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三 再开一局

付宁带着两位帮厨忙碌的时候,嘉宾席上的刘老头而又开始出幺蛾子了。

刘老头儿:“呵呵呵,看起来这位小哥的刀工还是不错的。凌老爷子,你家厨房恐怕都没有刀工这么好的厨子吧?”

原本对付宁几人的厨艺不甚在意,只要确认他们是厨子,不是去自己家厨房投毒就行的凌老爷,听了刘老头儿的话,马蜂窝被捅了。

暖州商贾们之间本来就攀比之风甚重,凌老爷更是处处不甘落于人后,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本来就是为了展示自己雄厚实力的,现在随便一个女子跳出来说她带着仨厨子来自己家赴宴,宾客们就认为这仨厨子比自己家的厨子都要厉害,这简直是上门打脸。

凌老爷冷冷道:“厨子而已,我家厨房数十个厨子,各个有绝活儿,这三个小娃娃不过是新入门的孩子,拿我家的厨子来跟他们比,不过是以大欺小。我老凌还是要脸的。”

刘老头儿可劲儿地转移注意力,好让人忘记是他刚才挑拨说这仨人不是厨子,要试探一下的。

“术业有专攻嘛,我看贵府厨子的刀工未必能够比得上那位切丁的厨子。我出五百两银子押那位切丁的厨子赢,凌老爷是否肯让贵府擅长刀工的厨子来跟这位切丁厨子比试一下?贵府厨子若是赢了,银子归凌老爷。”刘老头再开赌局。

凌老爷气得胡子都翘起来了,这刘老头儿居然还押别人赢,太不拿我凌府的厨子当厨子了,岂有此理!

“好,我出一千两,押我凌府的厨子赢!”凌老爷痛快地掏出两张五百两的银票来,转而吩咐管家道,“去叫方大厨来。”

管家匆忙去安排。

赵霜一看有钱可捞,赶紧道:“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在下不才,愿意帮大家坐庄,我们现在押注,押场上这位帅哥赢的,一赔三,押凌府方大厨赢的,一赔零点五。”

说完跑过去将凌老爷桌上的银子收起来道:“杜三娘子,麻烦给记录一下,凌老爷五百两银子,押方大厨赢。”

杜三娘子答应一声,走向芙蓉厅中准备笔墨纸砚的桌子。

暖州富贵们的聚会,为了假装自己规格高,都会在厅上准备笔墨纸砚,以备那位大才子灵感突发,作诗之用。

赵霜看向刘老头:“刘老爷,你决定要押场上这位帅哥刀工赢吗?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帅哥大厨,这是我的三徒弟,姓秋,入门一个月个月,主攻刀工,自从入门学习一来,勤奋刻苦,虽然之前并没有接触过刀工,但是他天分极高,大家也看到了,仅仅学习了不到一个月,就能将菜丁切的大小均匀、动作流畅。欢迎诸位踊跃下注,赔率一赔三。”

刘老头儿一听,有些傻眼:啥,才学习刀工不到两个月?感情他这不到一个月都是用来切丁的。估计也就会切割丁丁,若是真押他,我这五百两银子就真的打了水漂了。我老刘有钱,可钱也不是这么扔的,当我傻吗?她设置一赔三的赔率,不就是引诱我上当吗?傻子才上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