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六 可爱的你们

x.

凌老头笑道:“这位小哥做的这个鸭子的味道确实不错,小哥可还会做别的菜?”

付宁不说话,赵霜道:“我这几个徒弟入门都晚,还不会做几个菜。”

凌老头儿笑道:“正好我们也该开宴了,我府上的厨子还会做几个菜,请赵姑娘品尝,给提提意见。”

刚赚了人家一波钱,赵霜很是谦和道:“贵府的高厨做出来的菜定然都是美味佳肴,在下哪里会点评?”

凌老头儿对于这句奉承还是很受用的,随即招呼一声开宴上菜。

一直没有讨到便宜,还赔了不少银子的刘老头儿很是愤然,听到凌老头和赵霜的对话,眼珠一转,点子又来了。

“赵姑娘,凌老爷家的菜可是暖州城最好吃的,连醉仙楼的菜都无法与凌府的菜比,你要是能挑出凌府的菜的毛病,算我输。一道菜一百两银子,怎么样?”

赵霜都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碰到这位脑子有坑的刘老头儿,上赶着给自己送钱来了。

自己今天运气为啥这么好?不是喝了杜三娘子的酒,运气会被吸走吗?

“你的意思是,一道菜,我要是挑出毛病了来,你给我一百两银子?”

刘老头儿道:“对,但你要挑不出毛病来,你就给我一百两银子。”

赵霜扭头看向杜三娘子:“杜三娘子作证人?”

杜三娘子盈盈一笑:“好,奴家给两位见证。”

两人的交易达成,赵霜看了看席上珠光宝翠的宾客们,觉得不将利益最大化实在是对不起他们,便朗声道:“刘员外和在下赌凌老爷家的菜,一道菜,若是我挑不出毛病,我输一百两银子给刘老爷,若是我能挑出毛病,刘老爷输一百两银子给我,诸位有没有兴趣一起参加啊?”

宾客们一听,很多人有些动心了,一百两银子,凌家宴席前前后后要上数十道菜,若是赢了,不但可以把刚才输掉的赢回来,还能赚一笔呢。

见众人意动,赵霜笑道:“每一道菜,大家尝过之后可以在决定参不参加。”

众人一听,顿时摩拳擦掌,想大干一场,这简直比去赌坊还有意思。

真是一群可爱的有钱人。

身穿统一绿色裙子的少女丫鬟们端来第一道菜。

少女们翠绿色的薄纱裙在席间穿梭,美妙轻盈,每一个少女的颜值都不一般,与后世地空姐有一比,举止娴雅,这也是暖州商贾展示财力的一种方式。

再看少女们放在桌上的第一道菜,用莹白的敞口瓷碗装着,碗中间是嫩黄色如同根须状的东西,周围是鹅黄的鸡汤。

赵霜一看便知道,这是暖州名菜鸡汁人参笋。

把春笋做成人参的样子,以鸡汁煨炖,预示着春笋有人参的效果。

凌老爷微笑举起筷子,示意众人享用。

赵霜先拿勺子喝了一口鸡汤,鸡汤鲜香,咸淡适中,再用筷子夹起一根笋丝送入口中,春笋柔嫩中带着一丝脆口,品质口感俱佳。

三十个美味值还是有的。

旁边的刘老头笑嘻嘻道:“赵姑娘,这道鸡汁人参笋可能挑出毛病来?”

赵霜回道:“刘老爷要赌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