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阴冥经

“小姐不是曾某与学过医术吗?”王医师拭干手,微笑着问。

“王医师的意思是,使听雨将这医术学的全?”听雨聪慧无比,听得王医师如此说,便猜了出来。

“不错!”王医师欣喜的点头说,“小姐在医术一道的天资,实是平生仅见!只是毕竟是西门府的小姐,不用非得学习这医术一门!如今阿铁儿副统领随时皆会碰到危险,若是小姐将医术学全,到时候且不用回来寻某这个糟老头子了!”

“是!就随王医师继续学习医术!”听雨。

王医师见得听雨同意,是不由得大喜。

二人收拾一番,王医师就准备带着听雨出门去,不想听雨:“如今虽然拔剑已成,可是阿铁儿大哥且不知何时能醒过来,要不听雨就留在这里。免得他醒了,想喝口水,皆寻不到人!”

王医师一听,稍瞧听雨,不由得点头。旋就收拾好药箱:“小姐,阿铁儿副统领就算苏醒,得到明日早上!今夜不用太过劳累了!”

“是!知!”听雨是将自己收拾干净,旋将房间整理好说,“王医师不用担心,听雨知的!”

“罢!”王医师稍摇头,就走了出去。

他且得去跟外面的几个人说明呢!待得王医师出去,这偌大的房间,就空留下了阿铁儿与听雨两人。

听雨收拾好一切之后,半蹲在阿铁儿的卧榻边,瞧着阿铁儿已昏睡过去,眉头且皆松开,不觉得松了一口气。

搬了一个小凳子来到阿铁儿卧榻边,听雨拿着一块布帕,不断的给阿铁儿拭去汗水。

…………

不觉倚在榻边,就这么沉睡过去,

…………

不知过了多久,听雨听得一阵响动,隐约听到有人在喊:“水,水!”听雨立时诧醒过来,发现阿铁儿不知何时,已似醒了一般。

在卧榻上不断的乱动,脸色涨红,不断的在喊着水。

听雨起身去倒了一杯茶水来,扶起阿铁儿,才发现阿铁儿的嘴唇已彻底干涸,差点裂开一般。

将水杯递到阿铁儿的嘴边。

阿铁儿直接张口嘴,一饮而尽。

可能是喝的太急了,这一口水喝下去之后,阿铁儿竟不断的咳嗽起来,且那脸色没见丝毫好转,反而红通起来。

…………

阿铁儿才刚拔除那卡在心部侧边的剑,伤口且没愈合。

阿铁儿睁开眼,侧着坐起来,纯粹靠那只受伤手在撑着。

一下子牵动了伤口,一阵剧烈的疼痛传来。

且那受伤的创口附近,已溢出了红来。

听雨见得,立即大诧失色,诧讶的:“阿铁儿,怎了?王医师的止红散可是药效很好的,怎伤口裂了,快躺下,听雨去拿止红散!”

罢就直接扶着阿铁儿向下躺去。

旋听雨就直接穿了鞋子,来到桌子边,急忙翻出了那止红散,来到榻边。小心的掀开,就见这伤口其实已愈合了一些,只是有些微红迹渗了出来。

松了口气,轻合的将止红散倒在了阿铁儿的伤口上:“小心点,这几日,只得侧着睡,免得压裂了伤口!”

…………

…………

过了不多久,这小楼就闹嚷了起来,听得阿铁儿苏醒,不但是听雨来了,便是木狂尘、之白、西门夜说另有王医师皆来了。

王医师是瞧了一下阿铁儿的伤势,不由得点头,对着众人:“阿铁儿副统领不愧是武门高手啊!这伤势恢复就是比普通人快多了!瞧照这样下去,不出三日,他就能照常活动了!”

众人听了不由得大喜,木狂尘郑重的对王医师谢:“王医师,今日救了这孩子,真不知何如感谢啊!这里是十两的银票,就用这个来稍表谢意了!”

王医师一听,不由得推拒:“木夫人不用如此!阿铁儿副统领为西门府大将,于公于理,皆得救他的!当不得的!”

这时听雨上前:“王医师,木夫人给的,就接着罢!”

王医师一听,瞧到听雨对着自己不住的点头,就收起了这张银票,对着木狂尘:“既然小姐这么说,那就收之不恭了!”

“应当的!”王医师收下了这银票,木狂尘是兴然不已,跟众人说了几句话,嘱咐阿铁儿休息之后,就拉着王医师,去外面招待去了。

见得木狂尘出去,西门夜说走上前去,对着阿铁儿冷声:“且真怕就这样没了!没死就好,免得以后少了个对手!”罢就直接绷着个脸,退了出去。

听雨且怕西门夜说刚才那生冷的话,惹的阿铁儿不快,如今见得两人如此,聪慧如听雨,哪里不知是什么回事。是浅笑,站在一面无动静。

…………

西门夜说走了,就轮到了之白上前,只见她端着一个食盒,走上前去,放在阿铁儿的卧榻头,缓:“这酱牛肉,是咱们边城子民的特色菜肴,今日赶早做的!阿铁儿,要不尝一块?”

一面,之白一面揭开了食盒。这酱牛肉且仿若只是寻常的牛肉片一般,只是切的甚是整齐,揭开之后,就香气四溢,阿铁儿闻得,不由得大动。

“………”

不多时,那一小盘酱牛肉就被吃罢了。

之白兴然的提着食盒就走了,且晚点她说做东西来给阿铁儿吃,亦是为练手。

…………

一时间,边城官邸上下皆是欣舞。

而之白在西门听雨和西门夜说离开之后,且一头扎进了厨房之中,忙前踏后,总算在中午开饭的之时,领着一队侍女,端着一堆菜肴走向阿铁儿的那个小院子。

阿铁儿瞧着这络绎不绝,摆满了整一个圆桌子的菜肴,不由得是无语,是大动。

瞧着那眨巴着一双大眼睛瞧着自己的之白,阿铁儿不由得笑:“这些可皆是之白做的?”

“那肯定了!”之白傲然似,抬头,自得。

这时候,旁侧的一丫头仗着胆子:“公子,这可皆是小姐亲手做的,从上午开始,小姐可就一头扎进了厨房,谁人进去,皆说不让帮!”

“是啊!”另外一名丫鬟是附和着说,“咱们小姐厨艺可高了,夫人皆一直想吃小姐做的饭菜,只是小姐只爱舞刀,难得下一回厨房。这么多菜,那就是头一回了!”

几个丫鬟皆将话匣子打开了,几言两句的说了起来,皆是可着劲儿的赞之白。

这倒不是这些丫鬟有意迎合,实是之白平常没在她们面前摆什么架子,待丫鬟们且如同亲姐妹一般。

皆是可着劲的夸小姐。

之白被这些丫鬟一顿赞言,红了脸,低下了头去。

听得这些丫鬟的夸赞,阿铁儿是明白过来:“今早吃了那酱牛肉,就一直惦念着!不曾想之白竟做了这满一桌子的菜,一个人吃,且只怕浪费了!”

这一桌子满的不下十六道菜肴,每一道皆是精致异常,卖相相当不简。

比阿铁儿之前吃的大酒楼,皆胜出不少,宛若艺术品一般。

听得此,之白笑弯了眉,兴然的:“来,这一道是咱们边城子民特色糕点———玫瑰镜糕,来尝,好吃不!”

一面说,之白端起这一道五颜六色的糕点,递到了阿铁儿的面前。

阿铁儿瞧着这精致小巧的糕点,不由得咽了口唾沫,旋就直接伸出手,拿起来就准备吃。

…………

阿铁儿咽下了蛋糕,旋,“之白,做这么多,吃了没?”

“没啊!”之白一面继续思索着菜肴,一面说。

“那咱们一齐坐下吃点罢!这么一大桌子,一个人不论何如是吃不完的!”阿铁儿见得这一大桌子菜,且是不想浪费。何况之白没吃,恰一齐吃。

“哎!”不想这时之白且忽诧讶的说,“真笨,听雨小姐走之时,且叮嘱,莫做辣的,结果真笨,这菜仍是放了辣的!”

瞧着懊悔的之白,阿铁儿且直接伸出筷子,夹住一块瞧来放了辣的牛肉,一面往嘴里塞,一面说:“无事的,吃点辣,且好的快些!”

旋之白瞧到一盘菜,眼前一亮:“是了,这道菜不辣,来,尝下!”一面说,她且直接夹起了一块有点带棕色的一块食物,递到了阿铁儿的碗里。

阿铁儿是直接一口吃了下去。

一面吃,一面觉得一丝酸溜的味道弥漫在齿间,忍不住一阵赞叹:“哎,这什么菜啊?吃起来似肉,似菜的!”

之白得意的:“这是醋溜木宿,是以羊肉、大豆、木耳做的!刚那一块,就是羊肉与大豆搅到了一齐呗!”

阿铁儿听罢,是赞了一句,旋再吃下一块过后,回味一番。

…………

…………

…………

“怎了?”

阿铁儿一早醒来之时,发现经过一日的休息,如今那伤口已结痂,仿若已痊愈一般。

“之白得进京了!”之白直接说,“宫里来人了,这几日就得去!”

“进京?”阿铁儿觉得自己现在的伤势已痊愈的差不多了,已准备回京都,现在之白既然亦得去京都,那恰是顺路。

“去京都城,大青冥寺!”之白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既然得进宫,便且去见识一番!”

…………

主意已定,两人大概的收拾了一下,兴高的就出了门来。

…………

阿铁儿与之白即就牵着马儿,出了边城城门之后,就向着京都城方向疾驰而去。

…………

百里之程,二人身下的马匹是官邸搜寻来的宝马,不多时就来到了京都城外。

守门的卒丁自然认识这风头劲的阿铁儿守备以及之白,就没做盘查,直接放了两人进城。

才刚午过,之白带着阿铁儿逛了一下青冥寺,为阿铁儿介绍了一下这里的景点。

阿铁儿是兴然,随着之白到处走动。

不多时,二人就走的累了,这青冥寺逛的差不多了,之白就带着阿铁儿,寻了家酒楼,准备吃点东西。

待得点菜完,小二下去之后,阿铁儿开始与之白聊了起来。

…………

不多时,小二就将菜肴端了上来。瞧着满一桌子的菜肴,阿铁儿忍不住拿出了当年行走四方的秉气:“小二哥,倒四两酒来………”

话音刚落,那小二就麻利的端上了一壶酒:“客官,这是咱们店里自酿的米酒,至是清淡,喝了不会醉!”

阿铁儿是兴然的扔出了一小块碎银子。

…………

“是的!”阿铁儿郑重的点头说,“那某就回西门府了,早日完成太爷的任务,早日进宫去见之白!”

瞧得之白点头,阿铁儿转身走了出去。

…………

…………

…………

京都城,西门府。

…………

太爷的书房之中。

太爷端坐几案之后,闭目沉思。下方的管家肃立一旁,不敢搅扰。

过了许久,太爷才缓睁开眼睛,略显疲惫的:“管家啊!算是西门府的老人了,当知这幅画对于太爷,对于天下的重要罢?”

“学生知!”管家听得太爷如此,回声说,“可是如今午河地区受灾,波及京都,若们不快点反应,导致京都民心不稳,只怕前线总兵那里的事,会受到影响啊!”

“这些自然知!”太爷沉重的点头说,“且只问,这马姓富商,真的可靠么?”

“马兄原就是京都人s来得贵人相助,才在苏州一带创下偌大的家业!他多年来,是经常对京都捐银!若不是与他有多年的相识,他不会答应捐助一万两,借两万两。”听得太爷的问话,管家小心的斟酌用字,“只是这次金额太大!他借的两万两,且需要咱们西门府用物作质!可惜咱们西门府除了那幅帝墨宝,无能值得两万两白银的抵押之物了!”

“当告知他抵押之物是帝墨宝,他何如反应?”太爷问。

管家答:“他当然是兴然万分,马兄对帝墨宝是一心所求,不过他知咱们决不能卖这帝墨宝,他只求能一饱眼福,等咱们攒够两万两于他,他就将此画归还。”

“罢,”太爷收敛颓容,缓说,“既然信他,那这件事就这么办了!”

“太爷请放心,学生这里便为马兄担保,若是出现差错,一人承担!”管家身为太爷心腹,自然知此次西门府出的代价是什么,若不做出保证,只怕太爷不会轻易答允。

“得,那就这样办罢!去寻夜说来,瞧他是否适合执行这次任务!”太爷听得管家如此,下定了决心。

管家闻言直接退了出去,不多时,就领着西门夜说走了进来。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