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阴冥经

这日晚上,易仙在山庄里摆了一桌丰盛地酒席,用来款待西门夜说和西门听雨。

席间,西门夜说酒兴大发,非拽着易仙拼个高低,到至后人皆到桌子底下去了,且抱着酒坛子嚷呢。

西门听雨在一旁急得不行,连拉带扯的,但是她怎能拽的动西门夜说,到至后,且是易仙派人将他给搀扶回了客房。

送走西门夜说之后,易仙忽然叫住了悟生问说:“近来怎没见傲前辈?”

悟生无奈地说:“亥,听随从说,这老生是每日往外跑,有时候好几日不回来,不过,今日应在,黄昏前且在亭子里见到他了,想叫他一齐来,可他不太舒心,不想来。”

“行,知了,去罢。”易仙摆手,悟生便走了。

…………

旋易仙便来到了傲不全住得屋子里,一进门,就闻到一股甚大的酒味,傲不全一人坐在椅子上,一手拿着酒葫芦,一手举着一本书,样子颇为自得。

“哎,傲老生好兴致啊!”

见易仙来了,傲不全便放下书本笑着说:“易大公子,怎想起到这儿来了。”

“听下人说,老生至近总是三日两头不回来,当不会是出去找相好了罢。”易仙斗趣。

“小子!讨揍!”傲不全佯装生气地抬起手来。

“嘿,咱不闹了,有个事,明日得须前辈去办。”易仙神秘说。

“哦?什么事,忙,闷得慌呢!”傲不全一下子来了兴趣,忙侧耳倾听。

差不多过得一炷香的工夫之后,易仙才从傲不全那里离开,旋便一人到了官邸。

…………

克大人在后院批阅公文,见到易仙之后,颇为诧讶地说:“易公子,这么晚怎来了?”

“来瞧大人,家人怎样?”易仙关切地问。

“多谢公子挂怀,家人已没事了,只是………”

瞧克大人话半复止地样子,易仙便追问说:“怎了?”

“唉,易公子,阁老昨日晚上,被他们带走了………”克大人低声。

“哦?带走了!被谁人带走了?”易仙急切地问。

“且能有谁人,除了那个青白如此胆大之外,且能有谁。”

一听是那个青白,易仙不禁有些恼嗔地说:“这个女人,真是棘手!”

“是啊,太棘手了!”克大人叹气。

“克府长,知青白她们住在哪里吗?”易仙问。

“不知,以前那个和童,且住在官邸,现在他不住在这里了。”克大人。

“既然这样,明日可得安排一出好戏,到时候,希望克府长帮忙啊。”易仙笑着。

“哦?易公子要唱一出什么戏?”

“明日,就知了。”

…………

…………

次日天刚亮,立陵城突然乱了起来。

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帝上竟亲临立陵了。

不少百姓皆知这件事,而官邸的大门,紧地闭合着,门前的侍卫,多了十几个。

有不少百姓皆很好奇,想来瞧,但是门是关着的,他们进不去,至多就是在门外谈论一番,提论一下帝上的长相之类的。

有一男一女来到了附近,是闻风而来的青白与和童。

他俩今日一听帝上来了,皆心下一大诧,旋便赶到这里瞧,若是帝上来了,那么作为大太监的刘金,定随驾前来。

他俩来到府长官邸前之后,见大门紧闭,门前站的侍卫不仅人数增多,且他们一个皆不认识,旋不敢上前多问。

…………

“帝上真会来?”和童问了一句。

青白摇头说:“不知,但是谁人敢编造这种假言?难道不要命了。”

“说的是,可现在咱没法探听消息啊。”和童在一旁。

“是了,去刘乙那里瞧就知了!”青白忽然。

“对啊,咱现在就去!”

说着,他俩立时就转身朝着驿馆的方向走去。

走着,忽然间迎面走过来一年轻人,脚步很是快,青白脑子里在想事,一时间没注意,就那么不小心地撞上了。

“呦!眼瞎啊!”青白且没反应过来,那年轻人就骂开了。

“怎说话的!”和童在一旁喝。

那年轻人忽然指着青白说:“撞了人,不会赔个不是吗?”

青白冷眼瞧着面前这个年轻人,乍一瞧之下,似见过,但仔细一想,且似没见过。

不过她可没心境去细想,旋便不耐烦地说:“且没斥问阁下,走路怎不长眼呢!”

“哎,胆子挺大啊,敢这么跟某说话!!”年轻人一言罢,他身后忽然快步走过来几个人,瞧样子是这年轻人的跟班,一个凶巴地,不知觉就将青白与和童给围住了。

旁边走动的老百姓一瞧有人要斗架,皆很是知趣地躲到一旁去了,这年头,没人敢来瞧这种闹事,万一真斗起来,就算伤不到他们,溅一身红亦是很不吉的。

…………

“怎,斗架?”青白冷笑着问。

年轻人微一笑说:“斗架?哼,知本公子是谁人吗?就这样的,小心将扔进大牢里!”

一听这年轻人口中起“大牢”二字,青白便问说:“怎,是朝野的大差啊,且是一方富甲,口气且挺大啊。”

“某乃是堂的朝野卒部侍郎!”年轻人。

“卒部侍郎?”青白一听这话,登时心下一诧。

卒部侍郎算是高差了,怎可能随便地走在大街上就遇到呢?

“小子,莫说是卒部侍郎了,就是余立在这,姑奶亦不放在眼里!”

青白特意说出卒部尚书的名字,就是想试探一下面前的人是不真的卒部侍郎。

想她常年跟在刘金身边,倒是见过不少朝野命差,即便有得没见过,且是听过名字的。

“呦,且知余大人,瞧来挺有来头啊。”年轻人笑着。

青白忽然说:“识相的给滚开,否则使尔好瞧!”

那年轻人忽然一瞪眼说:“且敢威胁,以为自己是谁!来啊,拿下!”

眼瞧就预动手,青白可不想在这大街上惹事,她现在且得避风头,万一刘金真在这里,知的话且不得骂亡她。

“懒得废话,瞧这个,认识不?”青白着,忽然抖出一块令牌。

年轻人瞧着这东西,细地凑了上去,瞧了一眼之后,忽然大喊说:“大内总管的令牌?”

“认识罢,认识就快滚!”青白没好气地将令牌放进怀里,抬脚就准备走。

就在年轻人忽然高声一喊说:“来啊,给将这个女骗子拿下!”

瞬间!

站在青白身侧一人,忽地一伸手,青白皆没反应过来,就被拍晕倒地。

和童在一旁瞧得大急,忙喊说:“干什么!住手!”

不过,那年轻人根本不搭理她,而是用眼神示意一下,立马就有一人走过去搜寻一番。

很快,他就探出一印章。

瞧得这个,年轻人似乎一下子松弛了下来,他迫不及待地将印章舀在手里,旋说:“好哇,这个女骗子,家伙带得且挺齐全!可知刻印朝野命差的大印,是得灭族的!”

“想不到本公子到立陵城游玩一番,竟且擒了个骗子,来人啊,带走!”年轻人一挥手,立时就上来几个人将青白给绑了起来。

“知她是谁人吗?知是谁吗!快放开她,一群混账!”和童在一旁急得脚跳,可是身边有两个大汉瞪着他,弄得他是心悸不已。

“小子,她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这种骗子,必须擒走。小子,瞧是个老实人,就不难为尔了,走罢!”

说着,年轻人大手一挥,就带着人朝前走去。

这可将和童给急坏了,他情急之下赶忙跑到驿馆之中找到刘乙,手忙脚乱地比划一番,要刘乙立时去面见帝上。

刘乙反倒听得懵头,反倒问他:“谁人说帝上来了,不是胡闹吗?”

“全立陵城皆传开了,刚去过官邸了,那里大门紧闭,门口且增加了不少守卫,这不明摆着嘛!”和童焦急。

“胡闹!简直是胡闹,那帝上若是巡访这里,那帝旨早就下来了,是真不懂且是作糊涂!”刘乙斥责。

“瞧,自从来了立陵城,就没消停过一天,那青白招惹谁人了?”刘乙问。

“听说是卒部侍郎。”

“卒部侍郎?长什么样?”刘乙旋问。

“嗯………年纪不大,相貌过得去,差不多有这么高。”

听和童这么一言罢,刘乙脑子里立时闪出一人来,但却并没有说出来。

“哼。是了。且说罢,帝上可下帝旨了,令刘某查察立陵民生,且另有一道密旨。可小心点罢,莫回头差没当成,反将这状元给折进去。”

听到刘乙的话,和童不仅怨得牙痒,他一直很纳闷,不知他什么时候招惹刘乙了,怎现在对他的态度竟如此不友善。

“刘大人,那可否随和某去一趟官邸。”和童。

“去官邸做什么?”

“瞧帝上到底有没有来!”和童不耐烦。

“行,就陪去一趟,且真怪了。”刘乙一面不耐烦地嘟囔着,一面随他往官邸走去。

…………

到了官邸之后,和童却发现这里围满了人,刘乙示意他的护卫上前将人群分开,他与和童便走了进去。

一进门,就发现大堂中好似在审案,走近一瞧,果真如此。

堂下跪着一人,应就是嫌犯了,但这个嫌犯很古怪,他不像平时所见的那些嫌犯一样老实似木,而是跪在地上东倒西歪,是不时嘿声傻笑。

而克大人坐在公堂上,他忽然一拍堂木,嗔斥说:“肆意散播谣言,是何居心!”

“嘿………哈………好玩。”这嫌犯忽然从地上站了起来,直接跑到旁边站立地侍卫身边,一面夺着侍卫手中的木棍,一面说。

…………

“来人,按住!”克大人忙指挥着侍卫将这个人按在地上。

刘乙忽然重地咳嗽了一声。

“艾,刘大人来了!”克大人瞧得之后,忙起身走了过来。

“真是审什么犯人呢,如此古怪!”刘乙问。

克大人扭头瞧了一眼,旋笑着说:“大人见笑了,这人………这人是个疯子………”

“什么?疯子?克大人,是闲得难受是罢,怎弄个疯子来审案,平时审常人且不够?”刘乙不悦。

“刘大人,下差实属无奈,此人一大清早就到处发疯,大喊大叫帝上来了,您说,下差能不管吗?”克大人一脸苦相。

“什么!”这回没等刘乙话,和童倒是急了。

“什么?帝上来了的消息,就是这个疯子散播出去的?”和童一次问。

“是啊,和公子,瞧,这随意散播关于帝上的假言,这可是得灭九族的,可此人疯癫的,审了半天皆说不出来。”克大人。

刘乙忽然说:“真是个木头脑筋,一疯子而已,疯子不说胡话,那就不是疯子了,有什么必要将他擒来,快放了就是,使人瞧笑话!”

“大人,这恐怕不妥罢,此人犯的罪过可不小。”克大人小心地问。

“有什么罪过?疯言叫罪过?就算帝上知了,亦不会在乎的,刘某做主了,将他放了算了。”刘乙。

“是,既然刘大人发话了,下差不敢不从,来啊,将这疯子给扔出去,赏他几个馒头。”克大人。

“慢着!克大人,此人编造假言,扬传帝旨,怎能放了呢!”和童这会儿可是气得肚子皆快炸了,若不是这个谣言,他不会和青白出来,不出来就遇不到方才那样的事。

“放肆!本差在此办事,岂有尔掺和一嘴的份!”刘乙忽然瞪眼一呵斥,立时将和童吓得不敢说话了。

很快,这个疯子就被放了,围在官邸口的百姓一面笑着,一面议论,渐地就散开了。

…………

“克大人,既然帝上没来,那么刚为何官邸大门紧闭,且门前的守卫且增加了?”和童依旧不饶地追问。

克大人笑答说:“和公子,大家方才就将这疯子给擒了,只是那时候且不清楚他有没有同伙,这才特意加派了人手瞧管,等查清他确实只是疯言之后,便开了大门,怎,有什么不妥吗?”

“没什么不妥,处理的很好。”刘乙。

和童一瞧这俩人明显是唱一台戏地,知在这件事上已占不了便宜了,旋便说:“刘大人,和某这件事不管了,青白呢,快派人去救她啊!”

一听这话,克大人急说他公务太忙,得去处理,旋借机就开溜了。

至于刘乙,则是说:“青白的事,找刘某有什么用,本差这忙得皆站不住脚了,哪有时间管这事,自个儿想法子解决罢。”

说着,刘乙抬脚就走。

“刘大人!劝尔一句,莫这样,就不怕和某在大人那里随便说上几句?”

和童这话一言罢,刘乙是顿住了脚步,旋忽然转过身来,指着和童喝骂说:“放肆!小子,等着,真是越发的狂大了,等回京之后,瞧咱俩谁倒霉!”

骂罢一通之后,刘乙气愤地甩手,就离开了,只余下一呆在原地的和童。

而这一切,皆被悄躲在一旁的克大人瞧得真切,他不禁哑然失笑,心下默念说:“到底是年轻人啊,这种话,怎能说呢。”

…………

万般无奈之下,和童只得回到了暂时落脚的地方。

他选得这个地方,确实很隐秘,就在立陵西门附近的一所民房里。

这里聚集十几个人,皆是青白的那帮手下,包括宁逍。

宁逍早就坦然了,他知,他被软禁的时间越久,将来软禁他的这些人,下场就越惨。

此时,易仙却大势地在山庄里的假山旁,饶有兴趣地瞧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