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悲凉的人生(十三)

唐叶回来后,白氏就没再去酒楼,而是开始在家里收拾的做年货,唐叶和唐灵也留在家里帮她。唐清河和唐叶的三叔过来帮着把西房的三间房也收拾了出来,刷了白,他自己做了几件家具,摆了进去,之后每天烧着火,打算给姜子夜回来过年时住。

家里姜子夜给的几个下人都是住在后院,陪着老爷子老太太住着的。

唐家如今有了马车,之前那辆驴车就给了唐叶的三叔家。三叔不好意思白要,把老婆何氏喂的三头猪中最肥的一头给了唐清河家。

何氏乐滋滋的,家里出行也总算是有个车了,舍一头猪,太划算了。

唐清河怕二弟家两口子心里不平衡,也帮着他们买了一辆驴车,老二家两口子自然也欢喜,知道老三家给大哥家一头猪,他家也巴巴的把家里养的几头猪给大哥家送来一头。

看到两个弟弟家如此懂事,唐清河白氏心里也舒坦了。

老爷子和老太太看到三个儿子家兄友弟恭,也很满意。

腊月二十八那日,姜子夜回来了,顺路去邱伯那里接了花花和邱伯也一起回来过年。

这下子,唐家今年的新年算是热闹了。

姜子夜回来,给家人每个人都带了新年的衣服,就连老二老三家每个人的都有。

一下子,唐家从姜子夜回来后,就开始热闹了起来。

唐叶姐妹三个和老太太白氏几个人另外还有金银玉的各种首饰。

可以说,唐家的这一个新年,每个人都是过的喜气洋洋的。

姜子夜也很开心,那些东西对于他来说,是身外之物,只要能让接纳了自己的家人感觉到快乐,他就快乐。

他回来,唐清河是真把他当儿子亲,每晚吃饭,都会叫他和老爷子还有邱伯四个人一起喝一杯小酒。

大年三十那天,唐清河还带着他去唐氏的宗祠里上了香火。

大年夜的饭菜,都是唐叶和白氏一起做的,另外还有一个姜子夜送的婆子,姓李,他们都称呼一声对方李婶。

中午三家人一起在这边吃的新年团圆饭,晚上的年夜饭,三家是各自在自家吃的。

看到姜子夜在家里了,唐叶不知怎么的,就觉得心里特别的踏实。

她在柳维雁回去的第二天,给爹娘说了一下干哥在京城送了她一处院子,要给她做嫁妆,让她以后去了京城后有个落脚的地方,她已经挂了匾额了,写的是唐府。

唐清河夫妇知道姜子夜不简单,当然也是欢喜的,姜子夜对他们是不是真心,他们还是能感觉的出来的,这也是姜子夜回来后,唐清河和白氏对他更好的原因,这孩子,没有家那么久,他们知道,他就是想有个爹娘,有个兄弟姐妹。

要不,他拿着那么多的钱,买什么不可以?还巴巴的给他们送来?

这之后开始,他们打算把他当亲儿子般的疼宠,让他也能感觉到一些家庭的温暖。

正月里,来给唐家拜年的亲戚们也算是正式的见到了唐清河这个干儿子,但是,因着姜子夜是个瘸子,没有几个亲戚高看他几眼,唐家人和姜子夜也低调,并不需要他们高看,因此,姜子夜也没引起别人的注意。

反倒是唐清河和白氏如今因为开了酒楼,有钱了,亲戚们倒是都来上门拜年了,吃一顿不说,压岁钱一个孩子一颗金豆子,可是把这些亲戚们高兴坏了。人们都觉得,原来,开酒楼这么赚钱啊,他们才开了几个月吧,竟然就赚了这么多了,就这么阔气了?

一个新年过的,唐清河家发了的名声一下子在十里八乡传开了。

姜子夜镇上被唐家买的府邸也看好了,想着等酒楼十五开张时,带他们去看看。

正月初七那日,过小年,唐清河一家人正在院子里堆小旺火,突然大门被人敲响,还有人在大门外喊了一嗓子。

“唐叶,唐叶,你出来,我来看你了,唐叶,出来。”

是一个男子的声音,一听就是喝多了的。

姜子夜和唐清河对视了一眼,就回头看向了正给他们递炭的唐叶。

“谁啊?”姜子夜低声问道。

“应该是姜家村那个姜秀才?”唐叶皱起了眉头。

“我们村的?”姜子夜诧异。

“啊,对,我忘记了,你也是姜家村的,他家以前来提过亲,我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