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添雪燃灯

终章

百里清秋见不得人世疾苦,扶持与世无争的六皇子云空青登上皇位,人界由此迎来一个太平盛世。

她记起了过往的一切,记起记忆之中如同姐姐一般的红娆,因为对百里清涯的爱,变得扭曲。她与魔族勾结,让曾为杀戮之神的百里清秋错杀人界数百万人,知道真相的她如置寒冰之中,她祭了自己的元魂,复活了那被她误杀的千万冤魂,抹去了他们的记忆,心灰意冷的跳入了轮回之中,所以这一世,她是百里清秋。

弱,不愿杀戮,原来是她的上一世所传达的愿望,可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怎么能够轻易忘机?

她曾绝望过,面对欺凌,没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去保护自己,更不能保护别人,当她心如死灰之时,那只红蝶却是破茧而出,翩翩起舞,落在她的掌心……

若不成神,便只能忍受这世界万般苦楚;若成神,试问这下有谁能阻挡?

她还是做了这神,或许只有这样,在茕泽死的那一刻她才会有能力去保护他,只有这样,才能看见人们被欺凌时去拯救他们。从前她只觉得,自己应是平平淡淡,如今,红蝶出现的那一刻她明白了什么才是她活着的意义。

清秋,清秋,清明之秋。

百里清涯想要带她离开神界,却不想这人间的纷扰给了她更多的感慨。他还她一片清明之秋,却忘了将自己的心收回来,终是落得一句命里无时莫强求。

止戈算尽下事,心寄一人,却终是一人,看尽这下繁华……

红娆等了一辈子,却终不能如愿以偿,卑微的爱早已早已让她失去了,身为神时的骄傲,或许悲哀,莫过于此。

百里清秋走了,没有人,没有神知道她去了哪里,她,这个世界需要改变,所以她选择去流浪,去改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