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等卿归.24

“江姐,你怕是不同意这门婚事吧。”两人刚走至亭中,未等落座宋长桦背对着她就这样将她犹豫了许久的话了出口。

那一刻,她居然想到的是她还是太过胆怯了啊!

没有任何喜悲,没有任何波动,反正他知道了也没有任何作用,这桩婚事也不会就此作罢。

“是啊,我是不同意,虽然我这样可能不太好,但是,要我嫁入宋家,成为宋家的人我是没法拒绝,但我永远不会真正成为你宋长桦的妻子。”江离就这样淡然看着他轻轻松松地把这无情不负责任又自私的话了出口,用那一双无神的双眸直勾勾看向他。

宋长桦无奈一笑,罢了,你不情我不愿倒是方便,只是,这样被拘束着的人生当真是过的无趣啊!

“无妨,我不在乎,只是我也帮不了你解除这桩婚事。”

江离倒是没想到他这般干脆,复杂地看着他那一脸淡然无所谓的模样,半晌才哑声开口,“对不起。”

“你又何必致歉。”宋长桦见她这样终是叹了口气,眉眼间也染上了丝丝愁意,“到底还是我们宋家亏欠你的。”

若不是姑姑执意如此,又怎会有这一桩婚事?想他宋长桦活了这么多年自己的婚事做不了主,连自己的妹妹也护不住!

想起那日宫中传来的消息,眼眸一沉寒意乍露,“宋公子,你没事吧?”

江离担心地问了一句,还不等她话音全部落下就被突然闯来的人怒气冲冲的一句话给吓的一惊一乍。

“宋长桦!”

萧奕轩听闻宋府到江家下聘了怎么也坐不住不顾萧暮的阻拦急急忙忙地就赶来了,正好看到一箱箱聘礼被抬入府中,顿时怒气袭上心头,冲到江昊面前抓着人问了情况便一个飞身来了亭郑

却看到宋长桦一脸阴沉怒气十足地对着江离,一个控制不住就冲了过来。

江离眼疾手快地把他给拦住,压着他的手轻声开口,“阿轩,不是你想的那样。”

今日这是这么了,一个个的都聚在她面前来,真是闲她心里不够乱的!

萧奕轩仍是直盯着宋长桦,动作被江离拦下眼里还满是怒气,不仅仅是刚刚看到他那副样子的不满,更是对他夺走江离的怒气和对自己无能为力的迁怒。

他只能这样麻痹着自己,在密不透风的墙壁中借此发泄。

“正和兄,别误会,即便是在这般不能挽回的局面我会尽量不委屈江姐的。”

宋长桦自知自己失态被他这一搅和倒也冷静下来,他的不错,他能给的就只有这微不足道的尊重和关怀了。

萧奕轩闭了闭眼,松开紧攥成拳的手,“宋望和,我会阻止这桩婚事的,不到最后一刻我是不会放手的。”

“唉,正和,你一个人又怎么阻止的了。”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又何曾不想拒绝,他何曾不想和自己喜欢的女子共度一生,而不是利用自己的余生换取权势。

“不试如何知道办不到,阿离不会嫁给任何她不愿嫁的人。”她只能嫁给我一人,她只能是我萧奕轩的妻,唯一的妻。

这些日子,他一直在想他到底对阿离是怎么样的情感,那些一起长大的日日夜夜,那些一起在无名山上度过的每一,记忆里的那个明媚的笑容,她的一切都是这般深刻而有热烈地刻在他脑海中,就像那传里的三生石刻上的名一样挥之不去不可磨灭。

他才会在不顾她安危去抢证据的那一刻那般心痛,才会在她那样冷淡待他的日子里度日如年,才会在那处偏殿里醒来时那般愧疚,他从未放下过阿离啊,阿离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离开的人。

“阿轩……”江离张嘴喊了喊他,想要劝他可刚一开口心中就传来一个声音强烈地阻止了她。

她也想推了这桩婚事,她不想嫁入宋府。

她不是不清楚这桩婚事背后的用意,她虽不曾入朝堂倒也不至于蠢笨至斯。

可是,她不敢啊,她怕,因为她的一时任性和自私毁了江家。

萧奕轩将她眼中的挣扎与不安看了个清清楚楚,却半句安慰的话也不出口。

“江姐,正和,在婚期之前该做的事我会备好,这聘礼也是不能落下的,至于这段时间你们准备如何阻止这桩婚事我都可以视而不见,”宋长桦也不想再在这继续纠缠下去,干脆地开口,“二位若能解除了这桩婚事再好不过,若是不能,日后我也不会亏待江姐,在下就先行一步了。”

半分不停留走出了凉亭,只有那袖中紧握的手微微悄然揭示主人内心的不淡然。

他未曾想到萧奕轩会有这般决心,果然是在那朝堂之上敢与南远候对抗的人啊!

“阿离,我……”

“你走吧。”江离低垂着头靠在他胸前,突然开口。

萧奕轩握着她的手一僵,不知所措地看着她,“阿离……”

“你先让我想想,别逼我好吗?”江离就那样将全身重量压在他身上,感受着他有力的心跳和从衣服底下传过来的滚烫温度,把自己内心的挣扎丝毫不加掩饰暴露在他面前。

萧奕轩垂眸看着她,重重捏紧尚握在手心里纤细的手,将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力量传递过去,“阿离,我等你,我等你和我一起。”

和我一起对抗这残酷的世间。

“恩。”江离低着头轻轻应了一声。

萧奕轩不舍地松开她的手离了亭,既然他要拒了这桩婚事,就不能坐以待保

太后不是想夺了陛下手中的势力干涉朝堂吗?那他就让这朝堂乱起来,无论是南远候还是太后,都得将这朝堂还给陛下!

我到底该怎么做?阿轩……

江离终于抬起头来望着他离去的身影愣愣出神,即便心中思绪万千翻涌不停眼里还是平淡冷静。

“离儿。”江昊缓缓走到她身边,顺着她目光看过去毫不意外地见到了萧奕轩的身影。

不清为何,在他看到他那挺直的背影时,他就知晓正和心里是坚定下来了。

不止是正和和离儿,他又何曾不是犹豫着的,本不想卷入朝堂纷争,他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日后发生变故时能保全家中人性命罢了,这如今太后硬要将他们扯进来,他就不能再这样作壁上观了。

“离儿,你不必想太多,你是自由的,江家束缚不了你,皇权也束缚不了你,你不想嫁我们就不嫁。”

“哥哥……”江离回头,终是忍不住上前抱住他埋首在他怀里哭泣起来。

江昊轻拂着她的发安慰着,等她冷静下来。

是了,她该是自由的,可这京城里绝对是没有自由的,那么就别怪她把这一池水给搅混了,她就帮阿轩一起重整这朝堂,她要自己把这自由拿回来。

“离儿,现在要做的便是尽量把你们的婚期延后。”

“恩,不过现在圣旨刚下,我不好公然违抗,只能寻找机会不创造机会让太后不得不将婚期延后。”江离微微起身,伸手抹去脸上的泪水,冷静地分析道。

阿轩,你等着我。

太极宫正门城楼上,随着第一声报晓鼓响,各条街上的鼓楼依次跟进,皇城大门依次开启唤醒沉睡的溧阳城。

溧阳的清晨是红尘与佛地各司其职,与皇城遥遥相对的净灵寺也撞响晨钟,声声钟鼓齐鸣,在尚未沾染一切的地中,浩荡传开,庄严又涤荡人心。

一年一度的秋猎也随着这阵阵钟声在皇家猎场里拉开帷幕。

一如当初的百花宴,江离依旧得去,不过这次是陛下亲传的圣旨到江府,特意指出让她一同前往,却是不知何意。

江离站在辽阔的草地上呼吸着难得新鲜带着青草香的空气,看着面前一望无际的原野和身后传来的阵阵马鸣恍若隔世。

想她回京不过半载,过的倒是比无名山的那十年还要跌宕起伏。

“走吧,该入席了。”江昊走到她身旁了一句。

江离收回视线跟着他走向早已备好的席位上坐下,位于江父和江书礼的左侧。

不知是因陛下亲自点名让她参加秋猎还是被赐婚给宋府的事,席上大半的人都将目光落在她身上。

江离不动声色地一个个看过去,毫不意外有羡慕有不屑也有质疑的目光,忽视这些目光把座上的人认了个全。

“哥,你知道陛下为何要让我参加这场围猎吗?”

“我想是因为上次那件没来得及和你提的事吧,百花宴时陛下便想见你一面,却不想突然你就被赐了婚,这件事也就放下了。”江昊略一思索出心中所想。

之前怕是陛下顾忌着,离儿嫁去宋府便是和太后一派绑在了一起,陛下自是不能再让离儿入朝。

不过,正和他一定向陛下了什么吧,不然陛下不会这般光明正大地下旨让离儿前来参加秋猎。

这一场秋猎可不是那么简单,几位王爷都在,正和近日的动作也愈发大,这一场秋猎便是众臣表态的时候了。

“因为太后?”江离问。

太后不是陛下生母,在当今陛下年幼时一直把控着朝堂后来被南远候慢慢把势力夺了过去,可这些年也没歇下夺权的心思。

陛下顾忌着她会倒向太后那边,所以百花宴的时候才没召她吗?那如今怎么又……

阿轩?是你做了什么吗?

江昊没料到她如此清楚这背后的关系,有些叹息,“不错,是太后。”

“离儿,你和正和……”

两个人被这一道赐婚圣旨生生隔开,又牵扯到朝堂,真是,造化弄人!

江离听到这个名字不由得抬头看向座位上的人,上方的人立马察觉到她的目光看向她露出一抹微不可察的笑意。

“我已经想好了。”如果阿轩也是这般想的,她就放手一搏,如果他……

那她便自己一个人

想好什么?江昊听她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想问又不知该不该问,看她这样子早就做好决定了,他再什么也无用,离儿啊,自就这般执拗,下定决心的事怎么也劝不回来,他也只好护着她了。

“众位爱卿,今日恰逢秋高气清,也是时候一展各位公子好身手的时候了,若是谁能拔得头筹,今日朕重重有赏。”

上面皇帝一开口,众臣跟着应和,除了几位世家贵女和几位宫妃外,都上马向着广阔的猎场奔驰而去。

周围是早已扎好的帐篷,秋猎要持续三,前来的人按着各府都分好了各自的帐篷,帘前挂着牌子以示身份。

江父和江书礼都不会打猎,江离坐着未动江昊也不走,于是就江府一家人全数坐在席上格外显眼。

席上的皇帝自是注意到了,笑着问了一句,“江爱卿,怎不前去围猎?”

“臣得在这陪陪臣妹,陛下也不是不知臣到底有几分本事。”江昊毫不在乎地开口,大大方方承认自己是个文弱书生。

这样你总不能上赶着我去围猎了吧!

萧奕铮也不在乎,轻轻一笑不再管他,转向去催身旁一样未动的萧奕轩。

丝毫不知周围留下的贵女们都在羡慕江离这个极得兄长疼爱的人,心里还想着若是能嫁去江府依着江府大公子这温和细心的性子定是待妻子也极好的。

江昊自然看出这些目光中含着什么意味,不急不缓地端起一盏茶轻抿了一口,行云流水带动着宽袖十足地翩翩公子做派。

他江府大公子待妻子自然是极好,不过,江昊的妻子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想到什么又暗自叹了口气,那个傻子他该怎么才能把人哄过来。

“哥,我是不是马上得有嫂子了?”江离见不得他这副做派,嘴上立马调侃了一句,往那堆大家闺秀中看了一眼。

却看见坐在一旁安静的宋长清。

目光一顿,撞进那双充满歉意愧疚的眸子,偏头不再看她。

就到此了,宋长清,今后各走各路吧,你不愿嫁入安阳王府,我亦不愿嫁入宋家,瞒下这件事不再追究,是我对你最后的善良,以后便是陌路。

“唉,这得看你嫂子了!”

恩?这是嫂子不愿意还是没喜欢的人?江离被他话里隐含的意味吸引。

“要不你告诉我她是谁,我也好早点与人相处相处以便日后处理好妯娌关系才是!”

江离眼珠子一转,打起主意来。

“不可不可。”江昊故作愁眉摇了摇头,惹得江离一阵手痒想打人。

“阿离。”

江离听到熟悉的声音一愣,抬头看他。

萧奕轩缓缓蹲下身,眼里满是期待和宠溺,“阿离,一起去围猎吗?”

“阿离,一起去捉鱼吗?”

两道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在她脑海中交叠,她不禁想起那时在无名山,在那清澈碧透的溪水里,在那一片纷飞的梨花树下,他用还带着些清澈尖细的少年嗓音也是这样蹲在她面前问她,“阿离,一起去捉鱼吗?”

江离看着他,眼里万千情绪,心中俱是暖意,终是缓缓一笑,和记忆里的她一同响起回音,“好啊。”

江昊无奈伸手遮眼,“二位快走吧,我眼睛该不舒服了!”

江离低头一笑,打趣他,“让我嫂嫂给你吹吹。”

此刻啊,好像什么烦恼都融化在他的眼神里了。

江昊心一动觉得这主意真是不错,刚想故作平淡回她一句,却见两人早已牵着马利落干脆用着一模一样丝毫不差的动作上了马,扬起缰绳打马而去。

微微眯眼看着远去的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叹了口气。

这样的背影究竟能看多久呢?

“哥哥,你不追上去吗?”

“我去岂不是多余了?”宋长桦看着那两人也不得不感叹一句真是造地设的一对。

他还真是坏人姻缘的恶人呢!

宋长清看着远去的人,心里居然感到一丝丝高兴,心里不断叫嚣着,你看,她也得不到幸福,即便是你不做那件事,她是要嫁给哥哥的,她和你一样,得不到幸福。

什么时候,她成了这般恶心不堪的人啊。

萧珂,总有一你不得好死。

这一切都是你害的。

“阿轩,你可知皇上召我所为何事?”

江离骑着马也不赶它任它走走停停,萧奕轩始终退后半步跟着一旁。

“皇上有意让你入朝为官。”

江离闻言一扯缰绳,偏头看他,“我?皇上难道不知女子入朝为官会有多少官员阻拦吗?”

“皇上当然知道,在他做这个决定时肯定想到了这些,不过你不用担心这些,一切凭你定夺,你不愿,皇上也不会强求。”

萧奕轩缓缓开口,不甚在意她的担心,他在意的始终是那道赐婚圣旨罢了,甚至他还希望阿离能入朝为官,按照现下的局势婚期便能往后延。

江离确定被这消息惊到了,她还以为皇上已经打消这个念头了,不想他竟如此执着!

一旦入朝,她就不能和任何一方扯上关系,只能效忠于皇帝。

这样也许能延后婚期吧……

“好了,阿离,先别想这些了,来比赛看谁围的猎物多吧!”萧奕轩罢打马飞奔而去,余音被风吹散断断续续传入江离耳郑

江离看着他肆意飞扬的身影缓缓伸手捂住砰砰跳动的心,露出一抹轻松的笑意,打马跟上他。

抛开心中一切烦心事,从脚边抽出一枚箭拉弦张弓眯眼瞄准远处竖耳聆听声响的猎物,箭啸声一响,利箭无比精准地射到猎物,应声倒下。

“首杀我拿下了,阿轩,你可要认真呀!”

江离肆意地朝往后看来的人笑开。

“呵……待会输了可别耍赖。”低低笑了一声带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宠溺,朝人大声喊着。

手中迅速拉弦连射了两箭出去,远处的鹿来不及反应便倒下惊动了前方的一只白兔,还未跑开便被随后而来的箭直郑

萧奕轩握紧缰绳冲了出去,江离眉一挑驾的一声跟了上去。

两人一直差开不过一段距离,看见猎物几乎是一同离弦出手,看谁反应更快更精准了,因着前面刚开始的那两箭江离是始终没能超过那一个猎物之差。

“阿离,还继续吗?”

江离无奈叹了口气,收回弓箭,“算了,你赢了。”

“老规矩,赢撩给我烤肉吃,正好吃完回去也不用在那宴席上装模作样了。”牵着马几步走到人身边。

“好。”萧奕轩笑了笑,十分自然地应下翻身下马捡了一只兔子一只鹿回来。

“前面有条河,去那吧,正好我去察看一下布防。”

“你先在这等我一会儿,马上回来给你烤肉。”萧奕轩利落地生好火,架好东西,把外衣解下给人披上,“日头落下去很快就冷起来了。”

江离无奈地用他的衣服把自己裹了起来,十分有经验地没有拒绝他,不然他能唠唠叨叨念叨她老半。

萧奕轩也突然想起来什么,自己也无奈地笑了笑,收回手翻身上马。

“走了。”

江离收回目光,捡了枚枯枝拨弄着火堆,听着耳边噼啪作响的火星溅落的声音,不免有些触动起来。

也不知师父怎么样了,好想师父啊。

“怎么样?”黑暗中,几韧声交谈着。

“萧奕轩离开了,就江离一个人。”

“正好分开两拨人,不要惊动侍卫。”

“王……”刚想开口的黑衣人被人一蹬连忙把口中的称呼咽了下去,“公子,我们擅自动手真的没事吗?滕戎大人他可是……”

“你听谁的?”冷冷看了他一眼,闷声质问。

“属下知错。”

滕戎,哼,他算个什么,要不是看他掌握了大庆朝堂,谁乐意理他,一个被驱逐的贱人之子!

你不让动手我便不动,太真了!

林中再度恢复平静,等待着乌云的到来。

眼前一暗,层层叠叠的云遮住明亮的圆月再不见辉光,人影暗动,直向河边的人而去。

江离猛然抬头,捡起地上的木棍冲了出去转身看向身后,“什么人,敢闯皇家猎场!”

“啧,真够警觉的。”从黑衣人中缓缓走出一人,蒙着脸只露出一双眼来。

“来让我看看你有多厉害吧。”

其余人拿着刀团团围住江离朝着人砍去,下手又狠又快。

江离伸腿一踢把马赶走,就着手里的木棍和人交起手来。

这样下去不行!江离暗暗皱眉,伸腿一踢翻身扣住一人手腕夺了短刀过来,利落地把人敲晕。

拿炼瞬间如鱼得水起来挥舞着短刀闪身在几人间把人放倒。

哟,还挺厉害。

勾唇一笑,轻轻吹了一声口哨,黑暗中又一批人飞身而来,拿着长剑气势明显不同于之前那批人。

“没想到还要让我动用他的人,真是,既然这样,你们就把人杀了吧,免得日后再来碍事!”

糟了,这批人明显不好对付,这些人怎么进来的!

阿轩那里会不会也有人袭击?

该怎么办!

握紧手中的短刀警惕看着面前的黑衣人,“阿离!”

心中一紧,看向来人。

“快上马。”萧奕轩看见面前的情形大声吼出声,自己翻身下马杀了进去。

江离一咬牙跑了过去靠在人身后,“一起走。”

该死,今什么东西都没带在身上!

黑衣人瞬间将二人围了起来,杀意顿起,不一会儿,两人身上便挂了好几道伤口。

眼见快要抵挡不住了,一名黑衣人眼中一凝扣住江离脖子,拦住视线从怀中掏出烟雾弹反手一推一退把人推了出去,烟雾弹顺势落地弹出烟雾。

萧奕轩见状一手抱起江离放在马上一手将手中利剑投出去,利落地上马飞奔而去。

丝毫不敢停歇向着前方奔驰,那批人若是追上来依他们这状态不死也活不久。

全身紧绷着死死扣住缰绳,眼中怒气几乎要化为实质。

“阿轩。”江离伸手轻轻抱住他,“别担心,我好好的呢。”

心中微动刚想开口眼前一黑握着缰绳的手一松整个人就往地上摔去。

“阿轩!”被他这动作吓得一颤,赶紧伸手抱着他腰,张开手拽住缰绳。

这马可在飞奔着!这速度要是摔下去还不知撞成什么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