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九、交流起来太费劲

若不是林玄真有前世的知识储备,也没办法这么快就理解消化。

在完全掌握了那些基大,才有办法用那毕天器法最后记录的,类似于3D打印技术的办法,快速炼制出各式精美的法宝。

即使是她,当年也花了不少时间掌握这修真界各种炼器材料的各项参数。

过了近十年,她才对炼器得心应手,渐渐地能够结合自己前世的一些所见所闻,炼制出很多修真界不存在的稀奇古怪的法宝。

林玄真对季格林点头夸奖道:“季师弟,你用心了。”

只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表扬,季格林便激动不已。

不知为何,被玄真太师叔祖这么一夸,季格林感觉自己对这修真界的灵气都亲和了几分。

他心下摇头,或许他是被夸得飘飘然了。

这一定是幻觉。

季格林不忘纠正道:“师姐,请直呼我名。我会更加用心教导李雷的!”

林玄真无语片刻,她是真受不了季格林这份对论资排辈的坚持。

她有些不耐地随口说道:“行了,那你先回避一下。木真大师有几句话叫我带给李雷。”

“好的,师姐。”季格林十分干脆地应下,退出了炼器室。

炼器室内只剩下两人。

为了保证炼器师炼制法宝时不受外界干扰,炼器室原本便设有隔音和隔绝神识干扰的阵法。

这倒是省去了林玄真设阵的功夫。

“林师姐?”李雷看向这位靠山强大的林师姐,依旧惜字如金。

林玄真感觉自己刚才说的话好像有点问题,解释道:“木真大师和大师姐是老友,是他传音给大师姐,大师姐再叫我传话的。”

……

不对,她其实也没必要解释。

越解释,越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

李雷就那样看着她,没说话。

林玄真沉默片刻,她也不知道李雷信不信,干脆放弃了解释的心思。

她直接说道:“木真大师叫我告诉你,炼器的时候要注意……”

林玄真将自己在炼器时的重点心得,简单说了几句,才把刻录有详细心得的玉简,交给了李雷。

至于他能理解多少,那就看他悟性如何了。

这玉简还是她从聚窟洲回天雷门时,在飞渡舟上临时刻录的。

“多谢大师姐。”李雷说道。

林玄真心里咯噔一下,抬头紧紧注视着李雷,不放过他一丝表情。

心中却哀叹,难道她的马甲还是没保住?

她又要变成门内众弟子敬而远之的大师姐了吗?

不,她还可以挣扎一下!

“为什么要谢大师姐?”

李雷张了张嘴,又沉默了好半会儿,似乎在组织语言。

在去往凤麟洲之前,李雷一直和韩煝走得近,韩煝总能第一时间看懂他的眼神。

现如今,韩煝自己忙着修习炼丹之法,李雷都有将近一年没见过他了。

修真界就是这样,除了雨花阁那种结契修炼阴阳和合功的,修士大多还是独来独往。

若是碰上修为提升的关键时刻,不要说是老友,就是师徒都几百年见不到一面。

因此,李雷现在也只能靠自己和他人交流了。

许久,他总算又瘫着脸憋出五个字来:“……他们是老友。”

李雷觉得自己进步很大,从之前两个字到现在五个字。

等下一次再见到韩师弟的时候,他一定能和韩师弟谈笑风生了!

林玄真闻言,心里大大地松了口气。

不爱说话的人,交流起来也太费劲了,险些叫她误解,简直过山车一样刺激。

原本她想叫李雷炼制一个仿制的玲珑伞,但他还未达到她期望的水准,因此干脆没提起。

林玄真最后只是和善地对表情缺失的李雷笑了笑,就告辞离开了器堂。

——————

另一边,季格林退出炼器室时,面上平静,心里却早已掀起了滔天巨浪。

大师姐说,木真大师让她带话给他的徒弟李雷!

想到药堂的魏堂主前几日神秘兮兮地跟他分享的那个传闻……

原来都是真的!

那话本的作者,可真是能掐会算,连大师姐的事都知道得这么清楚!

季格林想着,就往药堂去了,他要将这个惊人的消息和魏堂主分享。

如今八大顶级宗门之间虽然有暗流涌动,大部分修真资源在天雷门创立之前早已经有了归属,但修真界灵气浓度正逐年变高,修士依靠自己修炼不借助各种资源,问题也不是很大。

因此,整个修真界算得上和平,冲突极少。

这么一来,修真者的生活就十分简单且枯燥。

除了日常修炼,每个天雷门弟子还要完成相应的工作,才能领取宗门内的基本月例和额外的贡献点。

器堂弟子炼器、药堂弟子炼丹,还有制符的,炼制阵盘的,而剑堂弟子多数是负责将宗门内的各种产出送至十洲三岛的雷云堂。

未入五堂的,也有宗门内任务堂里挂出的各种历练和材料收集任务。

修真者寿元悠长,多数时间又要保持自己的内心清净,免得心境被外物影响而难以突破。

这种与自身无关的八卦绯闻,就成了修真生活的调剂品。

只要不提及当事人的姓名,就很难被当事人发现。

不过大家基本上也都是私下模模糊糊地传说,惊叹为主,不敢有诽谤和辱骂的言辞。

毕竟没人知道,以大师姐的能耐,究竟能不能发觉有人在说她坏话。

季格林一边对那话本作者佩服不已,一边又痛恨那影射大师姐杀害木玄和木真的造谣者。

可惜都是“不题撰人”,没有署名,否则定要拜访讨教一番。

殊不知,那话本作者和造谣者是同一人。

大师姐杀了木玄和木真的传言,实际上原文大意如下:

“震惊!听说修真界近来崛起的那位神秘又强大的炼丹大师失踪前,曾在中州活动。

彼时,那位深不可测的师姐也在中州。

另一位同个姓氏的炼器大师,也是在中州失去了踪迹。

联想到如今天雷门内许多弟子手中都有‘玄’字号丹药,更有很多木真大师炼制的法宝……”

白霜见深得春秋笔法的要义。

流传得广了,这原文如何,便更加无人在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