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二 双标男们

x.

赵霜忍住上前直接喝掉那杯酒的冲动,指着杯子对白衣书生道:“借物吟诗,请开始你的表演。”

老包笑着挥舞粉红手绢:“苏公子,请吟诗,杜三娘子还在船上等着您呢!”

啥?苏?这二货居然还有个主角姓啊。该不会是主角吧?

应该不会吧,看他长得猥琐样,就不该是主角,很少有作品把主角设定为猥琐男吧!

周围许多人都投来注目的目光。

白衣书生苏公子望着那杯红色的葡萄酒,额头隐隐有汗珠流出,但是强大的自负让他不肯流露出一丝怯意。

苏公子背着手,一副傲然天下的、老子无所不能的态势:“吟诗啊,简单,太简单了。”

“既然简单,你倒是吟啊!”周围人催促道。

“咳,我正在构思,就快了,就差几个字就是一首佳句了。”苏公子一副思索的样子。

周围人自然看出他的装模作样,起哄道:“那就快点吟出来啊,不吟出来就说明根本没有!”

“我有,我当然有了,我就差几个字了,你们吵得我头疼,我要去安静的地方好好想想。”说着苏公子一头扎向人群,钻进人群挤到后边躲起来了。

赵霜笑笑,根本懒得搭理这种人,走向前拱手见礼道:“这位姐姐,我能吟出一首诗,可否将我们一行四个人都带进去?”

老包一扬她喷香四溢的小手绢,笑道:“哎哟,姑娘也要上船听杜三娘子的曲儿啊?”

周围人这才注意道票客里边居然有两个女子,顿时议论纷纷:“姑娘家居然跑来暖君河逛画舫,真是世风日下,世风日下!”

“女子要上花船听曲儿,简直恬不知耻!”

“谁家的姑娘,家教何在?”

……

赵霜懒得理会这些双标男,对老包道:“女子怎么了?姐姐不要妄自菲薄,女人也有娱乐听曲的权力,我主要是仰慕杜三娘子的美酒,特地来品尝的。”

老包甩着小手绢道:“姑娘这话妈妈我爱听,行了,只要你能吟出一首尚可的诗词,妈妈今天就做主了,你们四个都可以上船。”

赵霜道:“姐姐请听好了,葡萄美酒夜光杯。”

老包一听笑了:“我虽然不懂诗,但是这句我听着就喜欢,我们这杯子可是杜三娘子最喜欢的杯子,瞧着剔透的样子,可不就是夜光杯吗?”

周围的人群听到赵霜这句,嚷嚷声顿时小了,感觉这诗意境不错,等着听下文。

后边听不到的嚷嚷着问前边的人,前边的人给后边的人吟出去,众人一听不错,渐渐都安静下来,等着下文。

“妈妈别打岔,让这位姑娘快点吟诗。”有人急切的喊道。

老包挥舞小手绢让赵霜接着来。

赵霜朗声道:“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念完,赵霜心中暗道,没想到我一个吃货,有一天居然也需要抄诗,真是惭愧。

周围短暂安静,有人默默念叨:“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古来征战……好诗,真是好诗啊!”

“没想到我天弘文坛许久没有出现好诗,今天一首绝唱居然出自一位女子口中!”

“我今天居然亲耳见证了一首好诗的诞生,这首诗必然会成为千古绝唱!”

Back to Top