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阴冥经

二人一面走,一面着闲话,且没走多远,忽听得身后传来一阵响动。

听雨与丫鬟疑惑的回过头来,就见得一个人捂着肚子,冲了上来。

定睛瞧去,不是阿铁儿,且是何人。听雨诧奇的问:“咦,阿铁儿大哥,怎醒了?”

不想阿铁儿脸色痛苦,没来得及回答听雨的话,直接三两步窜过听雨身边:“啊!听雨怎在这儿!哎,肚子痛,不说了!”话音未落,他如同旋风一般,冲进了不远的茅房之中,不多时,那茅房之中就响起一阵震天的轰隆之声。

听雨带着古怪的神色,瞧着丫鬟:“阿铁儿大哥怎了?”

“不知,难道是今日的宴会上的东西不干净么?”丫鬟扑扇着大眼睛,呆的答。

“胡说!”听雨否定的说,“宴会上的东西,皆是西门府的侍卫亲自检查过的,确定不存在任何问题,才使厨子做的,怎可能出问题呢?何况,为什么只有阿铁儿一个人有事?”

“小姐的意思是?”丫鬟瞧着听雨,呆愣的问。

“等阿铁儿大哥出来罢!”听雨摇头说,“既然困了,就回去休息。听雨在这里等阿铁儿大哥就是!”

“可是这里黑灯无火的,小姐一个人不怕么?”丫鬟瞧了一下这幽暗的院子,小心说。

“个笨丫头,这是西门府,能出什么事!去睡罢!”听雨。

丫鬟知听雨的秉气,就道了辞,端着汤碗下去了。

听雨在外面思索着阿铁儿醒来的原因,不多时,阿铁儿从茅房之中走了出来,脚步有些虚踏。

听雨是直接跑了上去,搀扶着阿铁儿:“阿铁儿大哥,无事罢?”

“呃?听雨,怎在这啊!”阿铁儿本来是醉酒,忽觉得一阵腹痛如绞,直接起榻冲出房。

虽然在路上,他瞧到了听雨,且以为听雨只是路过,出来之后,且瞧到听雨,不由得有些奇怪。

“阿铁儿大哥喝醉了酒。听雨就煎熬了醒酒汤!”听雨一面扶着阿铁儿向屋子走去,一面说,“可是不知怎,刚喂罢醒酒汤,听雨与丫鬟出来,就见得阿铁儿大哥冲了出来!怎了啊?是不吃坏了东西?”

“不知!”阿铁儿忽脸色一变,捂着肚子,痛苦的说,“哎!”罢直接一溜烟的钻进了不远处的茅房。

听雨心下错愕。

阿铁儿大哥这是怎了?

不知措之时,阿铁儿扶着墙,走了出来,只是脸色且有些不好。

瞧着阿铁儿的脸色,听雨不由得有些痛惜,走上前去,准备搀扶阿铁儿。

不想阿铁儿忽一阵腹响,阿铁儿抬起头来,苦笑的瞧了听雨一眼,罢直接转身进了茅房之中。

如此往复十余次,直到阿铁儿脸色蜡黄,气息滞乱之时,才有气无力的爬了出来。

…………

听雨早就寻来了西门府的大夫,神色忧急地对着大夫:“王医师,阿铁儿大哥到底怎了?”

这王医师年过五十,头发花白,这会儿本来应是在睡觉。

被西门府侍卫从被窝中叫起来,且以为是太爷出了什么事呢!不想且是这位太爷的爱将。

是好气,是好笑的走了过来,查瞧了一下阿铁儿的神色,把了脉,问了听雨几个问题,微一沉思:“回小姐的话,若诊断无误的话,阿铁儿副统领有可能是中了泻药!”

“泻药?”听雨脸色一变说,“阿铁儿大哥怎可能中泻药呢?他今日回来,除了西门府的宴会,就无吃过其他的东西啊!若有人下泻药,怎可能偏巧就他一人中呢?”

“是么?”王医师抚着自己的长髯,缓说,“以老夫几十年的经验,此诊断是无问题的!只是听雨小姐说的在理,阿铁儿副统领应不是在宴会之上,被人下的药!”

听雨瞧着气滞的阿铁儿,“王医师,莫管谁人下的药,您想法子使阿铁儿大哥减轻痛苦罢!他这样,且是难受得紧!”

“是!”王医师不揣测阿铁儿中药的缘由,直接去药房配了一计中药,亲自煎服之后,送了过来,与听雨一齐,喂着阿铁儿喝了下去。

阿铁儿喝下了这药剂之后,果然脸色不痛苦,腹痛轻过了一些。

听雨与王医师一齐,扶着阿铁儿回到了房间。

帮阿铁儿盖好被子之后,听雨与王医师退了出来。

…………

王医师:“小姐,确定阿铁儿除了宴会吃酒之外,没吃过其他什么东西么?”

“肯定没有!”听雨摇头,旋反应过来,“除去为了使他醒酒,给他煎了一碗醒酒汤!”

“醒酒汤!”听雨与王医师一同。

接着听雨皱眉说,“可醒酒汤是丫鬟亲手煎熬的,且是照着王医师的药方去弄的,怎会出问题呢?”

原来西门府毕竟不比寻常人家,这醒酒汤仍是一味滋补的药汤。是王医师有鉴于太爷应酬颇多,特意研制出一种汤药。

这汤药不但能醒酒解乏,且能补气,以免酒大伤身。

王医师是轻捻长须:“听雨小姐,想知真相何如,去叫来丫鬟,一问就知了!”

“是!”听雨点头说,“阿铁儿大哥已睡去了,要不王医师与听雨一道去寻丫鬟,将这个事查清楚!”

“得,这是应该的!”王医师听得听雨的提议,忙不迭的点头答应。

这醒酒汤的方子,是他研制。若真的是方子有问题,下次使太爷喝了,只怕王医师会受到重罚。

…………

两人向着听雨住的小院走去,已是深夜,丫鬟回来之后,将那汤碗直接交给了下人,旋就睡了。

她身为听雨的贴身丫鬟,很多事不用她去做。

在她梦到有兔腿吃的,准备去拿之时,就觉得一阵天晕地旋,被人摇醒了。

丫鬟迷糊的睁开眼,瞧到听雨,揉着眼睛,有气无力的:“小姐,回来了啊!刚梦到吃兔腿呢!怎就将人给叫醒了!”

“吃,吃!”听雨如今急于寻到阿铁儿被人下泻药的线索,是有些嗔怪的说,“如今阿铁儿大哥被那醒酒汤害的,今晚至少跑了十来回茅房,如今手脚无力,差点皆虚沉过去了!”

“啊?”丫鬟一听,是瞬间诧醒过来,恰瞧到听雨身后的王医师,立即说,“那药汤是按照王医师开的方子,不多一分,不少一厘,加进去的!一直守着,怎可能出问题啊!”

“是么?”王医师听得丫鬟如此说,是不由得皱起眉头,问说,“那将方子说出来罢!”

丫鬟将方子通顺的背诵了一遍,末了:“王医师,这且没错罢?”

“是!没错!”王医师听罢,就发现丫鬟的方子分毫不差,不由得是大皱眉头。既然不是方子引起的,那会是什么引起的呢?

听雨见得两人说罢,是不由得陷入深思。

…………

王医师说,阿铁儿是被人下了泻药,如今确认醒酒汤的方子无问题。

听雨已是确定,应是有人特意陷害阿铁儿:“不用想了,这事应就是如王医师之前所说,有人在这汤里下了泻药!”

“是,不错!”王医师之前瞧到阿铁儿之时,就发现阿铁儿是中了泻药。便开了药方,煎服之后,使阿铁儿解了些许痛苦。

后来听雨说,怕是醒酒汤的方子有问题,这边前来寻丫鬟求证。

如今丫鬟已证实了,不是方子问题,那就只得是有人暗自动了手脚。

王医师:“能从残渣,汤碗之上,寻出是否被人动了手脚!带某前去寻到残渣或者汤碗,一验就是了!”

“是,好!”丫鬟听得阿铁儿出事,睡意早就没了!

…………

小丫头一溜小跑的出去之后,没多久,气吁的跑了回来。瞧着她空着的双手,听雨不由得笑:“怎?残渣与汤碗皆没了?”

“是!”丫鬟撅着嘴,重的点头说,“残渣已被吴妈倒了!碗被她给洗了M其他碗混到一齐,她分不清是哪个碗了!”

听雨听罢不由得是一阵无奈:“确认煎熬醒酒汤之时,一直没离开么?”

“那肯定啊!”丫鬟很快的回说,旋想起自己曾被人叫出去。低下头来,小声的呢喃说,“只………只是中间小丰让我出去帮了他一下,不过很快就回来了!”

“呵!”见得丫鬟可爱的模样,王医师不由得拈须轻笑,他已明白了这事大概的原委,对着听雨:“听雨小姐,这里已没什么事了,容某告退!”

听雨听罢丫鬟的话,是明白了一些什么,微摇头,明白这事应确是有人陷害阿铁儿。

只是这事明显不宜追究了,既然那人能指使府里的下人,只怕他的身份就差不多大白天下了!

听雨轻点头:“那今晚就麻烦了!王医师,回去之后,莫乱说!”

王医师自然是明白人,知说什么可以,什么不能乱言,是点头行示,不多说,退了出去。

听雨轻叹一声,对着丫鬟:“是了!没什么事了,睡罢!莫多想了,今日的这个事,就将它忘了罢!”

丫鬟不明的瞪着眼睛,瞧着一脸不开心的听雨,问:“为什么啊?小姐?”

“得了!”听雨疲惫的摇头说,“西门府的很多事,不应知的太详细的,睡罢!”一面说,一面拍着丫鬟的肩膀,旋就走了出去。

见得听雨走出门后,背影显得有些萧条,丫鬟不解的呢喃:“到底是什么事呢?”

…………

当晚的风波就这样过去了,听雨瞒着太爷,无使太爷知晓。

只是她且时常出入阿铁儿的房间,跑前踏后,照顾阿铁儿。

阿铁儿在听雨的照料之下,很快的就痊愈了。

在他的认知里,这次应是自己不小心吃错了东西所致。

阿铁儿好了之后,就拉着听雨,跑到院中去练剑了。

阿铁儿虽然已恢复了些气力,气息运转无碍,可是前番的风波,可是伤了他的一些元气。

两人对招之时,竟是听雨势凌,阿铁儿且只有招架的份儿。

分明有时候应封挡,阿铁儿且手脚有些酥滞,只得瞧着听雨一剑刺来,挑飞了自己的冥剑。

如此交手近盏茶时间,阿铁儿的力气耗尽,只得坐在大树附近,调息休养一番。

…………

待这时,丫鬟走了进来。

瞧到丫鬟手上拿着一个信封,西门听雨问:“手上拿着什么?”

丫鬟见得自家小姐出言,旋走到听雨身边,呢喃:“这是门口的侍卫给的!他说这是府外一个行人递过来的,嘱咐他务必交给阿铁儿副统领!”

“哦?”阿铁儿本来在休息,听得这封信是寻自己的,在听雨的搀扶下,站了起来,伸出手说,“什么人送来的!”

丫鬟递给阿铁儿:“侍卫大哥不知是什么人!那人相貌普通得紧,只是嘱咐交托!婢子恰路过前院,就给带回来了!”

“是罢!瞧下!”阿铁儿接过信封之后,发现这信封上面无写任何字。

是疑惑了一下,拆开信封,取出里面的信纸,摊开来。

发现这信纸之上,是一个瘦秀的字体,就写了一句话:请阿铁儿副统领一人前来星雨阁一叙,有要事相商,不见无散!

阿铁儿瞧罢之后,对这没来由的话一头懵,不知何如是好。

听雨便讨要了过去之后,稍瞧,将这信纸翻来覆去的瞧了几遍,旋拿起信纸闻:“这信上的字,是一个女子所写!这信纸之上,有一股胭脂香味儿!”

“是,某瞧出来了这字是女子写的!可是且不曾想去闻这信纸,听雨果聪慧!”阿铁儿。

“这没什么的!”听雨稍想说,“不过这个女子的香味,且很熟悉,仿若在哪儿闻过一般?”

“呵,是这京都城附近的,应只有她了!”阿铁儿听得听雨的分析,直接说。

“之白?”听雨是一瞬间猜出了阿铁儿的猜测,因此问。

“是!”阿铁儿,“之白与某有嫌隙,可能收到了某如今是虚乏的风声,就想着将某约出去,斥训一顿罢!”

听雨听得阿铁儿的分析,且不认同,她虽然不知这人具体是之白或否,可是她不想阿铁儿冒险:“既然阿铁儿大哥觉得可能是之白,那咱们干脆就不去赴这个约了,瞧怎样?”

阿铁儿唯一沉思,旋坚定的摆头:“不可!虽然某如今四肢乏沉,可能十成本事只得用出两成!但是,不管是什么,皆无畏而往!”

听雨闻罢微一滞,良久叹息一声:“行罢!非得去,那就去罢!若真是之白姑娘,她虽然嗔怒,但不至于要了命!赔个不是,大约就会无事的!”

“知了!”阿铁儿。

罢之后,阿铁儿微的运气调息一会儿,待得周身皆充沛了之后,就问明星雨阁所在,牵起良马,就去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