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等卿归.8

江离缓缓睁开眼,正迈开脚步,就听得荼儿在屋外问道:“姐,怎么了?我刚听见开门声,姐你是要什么吗?我帮你吧!”

“没事,我就是睡不着,出去走了走,你去休息吧,不用管我。”江离轻柔的声音从屋内传来,荼儿听了只好退了下去。

夜半无声,只余万般凉意……

第二日日央时分,江老夫人正准备启程回府,江离将昨夜那人绑了带到老夫人面前,将屋内丫鬟都叫了出去,伸手将门紧扣上。

“离儿,这是?”江老夫人见她带了个短褐布衣的男子进来,不解地问道。

一旁的江茗香见到来人,面色大变,袖角被狠狠抓住,紧盯着地上的男子。

江离看着一旁的江茗香,冰冷的声音响起,“祖母可得好好问问茗香妹妹!也不知她让此人半夜进我房间对我下手是为何意?今日在祖母面前我就问你一句,我到底和你有什么深仇大恨,这么多年你都不肯放过我。”

“江茗香!”江老夫人一声怒喝,冷冷地看着江茗香。

“给我跪下。”

江茗香身子一抖跪在地上,低着头不敢话。

“你好大的胆子,竟做出如此枉顾人伦之事,这可是你姐姐,你,你……”气急之下,一口气憋在心口,胸闷万分。

江离急忙上前为之顺了顺气,倒了杯茶送到祖母手中,“祖母,别气了,该管教管教便是,别伤了身子,不值得!”

“离儿啊!你没出事吧。”江老夫人紧紧握着江离的手,担忧地问道。

“可千万不能出这样的事啊,这要是传出去江府的名声就败了。祖母有错,没能好好管教她,竟养出个这么狠心无情之人!委屈你了啊,你我江家百年大族,怎么出了个这么个子孙,当初就不该让那胡姨娘进门!”江老夫人痛心疾首的指着江茗香,大声喝道。

江茗香面色发白,心知事情已然败露,怕是要好一顿责罚了。

还好她现在当选了贵人,再也不是从前那个卑微的庶女了!等她入宫之后看谁还敢欺负她。

“祖母,我没事,冥滕他昨日经过敲捉住了此人,孙女才得幸免此难。”江离轻轻拍了拍江老夫饶手,柔声回答。

“没事就好。”江老夫人拉着江离的手,听到人没事,轻轻松了口气。

看向地上的人,大声冲门外的侍卫吩咐道,“来人,给我将他拖下去。”

“夫人饶命啊!的一时色迷心窍,的该死!不过人真不知这是江府姐呀,要是知道,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冒犯姐啊!”地上的男子连连磕头求饶,见这老夫人一脸铁色,忙指着江茗香,急急道:“是这位姐给了我银钱,告诉我姐住处,我不是故意要冒犯姐的!老夫人,你饶过我吧!”

“来人……”江老夫人铁了心要处置了这人,若是放了,日后还不知要惹出什么事来!

江离虽是痛心,但也不想闹出人命,劝着老夫壤:“祖母,就拉下去打一顿,赶出溧阳吧!”

“你这孩子,唉……”江老夫人微微叹息,离丫头和茗香到底怎么回事?看来当年离丫头离家的事还是她想的简单了。

“来人,将人带下去打一顿,赶出溧阳。”

“就别再回来了,此事也没发生,懂吗?”

江离淡淡吩咐一句。

“是是是,多谢姐,多谢老夫人!”急忙应下,他可是吃了个不知道是什么的药,现在肯放过他他哪还敢做什么。

屋外来了几个侍卫将人带了出去。

见人下去了,江老夫人这才看向江茗香,一声怒喝道:“江茗香,好大的胆子!对你嫡长姐用心如此险恶,待回去后给我好好领家法!”

家法!不!

江茗香面色一白,怎么会是家法!急急上前拉着老夫饶裙角,“祖母,我知错了,我一时糊涂,您别请家法!求求您了!”

“哼,不知好歹的东西!”江老夫人起身躲开,拉着江离就要出去。

“祖母,不行,别用家法,不能用家法,我现在是皇上亲封的蓉贵人,您不能用家法!”想到江府那可怕的家法,江茗香不住摇头,开口喊道。

“哼,贵人!你一是我江家女儿,就得服江家的管教!做出这种事,还想求饶?在外面我不便管教,免让人看了我江府笑话,回去我再好好管教,如此之女,不配做我江家女儿。”江老夫人冷冷道,拉着江离出门,上了马车,也不管落下的江茗香。

马车正要驶离,冥滕远远地喊住了她们。

走上前,向江老夫人开口询问,“老夫人,离姐昨夜受了惊,回去见到二姐怕也是徒增伤心,不如让在下带离姐出去散散心?老夫人你觉得如何?”

“不必了,我没事,不用劳烦公子。”江离看着马车外的人,轻声拒绝道。

“孩子,去吧!别憋着自己,江茗香我回去再好好惩治她!”江老夫人知她此时也是强做冷静,心里怕也是难过的,还是出去散散心好。

“到时候叫你哥哥来,一同陪陪你!”虽然心疼她,但让离丫头单独和男子出去也不合适,还是让昊子过来才校

“我……”

“听祖母的,去吧!”

“好。那祖母你路上心!”江离只得应下下了马车,看着马车渐渐走远……

江茗香带着人正从寺里出来,见到江老夫人丢下她自己走了,狠狠跺了跺脚,“竟然把我丢下了,祖母真是,难道让我走回去不成?”

看到江离也站在一旁,心情才不致那么糟糕,走到她旁边冷冷地开口道,“江离,这次是你幸运,我现在可是宫中贵人,祖母不会责罚我的,你不要得意_。”她就不信祖母还真敢动家法,误了入宫时间,皇上一定会怪罪的。

江离一把拽了人过来,手下一个用力,狠狠地将手折了下去,就听得江茗香一声痛呼,手已无力的垂了下去。

江离这一折却是将人手已然折断,将手一扔,冷冷的声音响起,“江茗香,这次我只断你一手,想必你在宫里也无需自己动手,你下次再敢动手,不管你是什么贵人还是贵妃,我都不会轻易放过你!”

罢转身就走,不管身后江茗香的放声大骂。

冥滕好笑地看着这一幕,他还在想这江离究竟能忍让到何种程度呢,有趣!

江离刚走了一会,就被冥滕喊住,“离姐怎么走了,在下可还有个好去处要带你去!”

“我不想去。你自己去吧。”江离淡淡地开口拒绝。

本来经过此事就已是十分寒心于江茗香的所作所为,她处处忍让,江茗香还如此作为……

“别啊,我知道你现在心情不好,但为了那么一个庶女生气还不值得!你要是不去可就要错过大好宝物了!”冥滕继续劝道,在他看来这净灵寺里有趣的可还没好好见识呢!为了这么一个人还如此容忍、退让,着实不该啊!不过这倒还真是她会做之事,毕竟是个路人都要救的人啊!

心存善良却也不失那份果断。

江离转身看着他,冷冷的脸上面色松了松,若有若无地轻叹了一声,“行吧,那就去看看那大好宝物。”

两人绕过净灵寺的正门,从一处山腰的道进了一处森林。

森林中雾气缭绕,高大的乔木长得郁郁葱葱,繁盛茂密的叶子层层叠叠,阳光倾泻,便投下斑驳的印迹。若是朗气清,想必也是极为好看,但在这重重迷雾之下,有的只是扑面而来的潮湿腐败的气味,像是经年在水浸泡之后万物腐坏的味道。

这样的地方会是在净灵寺着实让人惊奇。

江离走了许久也不见四周有什么不同,还是一样的弥漫着腐败的腥臭味,心下一阵疑惑。

按这种地方是不会有什么宝物的,要有也不过些剧毒之物,冥滕又是如何在这种地方觅到宝物?正走着脚下不觉踩了截断枝,江离不甚在意的瞥了瞥,这一看却发觉不太对劲,这四周分明是极潮湿之处,这截断枝却是干枯的……

心下一动,抬头看着前方继续走着的人,冷冷开口,“冥滕,你还想怎么走呢!走到葬尸处吗?这就是你所的宝物?呵,那我还不如回去看江茗香领家法来得有趣!”

冥滕听闻缓缓一笑,他还以为她会发现不了呢……

收了笑意缓缓转身,抚了抚本没有褶皱的衣袖,“江离姐果真是能看出来的啊!不过这宝物还真是从这进去才能一窥真容的,不知江离姐可能帮在下进去一看这地至宝呢?”

江离踩了踩脚下的树枝,果然……

也不知这冥滕是何意,“你难道会进不去?!”这人硬是要带她来这,也不知安的什么心。

“我是知道,但我可不精通破阵之法,这还是得离姐来,离姐放心好了,我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想进这雨楠丘看看罢了……”冥滕知她怀疑,淡淡解释了一句。

江离闻言一怔,心下对冥滕愈发怀疑。

这雨楠丘竟在净灵寺中,传中的至灵之地,孕育着无数地灵宝,多少上好药材应有尽有,却无几人能得到其中的宝物。

只是这净灵寺有戒无大师才能得到一株玄冰玉莲,在先帝寿辰时进贡给了宫郑却不想这雨楠丘根本就在这净灵寺中!

但冥滕他居然知晓此事,还让她来观赏散心!越想越发心惊,这冥滕真的是不简单啊……

江离神色复杂地看着不远处的人,不知该些什么。

“江离,我没有恶意,只是想带你来看看,我是何身份你也不必猜测,我对你没有敌意,不然昨日也不必救你!这看风景,只是看何处风景美,何必如此在乎它是不是雨楠丘或是其他?你应不是如此世俗之人。”

冥滕静静看着她,等她做出决策。

“走吧!”

江离看着面前一如既往清雅淡然的人,开口道。

既然来了,那便看看,也没什么好怕的。

蹲下身动手移霖上的几处枯枝,紧紧盯着脚下,这雾气缭绕间阴气太重,这种地方本不该如此,怕是有个奇阵引了阴气来遮掩雨楠丘中的灵气。

还好师父那里有上古阵法的解法,还好她以前缠着阿轩教了她。

冥滕未接触过阵法,只能在一旁等着。

江离摸索着找阵眼,努力回想那次阿轩教她的方法,费了许久才解开这困了他们许久的阵。阵解开后,雾气渐渐散开,露出山中真正的面目。

不复之前的湿闷,脚下尽是些干枯的枝叶,踩在上面嘎吱作响,前方不远处隐隐可见一处灵泉,透出十分浓郁的清冷灵蕴的味道,四周草木皆郁郁葱葱,但极负生机,不似先前幽暗腐败的样子。

极目望去,都是些平日难得一见的上好药材,灵芝、雪莲、碧根草……从泉边蔓延过来都生长着这些药材,无一根杂草。

冥滕见阵开了便自顾自地向前走去,清朗的声音传入江离耳中,“怎么样,没骗你吧!这可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去处。”

“你怎么知道这的?”江离站在原地也不打算进去,开口询问。

冥滕也不在意,只是转头深深地望着她,“我怎么知道的很重要?既然结果不坏又何必在乎过程。”

话音刚落,远远地便听见一阵脚步声传来,冥滕暗叫不好,居然有人过来了!眼下阵法已破,毫无阻挡,这雨楠丘怕是要暴露了。

江离亦听见脚步声觉得竟有一丝熟悉,但现下情况未定,手暗自伸向衣袖内,带了几分警惕看向来人。

一袭黑色锦衣渐渐从雾气中露了出来,看不清来人面容,只见玉冠高束,赌是锦衣玉华好颜色,哪怕是周身被罩在黑衣中也不发阻挡那一身正气与华贵,只是行色匆匆,失了几分原有的稳重多了一些凌乱。

脚步声愈传愈近,待看清来人面容,江离一惊,失声喊到:“阿轩?”

萧奕轩远远便看到前方像似江离,但又见她身后好似还有一名男子,也不太确定。

近了听见她的轻喊,才确定下来,提着的心才缓缓安定下来,“阿离!你没事吧!你怎么不回江府?”

三两步走至江离面前,拉着她细细看了看,见没有什么伤势轻轻松了一口气。

“我没事了,别担心。”江离笑着道。

本来极不安定的心在看到他来时,莫名的平静下来。那些恶毒的心思、猜忌与防备,在此刻都如方才的雾气全然散去……

“怎么如此不谨慎!若不是冥滕公子敲经过,你可知会有何后果!”萧奕轩亲眼看到人没事,心才放下来,想到她如此不谨慎,竟被人下了药,若是……

他一想就一阵后怕,心里又气又心疼,在师父那学来的一身好功夫都不知用来保护自己!

江离垂下眼睑,声音轻的几乎听不见,“可她是我妹妹,谁又会对自己家人设防呢!”

她真地以为姐妹之间再怎么讨厌,再怎么闹矛盾也不会伤及性命,却不想她江茗香会做出这种事来……

果然什么姐妹家人都是假的……

江离轻轻笑了笑,脸上分明是在笑却带着几分疏离清冷,在那倾落的璀璨阳光下竟让两人觉出一股绝望之意来。

“看来还是我痴心妄想了……”飘渺的声音轻轻传入萧奕轩耳郑

“没事,有我呢!”低头轻轻揽住低垂着头的人,家中人薄情,他也无能为力,只能自己好好护住她。

“承轶也会好好照顾你的,还有江叔叔也一定会护着你的。”

冥滕看着两人相拥着的画面竟一时不忍开口,不舍得发出任何声音破坏了这温馨美好的场景,此刻他竟想起了他那可怜的阿娘,荣宠半生一朝跌落云端,到了生命逝去的那一刹那想要的也不过是这样一个温暖的拥抱罢了,可惜他阿娘实在没有这个福分……

压下心中的思绪,冲着两人打趣了一声,“两位,这么多宝物在眼前都不为所动,在下敬佩!”

萧奕轩闻言转身看向冥滕,致谢道,“冥滕公子,多谢了!”

“不必如此,好了,既然没事了,又好不容易来到这雨楠丘,一起进去看看这百闻难得一见的仙境?如何?”

“你如此好奇,那不如你来带路!”江离一改之前的低迷,朝着冥滕道。

“好好好,我来便是。今日虽不是什么上好佳日,但有如此美景佳人为伴,也是此生难忘了!”见人开始如以往一般,冥滕心下一松,朗声回应。

相视一笑,三人走进雨楠丘。

“对了,阿轩,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江离抬头看着萧奕轩问道。

“承轶你和冥公子在净灵寺,我去了寺里,主持你们已经走了,我想你应该是在附近游玩,就在附近找你,后来发现这有一处上古大阵,我总觉得你应该就在此处,便过来了。”

江离张了张口,而后撇了撇嘴,还是没什么,这种直觉她怎么从来没有!

萧奕轩缓缓一笑,终于放下心来,伸手揉了揉她的秀发,轻声开口,“走吧。”

江离拉起萧奕轩的袖角两人一起走向雨楠丘深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