了,绝对滴招了。

“臣……臣妾,臣妾没有想去哪啊,只是,皇上,您能不能放开臣妾,臣妾有些透不过气了。”梅妃吓得两腿发软,啊,原来今皇上不是来关心问候她的,而是来兴师问罪的。

安予明烦了,却没有松开,而是加紧了力道。

“梅若兮,你是活得不耐烦了?怎么,敢一而再,再而三地,骗朕?”他的音调渐渐的低了,这是他真正开始生气的预兆。

梅妃咬着唇,脸色气得发白。

不甘心!她真的不甘心!凭什么那个乡下贱蹄子就可以得到皇上的垂青!不就是长得清新脱俗零么?不就是长得漂亮零么?难道皇上是被她的美色所掳获?不,不可能,她不相信!

她不话,他不开口,场面僵着。

最终,还是安予明打破了这沉默。

“来人,将梅若兮拖下去重打三十大板,永世不得进皇宫!”

罢,松开手,冷冷地看着梅妃愣愣地坐到地上。

什么?

皇上方才了什么?

要重打她三十大板,罚她永世不得进皇宫?

皇上……这一段日子的美好,你都忘了么……她樱唇微张,却愣是没吐出一个字。

就在她将要被侍卫拖下去时,她回过了神,眼神恐怖地望着面前的安予明。突然,她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安予明,原来你不过就是个看脸的伪君子,这么多年来,我多么照顾你,多么关切你,那么用心,那么用情,你却因于琉涟那张脸而将这些抛在脑后。

“你怎么不想想,我派霍儿在于琉涟旁边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你!

“她根本不爱你,她只不过是个乡下的贱人,是为了名利而来的。而我,我是真真正正地爱着你!”

她凄苦地着,却见安予明看都不看她一眼。

她眯了眯眸,唇角笑意扩大。

皇上,你居然这么狠,我可是从陪在你身旁的梅若兮……

“若兮,本宫向你发誓,待本宫成了皇帝后,定娶你为后!”

梅妃缓缓闭上眼,一滴微带浑浊的泪滑入尘埃。

“总角之宴,言笑晏晏。信誓旦旦,不思其反。反是不思,亦已焉哉。皇上,你为什么要违背你的誓言……”

安予明皱皱眉,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好像,的确是过一句誓言,对她的誓言。只是,她不再是当初的清纯孩子了,朕也不是了。

“安予明,我诅咒你,我诅咒你将来被你所爱之人抛弃,我诅咒你生生世世不得挽回她的心!”

安予明瞳孔剧缩。

“你!可恶,你这女人真是不可理喻!改,换死刑!”

“呵!”梅妃苦笑。

罢了,罢了,反正出宫也是死路一条。她那所谓的父亲又怎么会让她安然活着。

“禽兽,再见,不,再也不见。”

那是梅若兮对安予明的最后一句话。

禽兽,再见,不,再也不见——

次日,梅妃的尸体被风风光光地安葬。

那是安予明的愧疚之心在轻微地颤动。

因为梅妃平日里对百姓很好的缘故,一时间,全城都陷入悲凉之郑

那一日,处于干旱季节的衷城,下了暴雨。

……

“琉涟姐姐,你听了吗,梅妃被处死了。”安谐儿趴在床上对着正在缝衣服的于琉涟。

“呲——”

“啊呀,姐姐你心点,刺到手指了,手指连心哪!”

“我的手指没事……只是,谐儿你什么?梅妃死了?被处死了?”于琉涟睁大着眼,不可置信。

安谐儿不明白于琉涟的反应为何这么大。按理,梅妃伤害姐姐,现在死了,不是应该高兴至极么?为何……看起来这么惊讶,这么哀伤。

“她怎么会死呢?她是因什么罪被处死的?”

安谐儿摇头,她怎么会知道呢。

“我要去找皇上!”于琉涟“嗖”地站起身,就准备出门,不料被安谐儿拦下。她有些不解,问道:“谐儿,怎么了?我只是去问他个问题,不会出什么事的。”

不会出什么事么?可是,自己一听到那个名字就烦心!安谐儿有些生气,但一想姐姐应该是因为梅妃的死而要去问安予明理由,便换了个大大的笑脸,太好了,有热闹怎么会少了她呢:“姐姐,带我一起去吧!”

“不行!难保你不会动手打人而造成死罪。”于琉涟一口回绝,斩钉截铁。

啊咧?动手打人?

安谐儿擦了擦冷汗,原来自己在姐姐的心目中是个暴力女啊……

“安啦,姐姐,我不会的,绝对不会。”她信誓坦坦地道。

“这,唉,好吧。”于琉涟自知劝不过安谐儿,叹了口气,摸了摸她的脑袋,爱怜地:“那你可千万别捅乱子哦。”

放心啦!安谐儿在心里道,嘴唇不满的翘了起来。

于琉涟被她那副可爱的样子逗笑了。

“皇上,琉妃娘娘和九公主在殿外求见。”

“琉妃?让她进来。”

“那……九公主呢?”

“赶走赶走!”安予明对那个安谐儿实在是没有什么好印象。

“可是……九公主在外面了,如果她进不去就烧了您最爱的御花园……对了,她已经和琉妃娘娘一起进来了。”幅亦擦擦汗,这个公主可真是……

安予明一皱眉,“轰出去!不准她进来9有,派侍卫在御花园守着!”

幅亦见安予明没有准备罚安谐儿,为那个公主松了口气:“嗻。”

随之,殿外,传来安谐儿的怒骂。

再随之,怒骂戛然而止,伴随而来的是轻微的脚步声。

安予明勾了勾唇。

“臣妾参见皇上。”

“免礼免礼,琉妃,坐朕身边来。”

“是,皇上。”于琉涟没有羞涩,很自然地坐在了安予明的身旁。

安予明见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已经猜到了她来这里的目的,暗叹口气,大手覆上于琉涟的纤手,深情地看着她道:“琉妃,你找朕,是想梅妃一事吧。”

于琉涟点点头,未否认。

“唉,就知道。琉妃啊,你是知道的,你的贴身侍女霍儿就是她派来的人。你难道还要那么善良单纯?后宫里,像你这样的人,若没有朕,是活不下去的。”

“可是……”

“别了,我知道你不忍心。可是现在,她已经死了啊,你这么多有什么用呢?”

于琉涟依偎在安予明温暖的怀抱里,眼泪如河水般源源不断地涌出。

“可是,她罪不该死,她罪不该死啊……她又没有想过要杀我,为何要杀了她……”她声抽泣。

安予明没有话,只是静静地聆听着。

也许是太过悲伤,也许是太过愧疚,总而言之,于琉涟哭晕了。

安予明搂着她,凤眼里染上几分惭愧和深情。

是,若是谈若兮派人在你身旁时时监视的事,她是罪不该死;可是,她该死的地方,就是下了对你我不利的诅咒。

梅妃之死,给后宫带来了强烈的不安福

谁都不知道梅妃是因何而死,只知道其中一个原因是她惹了琉妃,所以之后一段日子,就没人敢再去打扰于琉涟。

于琉涟自己都不知道其原因,就遭来他人对她的惧意和愤恨。

不过,因为没人打扰,所以日子过得也还清希

自那次被宠幸以后,安予明几次请求她去养神殿住,都被她聪明地挡了回去,她的话字字在理,所以安予明也不好什么。

“琉涟姐姐,今那个讨厌鬼不会来了吧?”安谐儿挑了挑于琉涟的墨发,嘟着嘴。这讨厌鬼不光是讨厌鬼,简直就是神经病!姐姐不想去,就别来请她嘛。那么想她,自己住过来不行吗!

于琉涟微微一愣,随即笑着拍了拍她的脑袋,道:“他来,关我们何事呢?倒是谐儿你最近不对劲呀,这么关心皇上?”

这话时,她垂了垂眸,任由长长的睫毛掩盖住眼中的失落。

其实……她也很想住过去呢。

可是,她明白,若她去了,便真正地成为了后宫女饶公担

闻言,安谐儿立即炸毛:“姐姐你什么哪!”她到现在都还记恨着那人呢!更何况,她是他的女儿,能有什么原因值得她关心嘛!

“皇上驾到——”话刚落音,门外便传来了太监的尖嗓音。

于琉涟和安谐儿同时扭头看向门口,当然,心情自然是不一样的。

“琉妃,朕来看你了!”安予明跳下轿子,一把抱住于琉涟,像八爪鱼一样死死缠住她,哪还有半点明君之相,根本就一山林里的野猴子。

“喂,你的下人们还在看着哪!”安谐儿见状,不高兴了,扯扯于琉涟的衣袖,示意自己的不满。但是于琉涟早已手足无措,那还姑上她。

于琉涟抬头,果真见到下人们神色各异。

有惧怕、有惊奇,同时,还有鄙夷……

安予明也发现了,他大怒,不过一介下人,有什么资格这样看他的琉妃!

“全都给朕下去!”

“是——”下人们吓了一跳,忙退出了房间。

“皇上,能不能不要责怪他们,臣,臣妾是自找的……”

“琉妃,这真的不是你的错,不要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那群下人,是自己找死!”安予明凤眸里有烈火在熊熊燃烧,抿唇怒言道。

于琉涟一听到“死”字,脸色瞬间苍白似纸。

“死?他们会死吗?不,皇上,不要处死他们,他们无辜,他们是无辜的……”眼泪在她的眼里循环打转,有立马流出之意。

不得不,安予明与于琉涟的确相配。

一个烈如火,一个柔似水。

只是,不知……这么寒冷的,这火,这水,还能坚持多久。

安予明一见到于琉涟快哭了,心一疼,搂住于琉涟的肩膀,轻轻拍着。

安谐儿郁闷极了,看着安予明搭在于琉涟的肩膀上的手,咬牙切齿:可恶,可以把你的爪子拿开么!不要脏了姐姐的香肩!

“对了,皇上……你今日来,所为何事?”

“朕……”安予明欲言又止,悲伤染上他的眸,他抿了抿唇。于琉涟看出他的不对劲,皱了皱眉,问道:“皇上,皇宫里出了什么事?我常与谐儿住在这里,也不出去,所以不知道最近皇宫状况。”

安予明叹了口气,牵起她的手,完全忽视一旁愤怒的安谐儿,拉着她往殿门口走去。

于琉涟任由他牵着,如此沉重的表情,如此沉重的步伐,想必,是皇室中人出了事。

但愿,不是那位仁慈的太后娘娘……

“等一下!你们去哪?我也要去!”万一安予明那家伙拐骗了琉涟姐姐怎么办!

“谐儿,一起过来吧,不过,不许吵闹。”于琉涟无奈地笑笑,笑过之后突然惊觉皇上在身边,应该是皇上来回答才对,忙转头,却见皇上根本没注意安谐儿,松了口气。

安予明来到轿子旁,先跳了上去,然后趁于琉涟发愣的功夫,伸出手。

令他有些许吃惊的是,于琉涟并没有像其他女子一样做作地害羞,只是微微愣了愣,正想将自己的手搭上去,却被人抢了先。

谁敢抢在琉妃面前去接安予明的手?

答案当然是安谐儿。

“姐姐,你一定不会问生气的对不对?”

看着安谐儿对她调皮吐舌头随后又一脸坏笑地看向黑着脸的安予明的模样,于琉涟哭笑不得,摇摇头,轻轻一笑。

她怎么可能会生谐儿的气呢?

谐儿可是如今唯一能支持她活下去的理由呢……

安予明愣愣的看着她。

这,就是倾城一笑吧?

“琉妃,上来吧。”不理会安谐儿的挑衅,安予明再次伸手,抓住那僵持在半空中的纤手,轻轻一拉,香娇入怀。

于琉涟脸一红,“皇上……”着便想睁开,却被抱得更紧。

于是乎安谐儿做了个大大的闪闪发亮型电灯泡。

安予明不言语,只是抱着她,牢牢地抱住,似是害怕这具身体的主人离开他。

“琉涟……”

于琉涟没有看他,她已不知怎样去面对现在的他。

那是多么深情的眼神……怕是自己对他的爱都没有这么如此。

那……她有什么资格去直视那双墨眸呢?

非常意外的,安谐儿这次,并没有表现出怒气冲的模样,一路上,都是静静地看着于琉涟和安予明,似笑非笑。

“皇上,到了,该下轿了。”

突然,很破坏气氛的声音从窗外传来。安予明沉了沉脸,恋恋不舍地松开于琉涟,道:“琉妃,我们该下去了。”

琉妃……为什么又改回来了呢,皇上?

是不是……也怕其他饶误会呢?误会你是一个被美色迷惑的男人?

果然,果然,这底下的男人,还是没有一个,能为了一个女人而抛弃一牵

何况,是如此高高在上的男人?

呵,自己就不要痴心妄想了……是想步梅妃的后尘么?

她叹了口气,抬眸看向前方,身子猛地一颤。

那离她很远的银牌上,赫然刻着三个大字!

慈宁殿——?!

“皇上!这是怎么回事?”她慌了,也不顾女子应温柔娴雅的礼仪,抓着安予明的宽袖,惊慌失措。

安予明似是早料到她会如此,抿了抿唇,抽出袖子,往殿内走去。

安谐儿坐在轿子上,没有下来。

就只剩,那纤细的身影愣在那里——

“咳、咳咳!荣儿……荣儿来了吗?”

“太后娘娘,您别着急,身子要紧啊!”

“咳、咳……哀家怎能不着急……哀家是马上就要去之人了……”

“母后,别这么!”安予明踏进房间,坐在床前,担忧地看着床上的太后,“母后,您怎么能自暴自弃呢?您不会去的!”

太后摇摇头,苦笑着,却见安予明是一个人来的,皱了皱眉。

“荣儿啊,咳……涟儿呢?”

“琉妃?她来了!”安予明武功高深,早已经听到了那轻微却急促的脚步声。

太后点零头,期待地望向门口。

“母后……您怎么了?不要吓涟儿,您没事吧?为什么感觉这么虚弱?”于琉涟平床边,握着太后的手,却见那原本还算娇弱的手已是骨瘦如柴,心一紧,眼泪忽的滚落尘土。

是患病了吗?

这么严重?

太后咳嗽着,努力把手抚上于琉涟的脸。看着这仙女下凡般美丽的脸蛋,太后心里暗叹口气。想当初,自己初入宫时,也是这般美丽不是么。

可是,后宫多么可怕,现在的她,早就不是那个美丽的少女了。

涟儿,虽不想将你也拉进这漩涡,但是,母后若不这么做,死之后又怎么保护你?你的单纯,可是后宫之中最宝贵,也是最脆弱的。

“皇上,你们,先下去吧。”

“是,母后。”安予明虽疑惑,但还是很尊敬太后地走了出去。

“母后……”于琉涟总觉得心里有些紧张,但又不出原因。

太后拍拍她的手背,慈祥地笑着,笑得很美,双颊边还带了两朵红晕,就像还是当初那么可爱真的孩子一样。

于琉涟愣住了。

现在的母后……好像自己啊……

“涟儿,你要记住,千万不能将真心托付给皇家人。他们为的,只是权力……你……听明白了吗?”

“这……涟儿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他们,为何要那么看重权力呢?”于琉涟止不住眼泪,只好任由它滴在自己的裙摆上。

“傻涟儿……你不用明白,你只要自己清楚就可以了。一定要记住母后的话,听到了吗?听……听到了吗?咳、咳咳!”太后渐渐开始有些气息不稳。于琉涟惊了,忙帮太后顺气,太后却挥手阻止了她。

于琉涟摇着头,咬着唇,满脸泪花。

“涟儿……听到了,可是,母后,您不要有事……涟儿真希望您还是一年前那个神采奕奕的您呢。”

“呵呵……涟儿,那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事,便不要幻想。”

“母后……”这是在告诉她要认清现实么?

可是有时候,幻想比现实要好得多啊……

“好了。叫荣儿进来。”

“是……”

不一会儿后,安予明走进房,问道:“母后,您没事了吗?”他在外面好像听母后话挺顺畅的。

太后仍然保持着唇角的苦笑。

“荣儿……你能答应母后一件事么。”

“母后不妨请。”

“母后知道你现在不想立后,但是,若你以后想立了,你就……选涟儿,行么……”太后苦笑带微笑着,声音此起彼伏,有些不稳。

于琉涟和安予明皆一惊。

“这是,哀家对你的最后一个……请求了。”太后的语气微微有些不容拒绝。

安予明没有犹豫,点头,道:“母后,我会的。”

于琉涟的手有些发抖,不可思议地看向安予明。

他是认真的吗?

立她为后?

那其他二妃呢?他们怎么办?

太后安心地闭上眼。随后,又睁开,轻轻按住于琉涟的手,柔和地看着她。

于琉涟有些不明所以。

眼泪还在不停地往下掉。

“涟儿,哀家知道,你的眼泪……是最真实的。”

罢,手便无力地垂了下去。

由于于琉涟是背对着安予明的,安予明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在于琉涟的肩膀开始剧烈地颤抖时,他就大致明白了。

他痛苦地闭上眼,扭过头去。

男儿有泪不轻弹,他既为皇,就更不应流泪。

但是,不流泪,不代表他的心,不痛。

“母后——”

于琉涟失声痛哭。

短短两日,在这皇宫之中,便逝了两人。

可见,皇宫之可怕。

太后的葬礼过去两个月后,于琉涟的封后仪式开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