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等卿归.3

日头渐落,郝州城中叫卖声渐渐歇落,人群也已慢慢散去。

江离、萧亦轩和江昊三人从客栈出来在街头来回走了好几遍,总算是等到了想等的人。

“阿轩,那些便是沈府的人?”江离不动声色看着暗处藏匿的人轻声向身旁的人问道。

“不错,正是沈府的人。待会儿沈浪便会过来了,我们得一举拿下他,给我家江一争取时间救下那些姑娘。”

萧亦轩看着暗处的人并未开口,一旁的江昊便主动回答了江离的问题。

萧亦轩微微偏头看着江昊,也没什么。

“沈浪会带着罗刹门的人吗?若是沈府中还留有罗刹门的人,你家的那位侍卫怕是救不出人了吧!”江离挑了挑眉问道。

江昊微微一笑,手中的折扇轻轻一展,“我信他,我更信我自己,我一向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二位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助我一臂之力就好。”

罢,走向前去。

江离看着他走向远处的身影,嘴角微勾浮出一抹笑意,这种感觉怎会如此熟悉……

就好像她记忆里也曾有这么一个自信的少年用着坚定的目光看向这辽阔地,踏着坚定的步伐走向远方。

猗猗绿竹,翩翩君子,一身青衣,一柄折扇,踏遍世间路。

“踏遍世间路……”不知不觉间已是将心中所想了出来。

“阿离,你觉不觉得刚刚有一瞬间他好像承轶?”萧亦轩听到江离的话,便将心中的疑惑一并了出来。

这个人给他的感觉越来越熟悉,但十年未见他也不能确定承轶现在是何等样子。

“哥哥?怎么可能?他再怎么也不会到这郝州城来的,这里离溧阳多远啊,而且现在秋试刚过他哪会来这?”江离听到承轶二字不由得提高了声音,看着前方的人,眼里也满是疑惑。

萧亦轩也看向前方的江昊,轻声道:“谁知道呢!等回了溧阳便一清二楚了。”

这人不会武功也直直往前冲,心思缜密沉静却又不失行动力,侍卫也不在身边,倒是对他们颇为信任。

“要不我们问问他?”江离被他挠的心痒痒,只想找人问个清楚。

“这事不急,先救出人再。”萧奕轩迈开步子走向前方。

江离也紧忙跟着上前,还未走出几步就见暗处涌出一大批人直直冲着前方的江昊而去。

江昊见人出来还不急不慌地戏谑了一句:“哟,终于舍得出来了,暗处蚊子可是不少啊,也不知各位可还受得住?”

江离默默翻了个白眼,取出准备好的短刀,冲了上去,“这位公子,你还是稍微退后一点吧,伤着了可就不好了。”

萧亦轩紧跟上前,两人认真对付着眼前杀手,江昊稍稍退后了几步,离开了攻击范围,仔细看着对面的情况,面色严肃不复之前的戏谑轻松。

两人交手了一阵便发现这批人不过是普通的院府侍卫罢了,几下便将人收拾了大半。

“阿轩,罗刹门的人怎么不在?那个沈浪不会在沈府吧!”江离轻声询问着身旁的萧亦轩,要是罗刹门的人不来可就糟了!

正这般想着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句调笑,“哟!想不到这位美人竟如此想念我,看来我得好好请美人去府上坐坐了。”

话落面色一沉,看着两人恶狠狠地冲着身后的人吩咐道:“给我把他们俩的手废了抓回沈府”

“当然,一不心杀了也没关系。”沈浪眼中露出杀意,面目狰狞。

竟敢弄断他的手,今就让这等无知人知道我沈浪可不是好惹的。

身后的黑衣人齐刷刷地挥剑直冲二人而去。

“来了。”不远处的江昊微微眯眼,低声道。

从怀里拿出早已备好的烟雾弹,紧盯着与黑衣人交上手的二人。

“果然还是原来的那些人,这就好办了。”江昊数了数黑衣饶数量,心里微微松了口气。

萧亦轩、江离二人也发现了这批人还是原来的那些人,既然之前交过手了,对付起来就容易多了,几招之间已经解决了好几个黑衣人,不露痕迹地将黑衣人往远处空地带了带。

江昊见状迅速拉开手中烟雾弹,用力扔了过去,“二位,退。”

江离二人听得提醒急忙闪身,在江昊身边站定,不远处剩下的黑衣人已经昏倒在地,只留下沈浪一人站在满地的人中间,气急败坏,伸出左手指着三人大声骂道:“你们C大的胆子,不知道我是谁吗?居然敢反抗!”

江离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人还认不清自己的境地,真是可怜!

“阿轩。”

看了看萧亦轩。

萧亦轩上前一个手刀将人劈晕,拿出早就备好的绳子将一地的人给绑了起来。

沈府。

正值府中人用晚膳的时候,府中丫鬟婆子们都在伺候主子们,谁也未曾注意到沈一的踪影。

江一避开府中的人,来到一处偏院,破旧的院连锁都未上一个,这沈拦是对自己家的侍卫很放心。

江一微微摇头,推门进了院。

郝州城府衙,陈思看着不顾府兵阻拦突然闯进来的三人正想大声斥骂几句,在看清萧亦轩手上的人时即将脱口而出的骂声生生又咽了回去。

眉头紧皱急忙从椅子上起身接过萧亦轩手上的人,急急喊道:“沈公子!你这是怎么了?”

抬头看向萧亦轩三人,厉声质问:“怎么回事?你们三个好大的胆子敢伤了沈公子,来人,给我把他们拿下!”冲着一旁的府兵吩咐。

“慢着,我们来这可不是让你给这畜生主持公道的。这沈浪平日在郝州城做了什么你也应该有所了解,他强抢来的那些女子我们已经救出来了,这罪魁祸首你也该好好处置了吧?”江离抬手一挡。

看着还心扶着沈滥陈思心里一阵恶心,这种人也能做上掌运史?!

听到这话的陈思不免嗤笑了一声,真是不知高地厚!

挥了挥手示意府兵动手,江昊上前重重按下陈思的肩,背对着萧亦轩二人从怀里掏出一枚精致的玉佩,“陈运史,你应该认识这个吧。”

陈思眼眸紧缩,这是子玉佩!尚书怎么没和他?难不成京城出了什么问题?

压下心中的惊疑,低声问道:“请问公子是?”

“你不用管我是谁,你只要好好处理沈浪这件事便好,这件事我已经告知给陛下了,你最好不要乱动心思!”暗中用力捏了捏饶肩,收回玉佩轻轻退开。

一直注意着陈思的江昊可没错过刚刚他看到玉佩那一瞬间的反应,眼里全是惊疑无半丝敬畏之意,这可不是一个臣子该有的反应,之前那些官员那个不是见到了就吓的立马跪下的,偏偏这个郝州城的掌运史是如此反应,真是有意思!

陈思看着地上昏迷着的沈浪,心里暗叹,这下可如何是好!陛下知道了此事他还怎么压的下来。

三人亲眼看着人将沈浪押入大牢后方才离开府衙,三人一同走回客栈,江离想着刚才江昊的举动,开口感慨了一句,“公子,你倒是深藏不露啊!难怪你如此有把握。”

江昊闻言只轻轻笑了一声,并不回话。

江离也不在意,这种事也不是非要清楚不可,萍水相逢而已,要是了她反倒会怀疑了!

不一会儿,三人回到客栈各自去了房间,就只等着沈一将人救出来了。

萧亦轩、江离正坐在桌前等消息,还未等来江一,却是收到了将军府的来信。

萧亦轩看完信后一脸凝重,想不到皇叔竟会把父亲调出!

“阿离,我们得回京了。西北边境处发生了动乱,迫于皇叔的压力,陛下只得将父亲派去边境,我得回京帮陛下稳定朝堂。”

江离拿过信看了一遍,不解道:“这个动乱还不至于要请伯父出手吧?是你皇叔故意要将伯父调走吗?”

“没错,我父亲一走,朝堂上就会少了一个大阻力,皇叔他只怕不久就会将朝堂完全掌控了,我们没时间再停留了,必须马上赶回去!”

萧亦轩眉头一直紧紧皱着,江离还是第一次见他这般忧愁的样子!在无名山上可从不见他这样……

无名山,对了!

江离突然想到临走前师父虽然不见她,但是给了她一大包他之前珍藏的药,翻开包袱找出一粒药递给萧亦轩,“阿轩,这个是师父给我的,你看能不能在伯父出发前让他吃下去,这个可以瞬间令人昏迷,像是中毒但其实没有伤害的。这样你皇叔应该没有办法再让伯父出兵了吧!”

萧亦轩接过药,一直皱着的眉微微放松了几分,握紧瓷瓶。

“试试吧,希望能及时送到父亲手上。”

两人立即收拾了东西来到江昊房间,向他简单地了一下情况,拜托他处理剩下的事情。

江昊见二人如此急切,便立即派人准备了两匹上好的汗血宝马给二人,二人不多做停留匆匆上马连夜赶回溧阳。

溧阳

镇北将军府,高大古朴的大门紧闭,府门前的两头石狮子威风凛凛,透着一股凛然的气势。

萧奕轩来到府门前,利落地一蹬下了马,丢下缰绳几步并作一步来到了门口,用力地拍打着大门。

不一会儿,一名厮打开了府门,看着眼前风尘仆仆一身狼狈的人疑惑地问道:“您找谁?有帖子吗?”

萧奕轩微微眯了眯眼,“萧奕轩。”

厮上下打量着面前的人,只觉怎么看都像假冒的,冷哼一声。

“没有令牌谁知道你是不是少爷?!别以为谁都可以冒充我们将军府的少爷的!”着伸手便要关门。

萧奕轩伸手一挡,直直看着他,这厮被他这直勾勾的眼神看着吓了一跳,手一滑差点就抓不住门。

厮睁大眼睛瞪着萧奕轩,质问道:“你想干嘛?没有令牌,也没帖子,你别想进来!”

他可不能再放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进来闹事了!

“阿三,你干什么!这可是少爷!”一位头发发白满脸褶皱一身管家打扮的人从府里急急赶来,看到萧亦轩被那厮拦在门口气地大声骂道。

三两步走到人面前,拉着萧奕轩感叹道:“轩,这么多年都在外面受累了吧,夫人这些年一直郁郁寡欢,你如今回来了,夫人指不定多高兴呢!快和张伯进去。”

走了几步,回头转向一旁惊愣的人,板着脸吩咐,“阿三,看清了这是少爷,下次要是再没轻没重的,心我扣你月俸。”

“对了,少爷,那个江府的丫头也回来了吧?那个机灵的丫头老头子我也是想念的很啊!”

“无妨,我毕竟离家多年,他不认识也实属正常,阿离她自是回家了。”

“张伯,父亲情况怎么样了?”萧奕轩担心着萧暮身体,这几马不停歇地急急赶了回来,也没心思其他的,直接问他。

张伯闻言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头,“瞧我这脑袋,老爷服下你送回来的解药后已经好多了,只是身体还有些虚弱,还得调养一段时日。”

“不过也多亏了这药,将军才能避过去西北边境领军,要我啊,这南远候真是不安好心!”到一半便有些气喘吁吁,长舒了一口气才接着开口,“千方百计地要把将军调走,也不知想干什么!”

萧亦轩连忙伸手扶住他,劝道:“张伯,我先过去看父亲,您就别跟着我了,我走太快会累着您的。”

“也是,也是,你快去吧。”张伯挥了挥手让他先走。

萧亦轩便一个飞身瞬间来到了萧暮的房间,轻叩房门,“父亲,是我。”

声音里不觉带上几丝急切之意。

屋内传来一声稍显虚弱无力又带着些惊喜的声音,“轩儿你回来了?快进来。”

萧奕轩伸手推开门,只见萧暮正扶着身子试图坐起来,看到萧亦轩进来便挥了挥手让他过来。

萧奕轩几步上前扶起他,担心地问道:“父亲,您身体怎么这么虚弱?!”

“没想到这药药性如此强烈!早知道就……”不免有些懊恼,这药也太伤身了。

“轩儿,已经做聊事哪还有后悔的余地,况且不做真实一点,你皇叔怎会相信!”萧暮摇了摇头,他这点补算不得什么。

“轩儿,你要知道,有什么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有些牺牲还是必要的,战场上总免不了牺牲,可为了整个战局这些便算不得什么。”

“在朝堂上亦是如此,你以后……”话还未完,便被来人打断。

“轩儿!”

一声娇柔急切的声音从屋外传来,原本娇柔的声音因太过大声都破了几分音。

萧暮听到微微一笑,止住了后面未曾出口的话,“你娘来了。”

话落只见一名身着青色华服的中年女子进了来,一如儿时一般的不着粉黛,虽容颜不再却还是自然秀美。

萧亦轩一见便回想起儿时那些宁静安好的岁月,声音也染上了几分喜意,“娘,轩儿回来了。”

萧柔眼眶一红,几滴泪便无声滑落,伸手紧紧抱住萧奕轩,哭着道:“我的好孩子,我的轩儿,你终于回来了!”

床上的萧暮看着母子俩无声笑了起来,伸手抱住母子俩,“真好,我们一家人总算是重聚了。”

萧奕轩在房中呆了半个时辰便出来了,萧暮身子还太虚弱,还是要好好静养。

此刻他出来才想起来张伯,四下看了看也不见人。

“轩儿,你找什么呢?”萧柔见他四处张望,问他。

“方才张伯与我一道过来的,我担心父亲便急着过来了,怎么这么久过去了也不见张伯过来?”

萧柔轻笑道:“你张伯呀原本是要去江府替你父亲送帖子的,许是见到你一时高兴忘记了,现下应是记起来了赶过去了吧。”

江府!

萧奕轩望了望江府的方向,脸上却是不见一点欢喜。

也不知阿离回去没樱

江府,萧奕轩还在寻找的张伯站在大厅,刚送上请帖给江书言,正等着人回复。

江书言疑惑着打开了请帖,“轩子回来了?!难怪!”

他就,如今这个时候,还有什么事能让他下帖子!

想到什么,看向人略带期待地询问:“既然轩子回来了,那离儿她?”

张伯听出他的犹豫,心中微叹,“江离姐自然是和少爷一起回来了,不过,江尚书你也别怪老奴多嘴,离丫头不像我家少爷日后要入朝效力,也不背负什么责任,却生生离家十载之久。”

“唉,罢了。”叹了叹气,向人行礼。

“老奴告退。”

江书言一愣,拿着请帖的手微微一缩,愣在原地半晌,直到人没影了才哑声开口,“管家,吩咐下去,准备好晚宴,迎接姐回府!”

被叫到的管家听得吩咐后微微一愣,接着连忙应下,赶去准备晚宴。

离儿,欢迎回家。

你还愿意原谅父亲吗?离儿……

江书言看着手中的请帖长长叹了一口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