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三 杜三娘子的味道

一名梳双丫髻的十多岁小姑娘从船舱走出来,福了一礼,对赵霜笑道:“姑娘,我家娘子请您和您的朋友们上船。”

赵霜闻言,在一群自诩文人的票客羡慕中大摇大摆上船。

船舱,有丫鬟打着帘子,赵霜稍微低头,走进船舱。

这间船舱有二十来平米大小,中间铺着红毯,用来跳舞助兴,周围是矮桌和蒲团。

屏风前的矮桌后坐着一名身穿月白纱衣的妙龄美貌女子,女子虽然只画了淡妆,但妖娆美艳不可方物。

女子眼波妩媚,笑盈盈地起身朝赵霜走来:“奴家在这暖君河谋生三年,第一次接待女客人,客官怎么连女扮男装都不掩饰一下,就来逛暖君河了?”

赵霜心里想着,这女子放到现在,那都是一线大明星的级别,便忙拱手见礼道:“江湖儿女不拘小节,路过暖州,听说姐姐家的酒非常好喝,就想过来尝尝。”

杜三娘子走到近前,伸手握住赵霜的手道:“仅仅是为了喝酒啊,难道奴家不值得恩客来看看吗?”

这姑娘可能是招待男客人习惯了,台词直接就用出来了。

赵霜笑笑道:“我又不蕾丝拉拉,姑娘美貌,的确值得看看,但也就是看看而已。”

杜三娘子懵住了:what?她说什么,站在时尚前沿的我,突然发现自己理解不了时尚了。

赵霜从杜三娘子手里抽出自己的手,走向一张矮桌后的蒲团。

虽然有点失礼,但她必须这么做。

杜三娘子美艳不可方物,身上香气四溢,但在香气掩盖下,赵霜隐隐闻见一股骚味。

这味道让她很不舒服,难道说这是名妓特有的风骚的味道?

前世在大明星身上也没有闻到过这种味道啊。

赵霜的三个徒弟见到赵霜落座,赶紧在赵霜旁边的蒲团上排排坐。

一落座,赵霜就道:“杜姐姐,把你家的好酒上来,让咱家尝尝。”

杜三娘子吩咐人去拿酒。

赵霜这才顾得观察,船舱中已经有零星几个客人,这几个客人见到居然有女子来逛画舫,也是惊奇不已,眼珠滴溜溜乱转,不知在想怎么主意。

而外面岸上,从好诗中回过味来的众人才发现:握草,刚才那个居然是女人!女人吟诗,女人上了画舫去找杜三娘子!

这种千年不遇的稀奇事儿,必须得去瞅瞅啊。

所以岸上的男群众拼命吟诗,想要进来。

最终到画舫离岸,又上来几个男票客,加上之前的几个,也有十个了。

一名穿紫衫文士服的男子进门就笑嘻嘻地对赵霜道:“姑娘如此美妙的姿色,如果来画舫当娘子,很快就能成为花魁,何必跑杜三娘子船上来看热闹?”

赵霜瞥了一眼,没搭理这厮,什么文人,一群酒色之徒。

紫衫文士见赵霜没说话,笑嘻嘻地要往赵霜身边凑。

杜三娘子忙拦住,一副不高兴地样子道:“楚公子,您到杜三的船上究竟是来看杜三的,还是来看那位小姐姐的?”

赵霜心道,楚公子?又一个主角姓!

楚公子贪婪地摸住杜三娘子地手笑嘻嘻道:“当然是来看杜三美娘子的,顺便看看那个小美人,嘿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