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悲凉的人生(一)

柳维雁站在扬州河边,看着哗哗流过的河水,思绪万千。

【书友福利】看书即可得现金or点币,还有iPhone12、Switch等你抽!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可领!

他如今十八岁,来到这个世界,也已经十八年了。

他一直在寻找唐,可惜一直毫无所获,不知道她这一生会叫什么,也不知道她这一生会降生在什么样的家庭里。

他的前世叫金凤,这一世,他带着前世的记忆出生了,但是也仅此而已,他之前的所有能力都没有了,这一世,他只是个普通生意人家的儿子,除了跟着爹学会了做生意,积攒下了一部分的家财,再没有了任何的能力。

这个世界也不再是前世那个先进的世界,而是一个各种条件都十分落后的古代异世界。

可能,是仙长按着唐降生的世界把自己送来的吧!

唐,你究竟在哪里?他轻声呢喃了一句。

柳维雁身后不远处的柳树下,柳燕痴痴的看着自家少爷那玉树临风的背影,她发现自家少爷常常会发呆,他的样子就像是在想着谁似的,想到这,她的心里就不太好受。

她是在柳府出生的,她爹是柳府管家,她娘是府里的管事婆子,后来她做了伺候少爷的丫头。

她从懂事起,就喜欢少爷了,可少爷虽然对她好,但是从没留她在房里过夜,就连夫人也是默许了她将来要做少爷的收房丫头的,可惜,少爷一直就没对她动过一下手。

她鼓足了勇气,靠近了柳维雁一些,“少爷,风大,回吧!”

“嗯!”柳维雁淡淡的应了一声,转身,手背在身后,往自家府里走去。

回去府里,在府门口碰到了柳管家。

“少爷,老夫人在她的院子里待客,说少爷回来,请过去一趟。”柳管家躬身道。

“好!”柳维雁应了一声,直接往老太太的院子里去了。

老太太今日在院子里和去年新认识的朋友聊天,也是一位老太太,姓许,家里也是做生意的,不过和他们柳府不一样,他家只是小生意人家,也就是有一个铺子的那种。

柳维雁倒是没有瞧不起人,笑着给自家奶奶和许老太太行了礼。

“雁儿,坐,奶奶有事问你。”柳老太太示意柳维雁坐。

待柳维雁坐下后,老太太说道:“你不是说想找一个懂事又会做饭的姑娘为妻吗?你许奶奶有个亲戚家的姑娘,做的一手好饭,性子也很善良,是他们那里十里八乡出了名的好姑娘,可以说是百里挑一,奶奶想问问你要不要看看去?”

柳维雁一顿,“哪里的?叫什么名字?”

“北宁府东河镇下唐家村人,叫唐叶,我那小外甥啊,那在十里八乡,是真正的数一数二,性子又好,上门提亲的人家多了去了,可我那老姐姐总觉得那些人家配不上她家优秀的孙女。不过,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定下人家,你们要是有那个心思,我就去走一趟,给问问,你们家这样的人家,如果能看上叶子,也是她一辈子的造化了。”许老太太笑眯眯的说道。

她说完,才发现这柳家公子正在发愣,正死死的盯着自己。难道,是叶子的好条件也打动了他?

柳维雁觉得自己的心跳的有些快,是她吗?唐以前的名字,就叫唐叶,是她吗?

“许奶奶,您说您亲戚家的孙女叫唐叶?”柳维雁小心翼翼的问了一次。

“嗯,是叫唐叶,这名字有问题吗?”许老太太好奇的问道。

“没有,很好听,我很喜欢。”柳维雁笑了。

“好,太好了,老姐妹,那就麻烦你给跑一趟,看看那孩子定下人家没,定下了,就罢了,没定下人家,我们雁儿去看一回,行的话,就定亲,可以吗?”柳老太太有些激动的问道。

“好,好,那我就走一趟。”许老太太一口应下来。

柳维雁很想说他跟着一起去,可他忍下了,他知道这个世界规矩多,如果他就这样贸然去了,反而是对唐叶的不尊重。

等着吧,既然知道了地方,我总有见到她那一日的。

大半个月后,柳维雁等来了许老太太的回话,唐叶姑娘还没定下人家,对方家里和姑娘都答应了见一面,看看柳家公子。

一听这话,柳维雁放心了,开心的开始准备初次上门给唐家带的礼物,知道唐家的日子过的不是太富裕时,柳维雁恨不得把自己手里所有的好东西都给她家搬去。

老太太和柳夫人柳家主见到自家儿子这个样子,就欣慰的笑了,儿子对这家的亲事还挺上心的,看来,这姑娘就是自家儿子的缘分啊!

基于柳维雁的态度,全家人也都重视了起来。

最后,他们定下五月初去北宁府,柳夫人说她陪着儿子一起去,姑娘好不好,她看一眼就知道了。

最终,他们定下柳管家陪着他们娘俩去北宁府。

许老太太说那就让她儿子带着他们去,柳维雁说了感激的话,也让人在生意上照顾一下刘家。

许老太太的丈夫姓刘。

许老太太还告诉他们,五月初十,是自己那个老姐夫的生辰日,想来唐家那一日也会很热闹。

一听这个,柳家人临出门前,又多准备了几份适合生辰送的礼物。

五月初九晚上,他们准时到东河镇,他们一行人多,直接住在了刘记客栈里。

晚上,柳维雁站在他们住的院子里,望着天空发呆,就要见到唐了,不知道她这一世和前世一样不一样,性子还是那样的冷淡吗?还是那样倔强吗?有时候还是那么迷糊吗?

这一夜,柳维雁几乎没睡。

做为他近身伺候的丫头,柳燕这一晚看着少爷为那还未见到的姑娘辗转反侧,她嫉妒的发狂。

第二日,他们一行人是在巳时到了唐家的。

柳维雁进去院子里时,并没有看到像唐叶的姑娘。

唐家院子里人不少,他跟着他娘被请到了正屋,像猴一样被人围观了一炷香的时间,他不想在屋内坐着了,就出了院子里。

站在唐家的大桂花树下,他仰头看,这怕是百年才长成的老树吧。

突然,他闻到了饭菜香味,一回头,就看到东房里正有几个人在做饭,有一个姑娘围着围裙,正好出来倒水,他的视线和她对上后,一愣,是她,绝对是她!

她肯是唐,虽然容貌变了,但是眼神没错,是唐的眼神!

找到了,终于找到了!

柳维雁望着那姑娘,一时间忘记了移开视线,他差点就冲上去抱一抱她,说一句我终于找到你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