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六 凌府

在凌府大门口,穿着朴素还没有请柬的赵霜和秋水生很自然地被拦下来。

“两位,没有请柬,实在不能请两位进去。至于两位是不是杜三娘子邀请来的,我们需要等进去跟杜三娘子核实的人出来才能清楚。”门口负责迎宾的管家表面客气,实则满眼鄙夷。

旁边两个门房小厮不算小声地嘀咕:“想来咱们凌府蹭家宴的人多去了,别说连请柬都没有,之前假请柬都查出过很多次了。”

“以前来蹭家宴的人好歹也穿着体面一点,这俩……”

……

赵霜师徒就这样站在大门外,被下人和来赴宴的客人们指指点点,好不尴尬。

当然,赵霜一点都没有觉得尴尬,对她来说,除了到手的美味飞走,其它的没什么是她不能接受的情景。

秋大侠更加没有尴尬这种情结,对于他来说,这些豪商贵胄都是人间正义的绊脚石,都是需要被铲平的存在,屠夫是不会在乎即将被自己宰杀的猪羊鄙夷的眼神和嚎叫声的。

“杜三娘子出来了!”有人叫了一嗓子。

门口的人闻言,都齐刷刷地看向门里。

杜三娘子一身月白拽地长裙款款走来,临近门口,看到赵霜,脚步变得急促,提起裙子,匆匆奔来,走到赵霜面前,极尽恭敬道:“赵姑娘,实在是抱歉,是奴家考虑不周,没想到凌府进门还需要请柬,让您受到怠慢了!快请随我进来!”

赵霜笑道:“不要紧不要紧,我也才刚刚来。”

两人相携进了凌府,秋水生大摇大摆跟在后面。

门口一众下人和宾客目瞪口呆,纷纷猜测赵霜和秋水生的身份。

能让暖州三冠之一的杜三娘子低眉顺眼热情接待地应该非富即贵,可是看那两人的样子也不像是有钱富贵的主儿。

赵霜跟着杜三娘子移步凌府,见识了古代的最富贵人家的雕梁画栋、花团锦簇。

杜三娘子一路给赵霜介绍道:“今天的家宴在凌府的芙蓉厅举办。芙蓉厅邻着一个玄泊,四周被荷花环绕,风景还是不错的。赵姑娘见了,定然能够吟出一首好诗来。”

赵霜:“我为什么要吟诗呢?”

“哦……赵姑娘才情无双,不吟诗岂不太可惜。您昨天的两首诗,奴家已经写下来,拿去让人装裱了。等赵姑娘想起名字,奴家再加上名字,装裱一遍。您写得是实在是太好了。只是寥寥几个字,就能将或壮阔、或美好的景象勾勒出来,令人神往!”一提起诗,杜三娘子一脸的痴迷。

赵霜:感情这还是一位痴迷人类诗词的狐狸精啊。

前边有古琴演奏声,绕过一个弯,就看到灯火映照的一片荷塘,以及玄边上的屋檐飞翘的芙蓉厅。

对于古人来说,如此多的灯笼映照布置,简直是极尽奢侈,但是对于见识过现代灯火夜景的赵霜来说,这些都是小意思,距离不夜城差的还远。

蜡烛点再多,也达不到LED灯地效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