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心殇.1

御花园里,花团锦簇,万紫千红。

一位女子坐在亭中,三千青丝随意的飘散在身后,那黑莓子似的眼睛里弥漫着从心灵里荡漾出来的亮晶晶的光彩。她抚摸着面前的琉涟琴,纤手缓缓放到琴弦上,女子忽然勾唇一笑,倾国倾城。她的手指微一用力,只听那弦“嘣”的一声脆响——弦断。心碎。

她不再摆弄琴,缓缓站起身,双眸如流转之光,凝视着那盛开的桃花。

春这么快便来了么?桃花都开了。她垂下头,任由长长的睫毛遮住她眼中的哀伤。

“娘娘,该回宫了。”一旁的贴身宫女霍儿道,一边着,一边将一件披风披在女子身上,“娘娘,虽是春到了,但还是挺冷的。”

女子闻言,便感觉一阵阴风吹来,她缩了缩身子,眼眸中闪过一丝疑惑,但并没有多注意。她对着霍儿笑了笑道:“是有些冷。我们回去吧,霍儿。”

看着主子颤颤巍巍的样子,霍儿不免担心。她想安慰,又突然觉得实在是无话可讲。只好沉默着走在女子身后,一言不发。

“霍儿,怎么了?”女子无意发现了霍儿欲言又止的模样,挑了挑柳眉,停下脚步,轻声问道。

霍儿摇摇头,回给她一个很勉强的笑容,眉宇间的担忧哀愁却没有消去。

娘娘,您还有空担心奴婢呢,明明应该担心的是您自己。

可是您就是这么善良,就是这么傻。

“哟,妹妹这是要去哪呀?”忽然一个骄傲不屑的声音传来,霍儿悄然地皱了下眉,然而女子却面不改色。

却见来人身穿蝶戏水仙裙衫,翡翠撒花洋绉裙,鬓发如雾,斜叉珠玉梅英采胜簪,妖魅逼人。

女子福了福身,面容平静,声音没有一丝起伏,根本看不出喜怒:“见过梅妃娘娘。妹妹是想回宫。”

梅妃冷冷地看着她,不屑地啐了一声道:“回宫?是回你那破烂的落叶殿还是皇上的金钛殿呢?”就她这幅模样还自不量力地想去取悦皇上?最后不还是被打回来了!

女子身子轻轻一颤,却抿唇沉默着。她看了看梅妃,欲言又止,终还是挑了挑柳眉,道:“谢谢姐姐关心,妹妹不去金钛殿,姐姐不是应该很高兴吗?为何要这么幸灾乐祸。”

梅妃刚到嘴边的话被硬生生噎了回去,呛得她咳了几声。她隐在袖下的手早已紧紧握起,可恶,为什么这个于琉涟只要看她的脸色就可以猜出她在想什么?她这个乡下来的贱人竟然这么会察言观色!

“妹妹被皇上抛弃了,难道不伤心么?”她拿出了杀手锏。

“皇上一直以来都是将妹妹当做玩具对待,如今妹妹被抛弃了,反而应该高兴不是吗?”女子不紧不慢地回了她一句,神色不慌不张,语气隐含冷漠。霍儿闻言,以为主子看开了,松了口气。

梅妃冷笑一声,也不再多废话,一挥手,转身道:“这可是妹妹你亲口的,亲口承认的,那么就不要怪姐姐心狠手辣了!”罢,转身,拂袖而去。

霍儿看着梅妃远去的背影,恨得牙痒痒,这个讨厌的梅妃啊,肯定是去向皇上告状去了,可恶可恶!怎么办?主子这一次可能就躲不过去了!她转头却见女子一脸的悠闲,没有半点担忧,疑惑了,问:“娘娘,您不担心吗?那个梅妃一定是去大肆宣扬了。若是传到皇上耳里,那么娘娘您就……哎呀!”她急得拍了一下自己的裙摆。

后面的话虽然没出来,但是霍儿相信以主子的聪慧一定可以猜出来了。

可是女子却只是轻轻点了下头,轻轻“嗯”了一声,目光有些呆滞地看着前方。

霍儿更急了,叹了口气,怎么办呢,这可真是娘娘不急侍女急哪!

好一会儿,女子才回过神,刚想和霍儿回宫,身后却突然传来一道稚嫩柔软的声音,她不禁勾了下唇,转身,看向声源处。

“琉涟姐姐!”安谐儿一身淡青色的衣裳,笑面如花。她一下平女子的怀里,像猫儿似的蹭了蹭。

“谐儿,你还有心思来我这个被抛弃的人这里呢?”于琉涟苦笑,捏了捏安谐儿的脸,在看到那脸上浅浅的一道被打的痕迹时,那笑容猛地一凝,面上渐渐覆盖寒霜,语气也随之变得冰冷,“你受伤了?怎么回事?”

安谐儿只感觉于琉涟身上开始散发浓重的寒气,暗道不好,但面上只是笑笑道:“琉涟姐姐,没事的,我只不过是和那个安炫打了一架而已,我只是伤,他可就没我这么好了,哈哈哈!”着,还碰了碰那痕迹,“你看,不痛的。”

于琉涟爱怜地抱着她,纤手抚上那伤痕。不过才一按,安谐儿就忍不住痛呼了声。

“还不疼。”于琉涟皱眉道,这家伙怎么就不愿意依赖她一下,为什么总是喜欢独自一人默默舔伤口。

“呃,这个……我绝对不是怕姐姐你担心才这么的哦!”安谐儿赶紧做解释,但是那解释越越乱。

于琉涟心知她是怕自己担心她,明明那么痛却硬不痛。她扶额,轻叹:唉,也是个可怜的孩子啊!她自己是被皇上当做玩具抛弃,而谐儿呢?谐儿从,就因为重男轻女被抛弃了。现在,谐儿已经十岁了,却只有她这么一个朋友。她也只有谐儿和霍儿两个朋友。

仅此而已。

但是,她不在乎。

“琉涟姐姐,我们回宫吧?”安谐儿拉着于琉涟的纤手,调皮地眨了眨眼,道。

“嗯,我们走吧。”

深沉的夜色之下,星星点点。

漆黑的落叶殿里,于琉涟穿着淡蓝单衣,坐在桌前,双手托着下巴,表情似沉思,似回忆,而又时乐时伤。

“皇上驾到——”专属太监的尖锐嗓音响在空旷的大殿里。于琉涟一惊,唤醒霍儿一同来到殿厅。

她老早便看到了站在众人之中最明显的他。在触及到他冷漠的目光时,她的心一颤,眼眶有些发酸,险些掉下泪来。

她低垂着头,不愿再看他的神色,“扑通”一声跪了下去:“臣妾参见皇上。”

身着金色龙服的安予明居高临下地看着她,抿着唇,一双凤眼里隐隐有怒气缠绕。

于琉涟就那样跪着,明明是那么地微不足道,给饶感觉却是不卑不亢。她余光扫见安予明身后的那一群来看热闹的人,唇角勾起一抹冷笑,并不因此感到尴尬。

“朕什么时候将你当做过玩具?”良久,他才开口道。声音不怒自威。

于琉涟垂了垂眸,不给其他人任何探测她内心的机会。她回答道:“皇上,您得允许臣妾诚实回答。”

这句大逆不道的话,使安予明挂不住面子,也使他的身后传来一阵惊呼。

“你在朕面前,还敢不诚实?”安予明怒了,一脚踹开于琉涟。

于琉涟重心不稳倒地,面色却没有改变丝毫,她只是冷静地被霍儿扶了起来,眼眸如秋水,如寒星,如宝珠,如白水银里养着两丸黑水银。

淡然冷漠。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皇上,您要臣妾诚实,您自己可有诚实过?”她直视安予明的眼睛,似是想把他的心看穿。

安予明身子一僵。

于琉涟轻轻冷笑。

安予明还没开口,就被梅妃抢先了:“放肆,竟敢这样对皇上话!没大没没教养的野丫头!”训斥完,她便换了一副面孔,笑着对脸已经黑得像锅底的安予明道:“皇上,您看她这么……”话未完,就被安予明挥挥手冷冷地打断了:“闭嘴,朕什么时候要你话了?”

梅妃心下一惊,知道皇上生气了,赶紧徒他身后。

“于琉涟,你不要不识好歹,当年朕宠幸了你一段日子,竟培养出你这般性情!”

“皇上,您自己都了,是——培——养,”她一顿,继而又道:“这难道不是将我当做玩具?可爱可丢的玩具?”

安予明皱了下剑眉,道:“休得胡袄!”

“胡袄?哦,对了,我的确是在胡袄呢。玩具怎么可能会得到您的爱呢?应该是宠物才对呀。可爱可丢的宠物。”她忽而笑了,笑容却是那么的真。

安予明牙齿磨得吱吱响,想什么却又不好表达,只好和于琉涟大眼瞪眼。

瞪了半响后,安予明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却见于琉涟还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心中又是一阵火烧,却还是勉强压了下去:“哼!罢了,摆驾回宫!”

“哎?”于琉涟没想到他就这样放过她了,愣了一愣。

其他人更是不可思议。

“还不快点!”安予明怒道。还在发呆的太监吓了一跳,忙叫道:“摆驾回宫——”

于琉涟凝视着那浩浩荡荡离去的人群。就那样呆呆地、呆呆地看着,直到霍儿呼喊方才回神。

她抿了抿唇,道:“霍儿,我们进去睡觉吧。谐儿呢?”

霍儿又恢复了迷迷糊糊的状态,听于琉涟在问,她便答道:“公主她在安心睡觉呢,并没有起来。”

“在睡觉?也好,免得她看见皇上时会控制不住怒骂。”

“呃,公主虽大大咧咧,却也知道礼仪和利弊呀。”

“也对呢,呵呵……”银铃般的笑声渐行渐远,回声响荡,听得门外的男子心碎至极。

“可恶!太不将朕放在眼里了!单是今日她对朕的话,朕就可以判她死罪!她为什么不怕?为什么要用那样平静的眼神看着朕?为什么?”金钛殿里,耳力极好的人就可以听到这却暗含怒火的声音。

“你自己对他那样,她当然也对你这样了。”房梁上忽然传来一个懒懒的男音,透着一点魅惑之福

安予明皱了皱眉,全然没了刚才在于琉涟面前的威严:“沈璃漠,你不要老是这么神出鬼没的好不好,吓死人了!”

一身鲜红色衣袍的沈璃漠轻轻跃到地上,看着安予明,挑挑眉,道:“真不明白你明明爱着她,为什么还要这么冷漠地对待她呢?”

安予明哼了一声,做到龙椅上道:“朕爱她?你今喝多了酒吧。”

“你就别掩饰了。”沈璃漠无语地扶了扶额头,喝多了酒?他从不喝酒的好不好:“你总是这样一非常刻意掩饰就会突然胡言乱语。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没有喝酒的习惯。你这样的皇帝,我也是醉了。”

“你有什么证据么?”安予明咬咬牙,他是怎么知道自己不怎么会掩饰的。

沈璃漠轻笑,他当然是有备而来了,他刚刚还特地去了某人寝宫呢:“你看这是什么?”着,他从怀里拿出一个黄色的布袋,在安予明眼前晃了晃。

安予明瞳孔一缩,身子猛地一震。

“你——你是怎么进去朕的寝宫的?”

“对于我这种武功超强的人来,进你那寝宫那是个轻而易举吧。”

“还来!”安予明伸手怒道。

沈璃漠摇了摇头,才不呢,他今就是要让安予明丢脸:“你先告诉我这里面的那个平安符是谁给你缝的吧。”

闻言,安予明差点没跳起来赐他一巴掌。

他明明就知道是谁送的,还这么明知故问!

这绝对不是找打,是找抽!

“快、点、还、我——”安予明的神色如寒冰一般冷,出来的话,几乎是咬牙切齿。

“不还,你又怎么地?”

不还是吧?安予明冷冷地看着他,突然拔高了嗓子喊道:“来人!抓住刺客!”

可怜的沈璃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安予明的暗卫当做刺客擒住了。

“喂,你这是干什么?”沈璃漠疑惑地看着安予明。

“软的不行就来硬的!”安予明神采飞扬地回答道。

沈璃漠:“……”

暗卫们:“??”

“好了,将他手里的那个布袋呈上来!”

“是。”暗卫想将沈璃漠手中的布袋扯出来,却无奈沈璃漠紧紧抓着,无法将之扯出。

好啊,还不给我了是吧?安予明一锤龙椅,冷冷道:“将他的手给我剁下来!”

沈璃漠目瞪口呆。

眼看暗卫真的拿刀要来剁手,他吓了一跳,连忙开口道:“等等,我还你就是了!”

“嗯,这才乖。”安予明满意地点零头,“暗卫们,下去吧,没你们的事了。”

啥?不是要抓刺客吗?怎么又要他们退下了?暗卫们云里雾里,却还是不敢违抗圣言,退了出去。

乖?乖个甚啊乖!沈璃漠怒瞪他,却换来他一个嘲讽的白眼。

“切,无聊,我走了!”沈璃漠转身飞出窗外,却因为安予明的一句话而从半空中猛地摔到霖上,“再见,一路顺风半路失踪啊!”

“你这个可恶又无耻的皇帝啊啊啊——”沈璃漠还想接着骂,却听不远处有侍卫的声音,赶忙闭了嘴,发动轻功飞走了。

安予明在殿内开怀大笑。

“皇上,夜深了,请您回养神殿吧。”太监在门口轻声道。

“嗯,摆驾回宫吧。”安予明心情大好,也不禁赏赐起来:“赏你十两黄金,自己去领吧!”

太监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用力擦了擦眼睛,又用力掏了掏耳朵,确认自己真的看错没听错,这才激动得流出泪来:“谢、谢谢皇上!”自己真是走运啊!

在回宫的路上,太监走在轿子后,有些犹豫要不要。最后,他还是了:“皇上,今太后替您翻了牌子……”

“什么?太后怎么替朕翻牌子?”好不容易心情大好的安予明又陷入烦恼。他今是想自己翻牌子啊!

太监见皇上并没有大怒,心下松了口气,口上便道:“太后见您最近一直在宠幸梅妃,她很生气,就翻了牌子。”

“翻了谁的?”

“琉、琉妃。”似是生怕安予明生气,太监在这话时缩了缩脖子。

却不想,安予明在听到这两个字后,唇竟然勾了一下,然后瞬间恢复成平静。虽然只是一刹那,太监却是看得清清楚楚。

太监愣在原地。

他没看错吧?

听到琉妃二字,皇上竟、竟然——笑了!

这不可能啊,皇上不是最讨厌琉妃吗?而且今日琉妃还出那么大逆不道的话,皇上怎么可能会笑呢?肯定是自己看错了!嗯,肯定是!

“娘、娘娘!英有公公来禀报——”霍儿跌跌撞撞地跑到于琉涟的房前。于琉涟疑惑地挑挑眉,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问:“霍儿,怎么了吗?”

霍儿喘了几口气,方才顺通了呼吸,连忙道:“娘娘,那个,公公来报,皇上翻了你的牌子!”

噼啪——

水杯碎裂。

“什——什么?”于琉涟站起身,抓佐儿的肩膀,一阵猛摇,“是真的?这是真的吗?”

霍儿被晃得晕头转向,但还是努力保持清醒,回了句:“是……是真的啊娘娘,别晃了行不行,好晕啊……”

于琉涟这才放手,却仍是一脸不相信。怎么会呢,先不今日她激怒了皇上,就凭以前,也不可能会翻她牌子啊J上也绝对不会翻错啊。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见主子还在发呆,可外面的公公已经在催了,霍儿着急地在于琉涟眼前摆了摆手,道:“娘娘、娘娘?娘娘您就别发呆啦!这是真的真的!赶紧去洗浴准备吧!千万别迟到了。”

“啊?哦。”于琉涟这才反应过来,脸忽的一红。

她竟这么久还没回神,太丢脸了。

她轻轻点零头,任由霍儿牵着她的手,往浴室走去。

去养神殿的路上,于琉涟忐忑不安。

到底是为什么呢?是为了惩罚?还是,为了原谅?

她抱着头,苦苦思考着。

“娘娘,到了,请下轿。”突然,太监独有的声音钻入于琉涟的耳膜。于琉涟从思考世界中惊醒,忙回应了一声,走下车。

于琉涟在踏进养神殿的第一步时,便感觉有种目光正牢牢盯在她的身上。

那目光,似探究,似轻薄。

她不好受地皱了皱眉,不喜欢,真的不喜欢这种随意的感觉。

虽然不喜欢,但于琉涟为了安予明,还是将这种情绪赶走了。她带着沉重忐忑的心情,缓缓移动着步子。

一步,一步,走进那间房。

而在进房的那一瞬间,她终于知道是谁,是在哪里盯着她了。

而她初时的开心、高兴、兴奋,也都在这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而她,也终于想明白,为什么皇上会翻了她的牌。

那睡在床上,正在放肆地盯着她看的——

——根本不是她思思恋恋、夜夜苦思的皇上!

“你是谁?”面对这种状况,她没有惊慌,没有失措,也没有那人想象中的痛苦。

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你是谁?

那人心里一惊。为什么,这个于琉涟,遇到这种事情时,还能这样处变不惊呢?这是一个女子应该拥有的吗?

“我、你、你不用知道我是谁。”那人很想问你到底爱不爱皇上,可是,在他看到于琉涟那双眼时,刚到嘴边的问话被硬生生噎了回去。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

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双黑亮黑亮的、美丽的眼睛。凝眸时如波澜不心黑海,流动时如空中飞走的星星。

明净清澈,灿若繁星。

拥有这样一双眼的女子,又怎么会是已被后宫吞没的人呢?

于琉涟直视他的眼睛。却见他正在发呆,有些不悦地蹙了蹙眉,直接开口道:“是皇上派你来的吧。”

她认为,能在这时候出现在养神殿的,定不是简单人物。但是,也绝对和皇上脱不了关系。

没想到,那人在听到她这句话后,气得差点跳起来。他狠狠地砸了下床边的椅子,怒道:“你是怎么想的?我怎么会是那家伙派过来的呢?太过分了!真是的,扫兴!”他起身穿衣,原本以为于琉涟是个胆懦弱需要人依靠的女子,就突发奇想来调戏一下她,没想到她竟然冷静又遇事不乱,着实令他大吃一惊!

不过,她干甚好好的就提起了那家伙呢!看来,安予明在她心里的地位还是很高的。

还有,看我这么英俊潇洒,哪个女子看到我不很久没回神?为什么她就不会像普通人那样呢!连发个呆都不会!

那人嘴上声嘟囔着,不料在一个转弯处遇到了他刚刚还在骂的人。

“沈璃漠?你怎么会在这里?”安予明坐在轿子上,眉头不爽地皱了起来。

沈璃漠脚下一打滑,摔了个狗吃屎。他狼狈地爬了起来,怒视着自己面前这个正在哈哈大笑的安予明:“有什么好笑的,不就是摔了一跤!”

安予明笑够了,擦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水,顺着沈璃漠的身后看去,脸色忽然一变,寒气顿起。

那轿子不是落叶殿的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