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阴冥经

从帝上那里离开之后,西门祖便立时去了武王府。

…………

武王在和同百老下棋,他没旁的乐趣,就是喜下棋,要不然易仙不会这么轻易地从他那里得到令牌。

“殿下,西门太爷求见。”管家走进来。

棋局进入到紧张时刻,武王不耐烦地摆手说:“请他去大厅奉茶,下罢这盘棋且说。”

“是,殿下!”

管家走到外面之后,跟西门祖说:“西门太爷,殿下在下棋,使您到大厅等候。”

西门祖苦笑一声,无奈地说:“这武王。”

等到西门祖已喝了不知多少碗茶,肚子皆快胀大之时,武王才晃悠地进来。

…………

“西门老弟,久等了!”

西门祖说:“王爷,这皆火烧眉毛了,您另有心境下棋,唉!”

武王忽然走上前来,将脸凑得很近,使劲盯着西门祖。

“王爷,您这是?”西门祖心下一诧,忙起身退开。

“瞧眉毛且在否。”

“王爷,这真是有急事,您就莫斗趣了。”

武王哈声大笑一番,这才走到位子上坐下,旋问说:“得了,快说罢。”

“王爷,您且记得易仙这个人吗?”

武王点头说:“记得,这小子棋下得不错,人有胆气,且本王送过他一块令牌呢。”

“王爷,今日上朝之时,刘金忽然说起来,立陵城近来总有武门中人作歹,其中刘金且特意提到了易仙,说他是祸首。”

听到这个,武王忽然面色一滞,急促地问说:“此话当真?”

“刘金是这么说的,但瞧样子,没有什么真凭实据。”

稍顿,西门祖旋说:“旁的倒是不担心,就是担心那易仙若是总拿着您给的那块令牌摇身过市,那容易引起麻烦的。”

武王稍想说:“不会,不会,那孩子一瞧就是个办事稳妥之人,绝不会如此。”

“王爷,现在不是自求安心之时,瞧,咱们且是早点下手罢。”西门祖。

“早点下手,怎下手?”

“易仙不是提起过,有些人拿着大太监的大令到处害人吗,不如给他们捅上去。”西门祖。

“有证据吗?”武王问。

“这个………可以将那些受害者皆找来,当证人!”西门祖。

武王听了,摇头说:“现在时机且不成熟,且是等二皇子出征回来以后罢,现在马上派人到立陵城去一趟,瞧到底是不如此,若是可以的话,使那易仙进京来见!”

西门祖点头说:“派夜说去何如?”

“夜说………嗯,可行,就使夜说去,回头跟卒部的李尚书招个呼就行了,使夜说立时启程!”武王。

“是,那给个什么名目呢?”西门祖问。

“用什么名目,夜说本身就是当朝侍郎,到了立陵城,谁人且敢管他。”武王。

“王爷,另有一件事,觉得且是得告诉您。”西门祖。

“什么事?”

“今日下朝之后,帝上单独将某叫到御书房训话,您是不知,那刘金上朝之时不给面子,当面说,某和凌夜谷的易仙,另有九玄堂的莫土关系不错。”

“哦?有这等事!”武王肃然地问。

“是啊,帝上才叫某过去,旋是旁敲地提醒了一番,说是想组建一支由武门中人组成的大队!”

西门祖言罢这些,武王愣了半天,过后才缓地说:“这帝上,真是敢想啊。”

“帝上的意思是,各大门派皆按照势力大小选派一些弟子,旋全部将他们整合在一齐。”

武王点头说:“不是不可,只不过,这些门派未必会那么听话啊。”

“是,这才有了个想法。”

“什么想法?”

“瞧,不如咱们就跟帝上引荐一下,使那易仙负责出面,去各大门派游说,听夜说讲,他背后那个凌夜谷的势力,在天下中那是响当的,他出面,武门中人多少会给一些面子。”西门祖。

…………

武王点头说:“嗯,是个不错的想法。”

见武王点头了,西门祖旋说:“如此一来,即便到时候易仙真有什么劣迹被帝上发现了,那亦能缓和一下帝上的心境。”

“不错,一箭双雕的法子,就按太爷说的办罢,回头去找帝上。”武王。

“王爷,您可莫说是某走现给您的,这事且没在众大臣面前提过呢。”西门祖。

“放心罢,这不用担心,本王自有分寸。”

…………

…………

西门府。

…………

西门祖离开武王府之后,回到家中就令人将西门夜说给叫来了。

西门夜说在卒部处理公务,一听是太爷有急事找他,便径直地回去了。

到了府中,往前没走几步,就瞧得西门祖站在凉亭里。

…………

瞧得西门夜说回来了,西门祖便说:“夜说,立时收拾一下,去一趟立陵城!”

“啊?您说什么?”西门夜说一时没反应过来。

“去趟立陵城!”

“去立陵城?去立陵城做什么?”西门夜说问。

西门祖悄地将他拽到一面,旋低声说:“那易仙,现就在立陵城。今日上朝之时,刘金不知从哪里得到的消息,说是易仙在立陵城跟朝野作对,要帝上派人严查,且将咱们给捅了出来,幸亏太爷之名且有几分薄面,帝上没说什么,但是可记得武王殿下曾经给过他一块令牌,若是他是用这令牌当做依仗的话,那倒霉的可不止咱们,连武王殿下皆得跟着受牵连啊!”

西门夜说听了之后心下一诧,他忙说:“这不太可能罢,易兄是什么人,不仅夜说清楚,想必人皆能瞧出来,他即便有了武王的令牌,定是去做行义之事了。”

西门祖笑着说:“夜说,一个人不是这么容易能瞧明的,易仙这个人,虽然不像是险诈之徒,但是为了稳妥起见,且是去一趟,找到易仙之后,细详的探问一番,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实在不明白,他刘金怎和易仙对付上了,他俩难道认识?”

西门夜说听到这里,知事关重大,旋忙说:“夜说明白,这就去卒部告假!”

“不必了,武王会帮去招呼的,快收拾东西,立时启程!这心下总有些不详地预感。”

“是,那去收拾了!”西门夜说言罢,就跑回了他的房间,准备收拾东西。

刚收拾了几件衣服,西门听雨就从外面跑了进来,瞧得西门夜说在收拾东西,就问说:“哥,这是出远门啊。”

西门夜说头不回地答说:“是,去趟立陵。”

“去立陵城?哇,听说那里很好玩的,带听雨去罢。”听雨。

“带你去?不行,这是有公事在身,不是去玩的,等以后有机会去玩的话,就带上你。”西门夜说。

“不!就去,哥去办公事,听雨跟去玩就是了!”西门听雨不饶。

西门夜说一面将包袱收拾好,一面转过身说:“听雨,莫调皮啊,这次真不能带去。”

就在这时,门外忽然传来一声音:“夜说,带听雨一齐去。”

两人一愣,才发现西门祖就在门外。

“带上听雨,这样将来有人追问起来,可以带上小妹去散心了,不管有无用,咱多准备一些后手总是好的。”

“哈,听到没有!听雨可以去罗!”西门听雨一面欣喜地跳着,一面对着西门夜说庆呼。

…………

…………

立陵城。

…………

易仙一筹莫展。

有一会儿,他真想带着人去将和童给斩了,但是冷静下来之后,这个想法就没了。

他一人坐在书房里,面前的茶皆凉全了,他亦没心境喝一口。

“易仙!易仙小道!”月儿忽然从外面跑了进来,一脸的焦急。

易仙瞧得她,便问说:“月儿,怎了?”

“易仙小道………方才月儿似在立陵城里瞧得土尽苦了!”月儿。

易仙一听,忙问说:“什么?瞧得谁了!”

“瞧得土尽苦了!就是那个仙上门的长老!”月儿以为易仙忘记了,且特意加重了一句。

“土尽苦?他怎会在立陵?莫是瞧错了罢。”易仙有些不太相信。

“哎,应不会瞧错,方才月儿和管伯去城里买东西,差点和他照个面,当时月儿忙就转过身了,可能他有急事,没注意到。”月儿。

“若是真是他的话,此事就严重了,唉,现在咱这是自寻苦楚。不少武门中人皆知咱这个漠红山庄,可是他们不知,这就是个空壳子,师父到底怎想的。”易仙。

…………

“这几日后厨那个叫丁五的,有什么动静没有?”易仙问。

月儿摇头说:“没有动静,很老实。”

“这个人,不能留,但是不能斩,跟管伯说,找个借口将他赶走就是了。”易仙。

…………

月儿点头说:“行,那回头月儿跟管伯说一声就是了。”

“行了,咱且是抓紧时间找阁老罢,走,一齐去城里转悠一圈。”

易仙言罢,就拽着月儿一齐离开了山庄。

…………

到得街上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蛛迹,旋易仙只得和月儿回去了。

刚一进山庄的大门,就有个随从过来禀报,方才有个叫刘乙的大人来找过他,但是他不在,留了话若是易仙回来,务必请他到立陵驿馆去一下。

一听是驿馆的人来找他,易仙立时想到可能是有宁逍的消息了,旋忙转身骑上马就走了。

…………

…………

到得立陵驿馆之中,刘乙敲往外走,俩人就在大门口遇到了。

“是易公子罢,来得好。方才派人去找,易公子恰是不在。”刘乙。

“不好意思,方才出去有点事,大人找易某是………”易仙问。

刘乙摇头,旋说:“易公子,跟来。”

易仙点头,就跟着刘乙到了里面。

进到房中之后,刘乙就说:“易公子可喜欢赏花?”

这没来由的一句,将易仙问傻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疑惑地说:“大人这是什么意思?”

“没旁的意思啊,就是随口一问。”

“且行罢,有些好瞧的花,且是喜欢的。”易仙答。

“那就是了,听说,立陵城里,就属府长官垠院的花开的盛,开的妙。易公子可能不知罢,据说那是立陵至有名的花匠亲自侍弄的。”

“大人,现在易某没什么心境听您在这里谈论花艺。”易仙不耐烦地断说。

他这心境皆火燎了,本以为是有宁逍的消息,哪知竟在这里跟他谈论哪里花好瞧,不是气人嘛。

“易公子,瞧您这秉气,太急躁了点,年轻人,应多修身持心才是啊。”刘乙笑着。

“刘大人,恕不奉陪了!”易仙简直有轰他一拳的冲动,但终于是忍住了,转身就离开了馆驿,一面走,且一面肺言。

…………

离开馆驿之后,易仙刚跨上马,忽然间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按理说,这刘乙不可能没头脑地跟他这么一堆废话罢。

官垠院的花开的好?

难道………难道是暗示什么?

不管了,易仙没工夫细琢磨,他忙朝着官邸的方向奔去。

…………

到了官邸,他没有从门进去,而是绕到后面,越墙而入。

他落地的地方,敲距离官垠院的花园不远,旋他悄地沿着围墙走,临近花园之时,朝里面观瞧,见里面没人,就从门口走了过去。

走着,易仙忽然脑子里一亮,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地,忙找了一处隐秘的地方躲了起来。

这后院,易仙以前来过几次,每回这附近皆有不少下人来回地走动,可好似上次来问和童之时,这里就忽然没了人。

当时,他脑子里很乱,没往深处想,可如今刘乙那么一提醒,他反倒突然察觉到了,这后院,确有古怪。

想到这里,易仙悄地走了出来,开始在后院里转悠。

后院里就有几间屋子,可此时皆很是清静,易仙挨个地趴在窗户上听,才发现哪间屋子里皆没人。

…………

“不对呀,就算克大人出去了,他的家眷应在啊。”易仙一面狐疑地琢磨着,一面继续转悠。

忽然间,易仙经过一扇紧关闭的小门前时,停下了脚步。

这里,应是那些官邸的随从住的地方。

易仙心下一动,轻一推门,但是没推开,他顺着门缝往里一瞧,心下立时诧讶不已。

出现在易仙眼前的,赫然是几个舀着刀的大汉,在院子里来回地走动。

随从住的偏院,怎会有带刀的人?

里面定有怪。

易仙救人心切,顾不得多想,直接抬起腿,一脚就踢了过去。

区一扇木门,怎能挡得住易仙那一脚。

“轰!”

一声,门就碎成两半,倒在地上。

…………

里面的几个人心下一诧,忙往这边瞧,见到易仙之后,便出言喝问说:“什么人!”

门被踢碎,视野就宽阔了,易仙这才瞧清楚,哪里是几个,这院子的里侧,另有十几人。

阴冥经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