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阴冥经

阿铁儿判断刘金已将太爷当成对头,若说刘金是此事主谋,在情理之中。

在京都的帝城之中,帝宫的一隅,司示监的南边,一处不大的院落,这里便是刘金的老家,一手创建的内厂所在。

…………

这内厂由刘金亲自掌管,凌驾于帝衣卫之上。

帝上手下有号称五狮的总管,俱皆以刘金为首。

…………

早年间,刘金得势之后,五狮皆是各安其位。只有那齐平,骤登内厂提督太监的宝座,目中无人,违抗了刘金的命令。

不想刘金采取雷霆之势,以司示监提督太监兼掌印太监一职的身份,直接将齐平调到了西塞边陲去了,改任米的一为内厂提督太监。

五狮震惧,不敢明面上与刘金作对。

…………

这一日,是五狮会议召开。

几名大总管,皆在各自的扈从侍卫的簇拥之下,来到了内厂的大门前。

远一名瘦太监缓步走来,恰瞧见北边有一名老太监,在三五名新差的搀扶下,缓步醒来。

这瘦太监疾走两步,高声:“哎哟,吾公,这大早上的,您怎就过来了呢?”一面说,这瘦太监已来到了这老太监的身边,推开新差之后,竟亲自扶着这老太监。

“呵,的一啊!这次你是主角,听刘公说对你很合意,估计会重赏于你,老身来沾喜气!”

原来这瘦太监就是米的一,而这老太监就是司示监秉笔太监何吾,年事已高,被尊称为吾公,二人相携朝着这内厂的大门缓行来。

“什么主角,只是替刘公办事罢了!”米的一眉眼之间,掩饰不住的喜气,佝偻着身子,扶着老太监,故作不屑。

“呵,这次太爷发难,若不是你处置果断,刘公便是无大碍,亦得有些许损伤啊!”老太监眯着眼睛,枯树枝一般的手,轻的拍了一下这米的一的手。

米的一被这老太监一拍,不由得一张脸皆笑开了花,挤到了一齐:“大家皆是和衷共济,在刘公的带领下,为陛下效力,不分彼此的!”

“妙个不分彼此!”远一名内穿太监服饰,外罩盔甲的太监,竟大步的向着这内厂大门行来,举止之间,风威自生,仿若不是一个太监一般。

米的一二人听得来人的声音,皆是转过身来,瞧向来人,这中年太监不多时就来到了二人身边,深施了一示:“周元见过吾公,您老人家近来无恙乎!”

“呵,周元啊!于这就不必如此客套了!”老太监晃手说,“瞧这顾盼之间,生风威自,换做陌生人见,皆以为是个大将军呢!”

原来这人是五狮之一的周元,只见他闻言脸色一暗,旋是为之一振:“呵,吾公言过了,咱们快点进去罢!今日是刘公相召,迟了只怕他且不兴然呢!”

“是!咱们这就进去罢!”这老太监听得周元如此,是点头,三人一齐,抬步走向内厂里面。

内厂占地不大,不到四十余亩,但是里面亭台回廊,曲直反复。

三人一路行来,那或明或暗,且皆是有一些内厂的番子在窥伺。

只是三人地位,只在刘金之下,是以且无什么番子不开眼前来阻路。

倒是不断有番子出来躬身行示,引导三人。

不多时,三人折折,来到了一间不大的殿堂处。

…………

这里且有一名瘦身的黑衣老人,杵着一根竹棍,趴在门边,昏睡状。

“废老,刘公可在里面!”三人之中,且只有米的一的身份稍低,他是丝毫不介意,直接来到这老人身边,小声。

这老人闻言睁开了那浑浊的双眼,瞧了一眼米的一,没话,直接拿着竹棍一指殿堂内,旋翻了个身,继续睡去。

米的一见他不理自己,且丝毫无动嗔,直接回过身来,继续搀扶着笑盈的老太监,三人一齐,走进了殿堂。

这殿堂占地不大,进去之后,迎面就是一张座椅,两边摆放了四张椅子,除此之外,就无什么其他的物件了。

这四张座椅至末处,竟坐着一名恭敬的太监,坐在那里端然。

这太监听得门口响动,睁开眼来,恰瞧到米的一三人,站起身来,对着那老太监行了一示:“齐平见过吾公!”这人竟是得罪刘金,被贬往西塞边陲之地的前内厂提督太监齐平。

只见这被称为吾公的老太监闻言抬眼扫量了一下齐平,诧异的:“咦?齐平,不是在西塞么?怎回来了呢?”

齐平且没来得及回答,就听一道悦耳的声音响起:“是刘某使他回来的!”

话音刚落,就见那中间的座椅之上,不知何时,竟出现了一名身穿袍玉带的太监,这太监面白无须,宛若一名饱读诗书的儒生一般,且不是那刘金么!

四名太监见得刘金突兀的出现,皆是放下了其他,直的躬身行示:“见过刘公!”

刘金轻将手一挥。

合意的:“咱们同叫五狮,是为兄弟,不分彼此,何必如此!”

虽则如此,但是刘金眉眼之间,对于这四人主动行示,且是合意至甚。

四人自然皆是知的,客套的说了几句。

…………

待得众人皆坐好之后,刘金是对着那老太监抬手:“吾公,司示监事务繁多,且是多劳了!”

“刘公客气!”这老太监在椅子上微欠身说,“此是尽本分,效忠陛下,为刘公尽劳罢了!今日刘公召集吾等,可是有要事交代?”

这老太监显然是资历很深,其他人见得刘金,皆是大气皆不敢出。且只有他,且能与刘金谈笑一二。

且刘金被他一问,是笑嘻着解答:“前些日子,朝堂之上的事,众位当是知罢!”

众人皆是齐声应是,米的一闻言是脸上堆笑,本来大伙儿皆猜测这次召集五狮开会,当是跟上回事件有关。

但是刘金无出口前,米的一是无法明确。如今刘金如此说,必然就是了。

果然,刘金见得众人应是之后,瞧了一眼米的一,缓声:“咱们的势力仍是不能威震朝野。若想掌制天下。第一步就是取得这队符。可是队营在当今天下,分散各地,俱皆由帝亲勋将把持,虽然周元挂着十二营监队的名义,却始终有所局限,是么?”

刘金竟是意图走一回这掌制天下的路,这怎能不令在座的四位太监诧讶。

虽然诧讶无比,可是刘金且是点名周元,当即周元点头。“是。”

“嘿!”刘金听得周元如此,一笑说,“为达此目的。刘某已招揽了诸多武门豪客,派到天下各地,伺机取得队符!京都一地,就安排了吴一醒的无头寨!可是那太爷不但乱了全盘的布置,剿灭了无头寨,竟且来参了某一本,若不是的一果敢,直接废了吴一醒,震慑朝臣,只怕刘某就算保得住命,此位亦会为外人所夺!今日召集哥几个,一则就是为的一请功!”

刘金说了半天,总算点到题。

米的一闻言是满脸堆笑,颤巍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对着刘金一拱手,“为刘公尽劳,且是米的一的本分之事罢了!不敢当刘公如此夸赞!”

“的一客气了!”刘金摆手说,“此前刘某身负司示监掌印太监、内厂提督太监两职,实是不堪重负!幸好有吾公挺身而出,为担下了司示监的重任!”

一面说,刘金对着那吾公是拱手。

这老太监是轻一笑,且一示,无多说什么。

…………

待得刘金话音落地,除了那齐平,且皆是已站立起身,齐声:“愿助刘公,创辉煌!”

“是,是!”刘金对众人的回答甚是合意,连说了两个是字。

他瞥见了那齐平在那坐卧不安,嘴角轻扬,抬手示意众人坐下之后,对着齐平说,“齐公!”

齐平闻言忽站直了身体,躬身:“不敢当刘公如此称呼,您直呼名就是!”

刘金合意的点头。

齐平曾以为当上了内厂厂公,本事大了,就想着与刘金分庭相抗。

刘金施展雷霆手段,直接将他调任西塞之地,直到这时,才从西地召回,瞧到他如今这般,合意:“那好,齐平,可曾怨过刘某?”

“这怎敢!”齐平将脑袋深埋在双手之间,弓着身子说,“小的自被调任西塞边陲之地,一直静心思改!只觉得当日自喜,预与刘公较高低,实是不知天高,惹得刘公震嗔,实是小的不对!”

“哦?是么?”刘金面上无悲喜,点头说,“既然已改,那就想问,如今已明了刘某的志向。且不知想在这其中,占住一个什么位置呢?”

“一切听凭刘公安排!”齐平继续头不抬。

他在西地闲置了许久,如今一朝得回京都,就不想回去了。是以当他进京的那一刻,就已想着放低姿态,只想着留在京都。

“哦!”刘金对于曾经桀骜的齐平,竟变得如此,是颇为诧异说,“既然如此,那就暂时随侍在陛下身边,瞧何如?”

“谢刘公大恩!”齐平欣喜,直接趴在了地上,重的叩了一个头。

宦差想得势,只有讨得帝上开心,才有可能。

而齐平能去随侍帝上,实是刘金格外开恩了。

不但齐平感激,便是其他的三位大太监,皆是诧异莫名,瞧向刘金的眼光,皆是觉得难思。

刘金抬手,叫起齐平,使他落座之后,“此次且是咽不下这口气,刘某想扳倒太爷,诸位可愿助?”

“唯刘公听令!”众人闻言是起身肃立,躬身。

“好!”刘金今次召开五狮聚会,一则是收拢五狮之心,至后就是为了合五狮之势,对付太爷。

如今众人皆已表态,刘金是安心不已。

在他心中,自己这五人联手,不说横扫天下,至少对付那居于京都的太爷,且是有余。

刘金细说了一下自己的计划,众位大太监听了之后,皆是不由自主的点头。

…………

“刘公此计,定然使这太爷自寻亡路,只是这行动人选,刘公可曾选定?”

“怎?”刘金闻言一阵轻笑说,“莫非你有什么合适的人选么?”

这一句话且是令得众人皆是齐一笑,说话的大太监是脸色一红:“皆是为刘公分忧罢了!”

“有心了!”刘金对于此态度是合意的很,点头说,“不过这次计划已差不多皆安排妥当了。计划已实施!大家需要在意的,是火凤帮的动静,这件事暂且不须理会!”

“知了!”众人点头。

刘金对着米的一:“待得事一成,的一就即刻前去京都,莫给太爷那老东西丝毫的反应机会!”

“谨遵刘公吩咐!”米的一是欣然接令。

见得事皆已吩咐毕,刘金挥手:“今日就到此为止,大家就皆散去,各自去忙罢!齐平才回京都,规矩一时不通,多带着他!”罢之后,刘金诡异的消失在那座椅上。

四人一见,皆是各自瞧了一眼,旋没说什么,出得门去。

…………

在京都的西门祖、西门听雨、西门夜说皆已在木狂尘的邀请之下,来到了边城之中,参加边城子民的开斋节。

开斋节是边城子民盛大重要的节日之一,这一日,边城子民除沐浴,到成山庙参加节日活动外,且得穿上节日衣衫,走亲访友,表达祝平安之意,祈求来年幸福。

这一日是开斋节前夕,为了庆祝太爷同前来参加开斋节,木狂尘在城中举办了一个盛大的酒会,邀请了边城子民之中的众位长者,另有当地的名士前来。

宴会之上,各色人等感念太爷的恩泽,频番过来致敬,便是坐在太爷身边的西门听雨,西门夜说,亦是被众多的边城子民父老祝福。

太爷尊重边城子民习俗,以水代酒,来者不拒,一时之间,宾主尽庆。

而西门夜说喝了几杯之后,心思且在之白身上,他不由的就望向坐在下首的之白。

之白在吃着眼前的食物,她为人喜动,在众多的长辈面前,觉得有些拘束,心境比较沉闷。

西门夜说见得之白眉蹙,面含愠色,轻一笑,从太爷身边径直走向之白,来到她身边之后,轻声:“之白姑娘,怎,谁人惹你了呢?”

“呃!”之白从沉闷之中清醒过来,抬首瞧到西门夜说,展颜说,“呀,西门夜说,怎来了!来,坐,坐………”

一面说,之白将她身边的空位拉开,示意西门夜说坐下。

西门夜说见得如此,是甚为兴然,径直的坐了下去。

他本是心里慕之白,如今见得之白对自己似有意一般,不觉欢喜不已,坐下去之后,妙语连出,逗的本来沉闷不已的之白频番笑的仰头。

桌那边的听雨,瞧得西门夜说与之白相谈甚欢的样子,是心喜,心里祝福哥寻到了自己的所慕。

继而是苦闷,如今阿铁儿已消失几日了。

听雨想起阿铁儿与自己的过往诸事。旋念及如今离开西门府几天没回来,心中甚是挂念,不觉愁上心头,重的叹了口气。

坐在她身边的太爷本来是与长者名士周旋的,不经意间听得听雨的叹气声,对着这些长者名士说了声抱歉,旋转过头来,瞧向听雨:“听雨,担心阿铁儿了?”

听雨听得太爷问话,不由得叹叮一声,点头。

“莫担心!”瞧着听雨眉心之间化不开的忧愁,太爷说,“已派余令带着大队侍卫,前去寻他了,莫担心!”

不想这句话且被对面的之白听到,她对阿铁儿深有怨言,听得太爷的话,想起上次阿铁儿相遇的情景,不觉心里暗嗔:“至好阿铁儿就此失踪,永远莫回来!”

而听雨听得太爷的开导,是微舒展了一下眉头,对着太爷笑:“无事的!今晚是木夫人与诸位长辈宴请的咱们,可不能怠慢了!”

太爷听得听雨如此懂事,不觉得欣然的一笑,那边的木狂尘且恰上前:“太爷有此懂事的千金,实是太爷之福啊!”

这句话听得太爷是兴然,对着听雨:“听雨,阿铁儿为人,至重自己的诺言。他若能回来,那就肯定能回来!估计他应已在回来的路上了,莫太担心了!”

“得。”听雨的点头说,“知了,听雨一个人走!”

“那得小心,莫跑出城外!”太爷嘱咐说,旋就指派了两名侍卫,跟随着起身的听雨,旋过去与一众长者名士交谈。

听雨只想寻个安静的位置,静一会儿,阿铁儿一去几天,音讯全无,她只觉得食不知味。

就这样,她漫无目的的走到城内的一个小池塘边,瞧着月色之下的池塘,不觉得出神。

那两名侍卫是远的站着,不敢上前去叨扰西门听雨的思绪。

在听雨陷入思绪很久之时,忽一名侍卫喝:“谁?”

两名侍卫弓着身子,快步走到听雨身边,将听雨挡在身后,拔出了刀刃,指着远处的黑暗。

“是我!”那黑暗之中,走出一名中年妇人,是木狂尘,只见她轻迈步,一面走,一面说,“如今夜深,我担心听雨小姐一个人在这儿不安全,就过来瞧眼!听雨小姐呢?”

那两名侍卫见是木狂尘,不由得放下心来,让出了身后的听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